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一)

  感謝公司給予的參加此次的培訓的機會,作為集團公司的一份子,我倍感驕傲與自豪。以下是學習的幾點體會;

  第一天的會議

  聽取集團各分公司總經理的工作彙報以及董事長的發言,我深深體會到了集團公司的強大實力和互相協助合作精神:誠信是交往的前提,努力是提升的捷徑,信任是忠誠的基石,感恩是幸福的源泉,尊重是征服的內因,熱情是卓越的動力,認同是團結的關鍵,專註是成功的保障。

  第二天的培訓

  第二天是公司組織的於天罡老師講的《道德經》的智慧培訓,通過這次學習,我對老子闡述的思想有了一些小小體會:

  《道德經》就是以水喻"道",用水的柔弱與頑強來形容"道"的特性。我們總是強調人要無私奉獻,無私就是私心慾望要柔弱,奉獻就是付出的願望與力量要強大。為什麼那些有著無私奉獻精神的人做起事來總是會散發出蓬勃朝氣和無窮力量呢?因為他的精神狀態符合了萬物本源"道"的特性。所以人生要成功,就必須把"道"的特性(道性)變成自己內在的品質,永遠想到自己所做的比自己想得到的要多得多,這樣人永遠就不會離成功太遠。

  用行動決定人生"希言自然",意思是,多做事少說話才是符合自然的,所以成功最關鍵的因素是行動,大量的行動!大量的行動雖然預示你可能遭遇的挫折或拒絕會比別人多,但同時也預示著你成功的機會也會比別人多。"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意思是,勝過別人的人只是有力的人,自己戰勝自己才是罪強有力的人。所以在老子看來,並不是比別人強的人就是強者,而是自己戰勝自己的人才是強者。

  而自己戰勝自己的最好辦法就是行動,"處其實,不居其其華。"意思是,把它放在實實在在的地位上,而不在於說些好聽的話。認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在任何一個細節上都體現出了精確、高效、協作與完美的極致,這就是大道的"德",即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德。"孔德之容,唯道是從。"意思是,任何孔隙中容納的德,唯有大道才能做得到。例如生命體的每一個細胞,是生命最基本的單元,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見,可是在這麼小的區域內卻可以同時進行約2000個化學反應,各個反應之間互不串位,且與整個身體的運行要求密切配合,所以說,做好了每一個細胞內的細微小事,才有生命運轉的壯觀大事。同樣地,一個人的品質最容易從瑣碎的小事上反映出來。

  極其重要的人際關係人際關係是人一生成長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因素。那麼《道德經》里是說: "善者,不善人之師。不善者,善人之智。不貴其事,不愛其智,雖知大迷,是謂要妙。"意思是,比我們善良的人,可以成為我們學習的老師。而面對不善良的人,他可以增長我們的智慧。若不重視這些事情,不愛惜這些知識(若不重視與人打交道方面的能力),雖然表面上看你知道得多,那實際是極大有迷惑,這是人生極其重要的妙著。

  有句話很有名,叫∶成長容易,成熟難。達到處事能力嫻熟是很不容易的。而這個能力的獲得恰恰不取決於你與善人的相處當中,而在於在讓你不喜歡的、不舒服的、所謂不那麼善的人當中培養出來的。因為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全面地考量你的適應能力和應變能力,這個能力才是人際關係能力的根本。這個能力的培養從哪裡開始呢?道德經是說:"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善德。"

  所以真正的對手其實就是自己,要競爭的物件就是阻撓自己成功的內心干擾,要戰勝的就是自己的弱點。一門心思地想戰勝對方,這就是"有為",這決不是明智之舉,這是有違背老子道德經的作為,紛繁變幻的世界會使人的精神處於緊張,焦慮,導致心身內耗,患得患失,這反而不利於客觀地看問題和能力的正常發揮。不想去戰勝對方,而是視自己為對手,不斷地讓自己內心保持清靜的狀態,這就能有效克服自己的弱點,能冷靜的得適應世界的變化,寧靜以致遠從而"無為而無不為".

  最後想說的是,其實成功不是意味著掙更多的錢,身居高位和手握大權 在《道德經》看來,這只是"勝人者有力",並不一定代表成功,它可能還代表著為貪婪和冷漠所支配而帶來的擁有,它可能是慾望的奴隸,因此不是"道"的意義上的成功。《道德經》里的成功是做人的成功,是"自勝都強"、"道法自然".

  成功最重要的標準在於擁有一個不隨環境、金錢、權力、地位的變化,只屬於心靈素質里的某種堅韌的東西。老子的道德經包含着實現完美人生的理念。

  第三天的學習

  我們學習了楊老師的《打造能征善戰陽光銷售團隊》一課。雖然我們不搞銷售,但我明白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該共同體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實現共同的目標。比如;我們公司的所有規章制度及管理規定就是我們所有人員的遊戲規則。我們必須嚴肅認真不折不扣地去執行。

  對我們宏泉電力集團來說尤其重要。這個關係到人身和設備的安全運行,以及企業的經濟效益。比如每個工作崗位就是進入一個集體,值與值要有一個良好的合作及相處的關係,已是成功的一半。上與領導相處和諧,下與員工合作愉快,這是開展工作一個良好的氣氛。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相互協作,認真巡迴,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發生,根據水情調節庫容及時與調度聯繫溝通,主動地調整機組負荷,充分利用水頭合理運行發電,合理分配峰谷負荷提高機組效率,以及調整各項運行參數,確保設備安全運行。為公司下步打下良好的基組及創造更大的效益。

  宏泉 廣西區域 覃羅洲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二)

  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此次的培訓,感謝公司給予的機會,雖然只有短短三天,但卻收穫了很多。

  第一天的會議是聽了集團各分公司總經理的工作彙報以及董事長的發言,讓我深深體會到了集團公司的強大實力和互相協助合作精神。能成為集團公司的一份子,我倍感驕傲與自豪,我想只有努力學習技術知識,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這樣才能為公司做出自己的貢獻,同時我相信,只有公司這個大家庭好了,員工的小家才會更好。

  第二天是公司組織了楊旭老師講的《道德經》的智慧培訓,通過這次學習我對老子闡述的思想已有了大概的了解,以下是學習的幾點體會:

  一、正確的處世態度

  老子講了正確的處世態度是功成身退。不要富貴而驕,持才傲物,鋒芒畢露。要淡泊名利和地位,才能功成身退。事物發展本來就是向著自己相反的一面,福禍相隨,因此在這裡奉勸大家見好就收,不要貪圖名利,要收斂。

  老子指出人們不管是形體還是精神,不管是主觀努力還是客觀實際,都不可能完全一致。這樣就必須做到心靜,洗清雜念,懂得規律,加深自己的道德修養。這與我自己的生活聯繫在一起,在面對生活中的困難時,我要怎麼做?從一開始,我的生活就面臨很多選擇,在沒有考慮清楚的時候,就去胡亂選擇,導致事情的發展走到了自己無法控制的地步。如果在一開始,就能靜下心來仔細考慮,也許事情就不會進退兩難。

  二、做人要有道,懂得感恩

  老子說"沒有術,做不活;沒有法,坐不穩;沒有勢,做不大;沒有道,做不久。"這讓我從中體會到很多為人之道: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文明禮貌,助人為樂,遵紀守法等等的美德;在上班工作,就應該尊敬領導愛護同事,按時按質完成工作任務。總結起來就是三點:一是有德"有啥別有病,缺啥別缺德,做事先做人,做人要有德。"二是捨得:做買賣很簡單,就是學會讓別人占你點便宜,你懂得舍,收穫越多,錢是我們作對一件事,幫助別人,順便賺點錢,錢是副產品。三是要懂得感恩:"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作為一個人,我們需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當你吃着可口的飯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勞動,面對老師、阿姨辛勤勞動,你是否學會了感恩。對於企業給予你的工作,你是否懂得了報恩。報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三、無為的思想

  "無為"不是無所作為,而是不妄為,不去干擾事物發展的規律。老子提出無為的思想,並指出"是以聖人處無為只事,行不言之教".這裡老子指出聖人要能夠依照客觀規律,處理事情是要去違背事物發展的本質。為,他既不講人性惡,也不講人性善,而說人本來是一張白紙,是純潔質樸的。從這裡可以結合我們公司的發展情況,有很多時候,公司發展到一定的階段,遇到的困難是肯定有的,我們能怎麼做呢?如果急功近利,反而會適得其反。

  第三天我們學習了楊老師的《打造能征善戰陽光銷售團隊》一課,學習后我的體會如下:

  一、讓我明白了一個團隊的真正含義:團隊是由員工和管理層組成的一個共同體,該共同體合理利用每一個成員的知識和技能協同工作,解決問題,實現共同的目標,從而實現團隊業績與個人利益最大化。

  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關於如何建設團隊精神。對我們宏泉電力集團來說尤其重要,這個關係到人身和設備的安全運行,以及企業的經濟效益息息相關。比如進入一個工作崗位就是進入一個集體,與同事有一個良好的合作及相處的關係,便是成功的一半。上與領導相處和諧,下與員工合作愉快,這是開展工作一個良好的氛圍。在工作中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分工協作,注重巡檢質量,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發生,督促員工根據實際水情及時與調度聯繫溝通,靈活主動地調整機組負荷,充分利用有效水頭合理控制水位,合理分配峰谷負荷提高機組效率,及時調整各項運行參數,確保設備安全經濟高效運行。楊老師還談了銷售目標執行和銷售人員自我積極修鍊的問題,都讓我獲益匪淺。

  經過三天的學習培訓,使我收穫很多,回來后我會把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實際工作與生活中,始終以司興我榮,司衰我恥為動力,努力工作,踏實做人,做個讓員工滿意、讓領導放心的好員工,同時相信在上級公司及本公司領導的正確帶領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團隊必將是一個能征善戰陽光的團隊,公司的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宏泉 廣西區域 梁健金

您正在瀏覽: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年會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