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標籤:應屆畢業生 軍訓心得 畢業生 大學生入黨 行政執法培訓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人的一生就像城市中的公交車,有許許許多多的驛站,每到一個驛站就意味着一個新的征程。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一生應該是這樣度過的: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對生命價值的最好詮釋。

  文:BIM技術中心 呂錚

  記得我來公司面試的時候是冬天,來實習的時候是春天,正式開始應屆畢業生的培訓已經立秋了。為期一周的入職培訓在今天告一段落。因為參與了很多,所以我們認識了很多;因為思考了很多,所以我們收穫了很多。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以下是我關於本次培訓以及入職以來的一些體會。

  第一天上午公司領導與新員工見面,並與新員工座談。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張董事長,邢總,李總,王總,國英總向大家介紹了單位的歷史沿革、企業文化,使我對公司有了全新的了解,對企業的歷史有了初步的感知,對員工和公司的關係有了更加深入的認識。從1953年的中國輕工業北京設計院,到2001年的中國輕工國際工程設計院,再到現在的中國中輕國際工程有限公司,在領導的介紹下,我彷彿重走過這60多年的風雨,見證了企業的進化,也了解到了其中的艱辛。這使我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激勵我努力去建設輝煌的明天。領導為我們介紹了公司現在的組織機構,使我們從宏觀上了解了公司的各大部門及其主要職能,為以後聯繫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作好了鋪墊。

  大家各自交流了工作以來的感受,剛剛畢業的我,對於公司,對於社會處於一種懵懂的狀況。幼稚,是一個我們極力否定卻又在內心不得不承認的形容詞。在本次培訓前,我已經在公司工作了兩個月,這兩個月我的心情是急躁的,因為我發現大學四年學的很多理論知識在設計上都用不到,而大學課程設計時所用的軟件與BIM中心所用的軟件相比有些簡單。剛開始來實習的一個星期,我的壓力很大,因為我很想在一個月實習期間學會所有我不會的東西。一周之後我平靜了下來,工作就是一個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的過程,掌握的知識不夠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意識不到我們需要學習。這次培訓中每一位領導都提到一個要求,那就是學習、學習、再學習,一刻也不能放鬆,不僅要鑽研本專業的知識,還要了解其他專業的知識。我一定會腳踏實地的工作,養成良好的工作與生活習慣,為自己積累資本、為公司創造效益。

  當天下午的工程設計概述與技術質量管理培訓讓我印象很深,因為一開始王主任並沒有向大家講解相關知識,而是提了兩個問題並請大家回答,一個是"什麼是(工程)設計",一個是"如何能成為優秀的設計工作者?"對於第一個問題我腦子裡沒有任何答案,第二個問題的答案也是片面的,但是這樣的方式不僅讓我進行了深入的思考,同時也讓我記住了王主任給出的答案——工程設計是把願望、設想變成現實的組織活動,想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工作者,要做到四點:學習、鍛煉、機會、團隊。

  工程項目安全知識講解留給我的印象尤為深刻,一是因為講解與測試同時進行,讓我牢記住很多知識,二是因為李主任列舉了很多重大事故作為案例,讓我感慨頗多。他針對大部分建築施工企業的建築工地上常見的安全隱患和一些安全管理上的薄弱環節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評,而且還特彆強調了業主在整個建設工程中對安全管理的責任和相關任務,並提出一些合理的規避風險的措施和方法。整個課程講座生動風趣,對現場的安全管理很有具體指導性,在引用一些國家強制性條文的同時,也列舉了一系列的工程實際案例,以一些鐵的事實在感官上加強了大家的安全意識。就我個人而言,除了對建築工程中常見的安全隱患加深了了解,另外對於國家強制性安全條文有了一個整體的認識。

  今年公司引進56名新員工,周末我們17名剛出校門的畢業生在人力資源部肖晴老師的帶領下,一起前往懷柔參加拓展訓練,大家很快就聊到了一起,很巧的是這十七個人里,五個是大學同學,兩個是高中同學,三個是初中同學。一天半的時間裡,不同的拓展項目分別考驗了我們的勇氣、智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讓我們更加的團結而且互相有了默契。

  感謝張董事長、邢總、李總、王總、國英總,感謝所有關心和支持本次培訓的領導和同事,感謝你們給予我們的關愛,也感謝你們為我們提供了如此好的平台,讓我們能在公司快速的成長。

  通過這次培訓我認識了更多的新同事,因而更加感到親切,家的感覺更加強烈。雖然我們畢業於不同的學校,有着不同的專業背景,但是今天我們相聚在這裡,我們就有了一個共同的身份,那就是"中國中輕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的員工".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要做的就是始終保持這種同事情誼,同心協力、各盡所能,為公司未來的發展創造新的業績、為中輕國際增添新的榮譽!

您正在瀏覽: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2015屆畢業生入職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