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標籤:戶外拓展 軍訓心得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說實話這三十多度的酷暑在屋子裡獃著都一身汗,更別說在室外訓練,當聽到公司的這個決定時,我是持着消極的態度對待的,但是因為這是我來公司的第一次集體活動,不便請假,所以說我是硬着頭皮去的。

  拓展訓練,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海員的求生訓練,它的主題是:挑戰自我,熔煉團隊。如今世界各地已把它廣泛應用到了企業管理、團隊的錘鍊和個人素質的培訓。

  我不得不說,為期兩天的拓展培訓收穫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兩天里經歷的情景歷歷在目,我的思想達到了又一個高度,心靈得到了進一步升華。來自集團不同公司的52位成員組成一個大家庭,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勵志大片,在這裡我想把我個人的一點體會分享給大家。

  訓練給我最大的思考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支持。“背摔”遊戲充分證實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們每個人不可能脫離社會而存在,相互支持幫助是一個團隊成立的基礎,也是我們個人安身立命的基礎,我們都應該在我們能力範圍內儘力關注、支持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作為一份子應盡的責任。

  訓練給我的第二個收穫便是要戰勝自己,與其在恐懼中等待,不如義無反顧的主動出擊。“高空斷橋”充分說明了這個道理。在這個項目中我有一點小遺憾,當時兩名男隊員首戰告捷完成動作從高空下來后,教練說下一個該輪着女學員上,憑藉著自己的身高腿長,再加上沒一個女學員肯主動站出來成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我主動出列成為了第一個,當爬上8米多高的斷橋時,着實驚了,別說是跨越了,就連在上面站着都覺得眩暈,當時就想反悔,在隊友的一再鼓勵下,我……我終於兩腿橫跨在平台的兩側,按要求是先跳越過去然後再橫跨,我完成的不到位。後來看到很多個子不高的女學員都完成的很好,我真是後悔,想重來一次,又不好意思提,怕耽誤大家時間。現在想想,很多問題和困難並不象我們想象的那樣可怕,而是對問題的恐懼本身讓我們裹足不前,一旦我們走出第一步,我們就發現,其實我們不需要想的太多,我們只要繼續走好下一步就可以了。

  訓練給我的第三個啟示是樹立團隊意識,增強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畢業牆”考驗着團隊的智慧和協同作戰能力,不靠任何外力在規定的時間內翻越4米多高的牆,毫無疑問,單靠個人的力量,這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團隊的力量是無限的,隊友們紛紛獻計獻策,快速制定行動方案,身強力壯的男隊友個個主動上前擔當“人梯”,讓其他隊友踩着自己的肩膀翻越高牆,先上的拉着後上的,我們快速翻越了高牆。大家歡呼雀躍,成就感無與倫比。

  短短兩天時間,確實增進了友誼,也使我們學會欣賞、關注、關心別人。也學會了懂得感恩和珍惜。平時看到董事長很威嚴,兩天里他和我們吃住在一起,聽命於教練立正、稍息,真正成為我們當中的一員讓我感覺很可親。公司總經理趙總50多歲,高空斷橋他是第一個上的,為後面上的人打好了堅實的基礎。背摔時他一直在第二道當接摔者,參加過這個遊戲的人都知道,倒下的人重心都在第二、三道關口上,這是一個費力氣的關口,直到教練說第二、三道接摔者需要調整換人,他看到人不夠,自己又繼續頂上去了。直到遊戲結束。翻越畢業牆時,當全部人上去了,最後一個做底座的人想上去而沒有人能繼續充當底座時,趙總又站出來蹲下身說“踩我的”,無奈遊戲規則不允許上去過的人再來當底座。兩天里趙總給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刻,我看到了平時溫文爾雅的趙總的另一面。還有司機班小劉,平時看到小夥子也就是打個招呼,也沒覺着小夥子有多好,這次訓練結束后,對小夥子有了更近一步的認識,充當底座結束后,當教練翻開他的衣領讓我們看他兩肩血紅時,我真的很感動,也很震驚。還有很多,象利貞公司小宋,千里物業61歲的趙師傅,集團財務陳會等等,在這裡我也不便一一列舉。都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也使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撞擊和震撼,這種撞擊和震撼我會銘記終生。

  右數第二個穿紅馬甲的趙總笑得多歡,第一個關口的人像片上不全,只露了半個腦袋……

  拓展訓練,是體驗下的感悟,是震撼下的理念,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漫長的,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你有什麼樣的成就,我將會把這次的培訓理念融入到今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挖掘自身內在潛能,克服心裡惰性,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更好的面對今後的生活和工作,接受人生的一個又一個挑戰。公司有這麼多優秀的員工,我相信公司的未來會更強大,更團結,更美好!

  一個大集體給我的感動,我愛這個大集體!

您正在瀏覽: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藏山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