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培訓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暑期培訓 學生幹部

  強化責任 提升素質 立足崗位 當好幸福新河池建設排頭兵

  --參加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少數民族班學員 譚仁林

  5月28日-6月1日,我有幸參加河池市2013年春季主體班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的培訓,真切地感受到黨組織對少數民族的關心、重視和扶持。黨的關心令我溫暖、令我感動,鼓舞幹勁。在一周的學習時間裡,我認真學習了十八大精神、群眾工作特權破解、幹部素養與公務禮儀、做大做強民族文化產業、河池民族文化的保護與傳承、河池市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特點與應對、民族區域自治的政策研究等對今後工作有重要指導意義的理論知識,聽取了市委黃世勇書記和有關專家所作的報告,並赴天峨縣進行為期一天的學習考察。

  我市歷來重視民族工作。市委市政府認真貫徹黨的民族政策,堅持把黨中央關於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針與我市民族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採取了一系列加快河池經濟發展的措施,促進社會經濟發展、繁榮、民族團結。開展少數民族幹部培訓工作,是我市加強對少數民族幹部學習教育,搞好民族工作重要舉措。我非常珍惜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集中精力,努力學習,受益匪淺。

  做好少數民族工作,要不斷強化責任意識。5月28日,市委書記黃世勇作了主題為“全市各級領導幹部的當代責任”的開班講話,勉勵廣大學員要樹立責任心、增強責任感,團結和帶領全市各族人民齊心奮力建設幸福新河池。黃書記的講話使我對責任有了新的認識:領導就是責任,領導就是一個有責任感、能成事又受人尊重的人;沒有責任感的人往往一事無成,遭人唾棄。作為一名科級幹部,我的責任和全市各級幹部的責任,都是團結和帶領廣大群眾齊心奮力建設幸福新河池,按照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去推動每一項工作的開展,力樹政治新氣、開創經濟新型、建設城鄉新貌、推行民生新政、促進文化新潮、引領社會新風、打造生態新秀、凝聚發展新力,團結廣大幹部群眾,朝着共同的目標努力奮鬥。今後,我將繼續強化責任意識,做到在其位、謀其政、行其權、盡其責,力創一流業績,加強自我約束,樹立責任心、增強責任感,做一名群眾滿意的科級領導幹部。

  做好少數民族工作,要不斷學習理論知識。學習是做事成功的基石,學習是提高素質,增長才幹的重要途徑,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不學習難以勝任本職工作,不學習難以辨別是非曲直,不學習難以承擔科學發展、和諧發展的重任。這次學習所選的課程對我今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強化學習了十八大報告精神和中國夢。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確立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主題;確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五位一體”建設、新四化等目標。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深情闡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含義,強調了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十八大精神指引我們在探索中前進,中國夢則緊緊地凝聚了我們前進的力量。作為少數民族幹部,必須把十八大精神、中國夢、密切聯繫群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完成工作任務,不負黨和群眾對我們的信任。

  學習了河池市突發事件的特點及應對辦法。通過學習,我懂得突發事件的形勢、特點及其成因,掌握了我市突發事件的預防、應急處理及對群體性事件應急處置研判的知識,預防突發事件的意識不斷提高,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不斷增強,這將為我今後更大的發展奠定基礎。

  學習了民族文化傳承與保護知識和理念。民族文化是一個民族起居飲食長期共存生活形成的文化,它通過宗教信仰、語言、行為、服飾、建築等表現出來,各民族有各民族的特徵。我市7個世居少數民族各具特色,我作為少數民族幹部,肩負着帶領各少數民族群眾共同繁榮、發展的使命,承擔著保護和傳承民族文化的責任。通過學習,我對民族文化的認識進一步加深,增加了傳承和保護的知識,今後,我將同各少數民族群眾一同努力,發展好、保護好、利用好豐富的民族文化。

  學習了群眾工作特情破解問題。通過學習我深刻認識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中國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短期內難以根本解決,人民內部各種具體利益矛盾難以避免地會經常地大量地表現出來,正確處理新時期人民內部矛盾,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是關係改革發展穩定的全局性課題。因此,對我們少數民族幹部來說,學習這個課程,猶如一場及時雨。

  做好少數民族工作,要通過實踐提高能力。30日,我們赴天峨縣實地考察。此次考察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通過參觀考察了六排鎮納洞村新農村建設和傳統民俗文化產業開發、岜暮鄉板么村百畝葡萄綜合示範基地,參觀考察了坡結鄉原生態竹鼠養殖示範基地、野鴨養殖示範基地、林源烏雞生態養殖示範基地,我充分了解這些示範點特色農業產業開發和新農村建設的成功經驗和具體做法,提高了在新形勢下結合地方實際推進特色農業產業開發和新農村建設的能力。這幾個點都是壯族聚居地,這些地方有着燦爛的螞拐文化、自然資源, 該縣領導懂得發揮優勢,把傳統的民俗文化--螞拐節與旅遊結合起來,成功地打造螞拐文化節;充分利用豐富的自然資源優勢,大力發展特色養殖業。如何結合民族民俗文化資源把旅遊業做得紅紅火火,如何利用當地資源發展特色農業,這是少數民族幹部應該學習和借鑒的。

  做好少數民族工作,要立足本職工作。通過培訓,我對自己的角色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一名少數民族幹部,今後,我將以勤奮好學的態度、認真求實的作風彰顯自己的“民族特色”,與時俱進,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同時,擺正位置,以豁達的心態對待得失。雖然我目前在市級黨委部門工作,但黨員幹部要時刻牢記使命,隨時聽從黨和國家的安排,即使不到一線鄉鎮工作,在現有工作崗位上一樣要致力於少數民族地區、幸福新河池建設,當好幸福新河池建設排頭兵。只要把本職工作做好了,就是對少數民族地區發展的最大貢獻。

  最後,以汪洋副總理的“心”字歌勉勵自己:身處基層須安心,平凡崗位也熱心;加強學習持恆心,工作繁重要耐心;遇到困難樹信心,完成任務下決心;問計於民應虛心,見賢思齊必誠心;修身養性宜靜心,突發事件莫亂心;熱點問題多關心,關鍵環節忌粗心;依規辦事不隨心,克己奉公無私心;淡泊名利可清心,扶貧濟困施善心;上下之間常談心,團結共事戒疑心;對黨負責獻忠心,服務百姓傾愛心;苦幹實幹用全心,多創業績得民心;牢記上述公僕心,黨群干群心連心。

您正在瀏覽: 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少數民族幹部培訓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