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經過一天一夜的培訓之後,我聽了很多人生哲理,現場也和夥伴們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忽然間感覺自己又成長了很多!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李老師問我們:什麼是人生的價值,什麼是生命的意義?我們的回答各種各樣:賺到更多的錢讓生活更幸福;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等等。其實我們的人生就像玩遊戲,了解過遊戲規則的遊戲會越來越順利,反之會浪費很多時間去熟悉。同樣,我們成長的路上也有人生使用手冊,我們從來沒有看過我們的人生使用手冊,卻用了20多年。人生的價值,如果我們不懂得怎麼使用,就是浪費資源。20多年來,我們遇到了很多人,有的碌碌無為,不願意成長,找不到人生的目標,讀不懂人生的價值所在;有的卻能充分利用時間、充分利用資源,在有限的時間裡創造無限的可能。我不想成為第一種人,我要成為第二種人。還記得夥伴們經常說到的一句話:世界因為有我的存在而變得不一樣。是的,既然來到了世上就要活得精彩。說了那麼多,到底什麼是人生的價值,什麼是生命的意義?我們渴望這個答案就像幼芽渴望陽光空氣和水一樣,一旦擁有便能茁壯成長。人生的意義就是幫助他人找到心聲,從而找到自己的心聲。用四個字表達是——成人達自,兩個字——付出,一個字——舍。舍=得,舍越多,得越多。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所以中國共產黨才能存活下來。回想下生活,其實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你對它哭,同樣它也對你哭;只有你找到了生命的價值,有了目標並努力為之奮鬥,它才會照出你努力的過程。記得李老師說過:無條件的付出,你就會感動自己,努力讓自己做個能感動自己的人,多年以後再回想這些經歷,你會發現你的生命是很有意義的。認識人生的價值之後,我明白了無私、大愛並不是我想象中的那麼高境界,只要肯突破自己,生活中可以讓你鍛煉達到無私、大愛的事情很多,哪怕是扶老奶奶過馬路,和身邊的人打聲招呼,給失意的人一個鼓勵,輕輕的問候一下親人朋友……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全力以赴,努力做好每個細節。

  當天晚上,我們中山的夥伴九點左右才回到本部,大家早在八點就開始上課了。進了會議室之後,李老師在講劉念和健波用車的不當,我們當時聽得糊裡糊塗的。後來李老師說明了整個過程我們才意識到,原來我們來遲了是有原因的,而且李老師在十個鍾之前就知道有這個結果了。從這件事中,我們認識到任何事情都要從大局思考,這樣做是不是可持續性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李老師的幾個問題:

  1、“如果你是企業的管理者,你覺得你處理事情是對的幾率是多少”? 當時我們每個人回答了這個問題,回答20%~40%的居多。當聽到,每個人認為自己做得 對的幾率是90%以上,如果你覺得只有20%的話早就改了。接着問:

  2、“也許我是錯的”這個說法是自信的表現還是不自信的表現? 多和自己說“也許我是錯的”讓自己有更多的思考空間,是一種智慧的思維方式,是自信的表現。現實生活中,我們應該勇敢接納批評,而不是一味只想聽讚揚的話。

  3、有個小孩問:媽媽,我是怎麼來的? 夥伴們的回答各種各樣:有一棵樹的種子落到了另外一顆樹的身上,於是有了你;你是我和你爸的結晶等等。小孩聽媽媽解析了那麼多,不耐煩地說:怎麼那麼複雜啊?我的同桌小王說,他是從湖南來的。生活中,我們很容易會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卻不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越簡單越容易記住,越簡單越明確,明確就是力量。有這麼一句話: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要把複雜的事情簡單的做;簡單的事情沉下心來重複做,並且在每一次動作中不斷地思考,從而用心領悟;簡單的事情只有用心做才會把它做好,因為努力只會把它昨晚,用心就會把它做好。

  4、寬恕是對的還是錯的? 寬恕本身是一種很不成熟的心理狀態,是缺乏智慧的表現。如果你寬恕別人,那麼證明他是錯的。這時候你是不是忘記我們應該多和自己說什麼了嗎?“也許我是錯的”。我們應該多寬容,接納別人,多些換位思考,也許他是對的。

  給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有一些經典語句:

  1、你想要的成果是你想要還是一定要,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是你想成為還是一定要成為?

  2、讀書萬卷,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我覺悟。  3、你是什麼你就關注什麼。你關注什麼,你就是什麼。對自己狠一點,你會活得很輕鬆。

  人因分享而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成長四班企業員工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