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水仙花打苞

水仙花打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今日,我將水仙花搬出來時,細看下發現打苞了,好不興奮。這是第一次,我真正的養水花。以往,都是老爸負責,偶爾我只會幫個小忙,洒洒水,讓它的葉子像雨露沾過,更加清新。可今年不同往日,一開始就是我買回來的種子,然後悉心照料,盼着它一天天長大,開花。因為每天都要看個幾遍,當然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好比做母親的,天天看着孩子有沒有長高點能有多大差異。

  前幾天一直下雨,屋子裡的花草我也沒搬出去,僅是幾眼瞧過。現在知道水仙花打苞了,眼看着不久就要開出黃色的小花,能不激動嗎?記得小時候,剛接觸到水仙花時,我還想過水仙和洋蔥,很久前是不是一家人,然後因某個緣故分道揚鑣。它們真得相似,唯獨不同的是,一個香氣宜人,一個沖鼻子。

  平生里,挺喜歡水仙花的。 臨水生姿香,當然用土栽培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水仙花這麼美麗的名字,與水結緣,才真箇協調。水仙花的花意是自戀、歡喜、熱情。它的花瓣不像梅花。梅花的花瓣,是嬌羞、欲開還閉,而水仙花的花瓣,是很開心着迎接人,看上去很喜氣,又有那麼一點小自戀。它的香氣,同姿蘭、蘭花、茉莉、梅花等些花比較,也絲毫不減它在眾人心裡的位置。其獨特的幽香,只輕輕的嗅一下,就難以忘記。何況是真的愛花人呢!

  水仙花,能打苞,本來就是自然現象。可花草除了陽光、水和空氣,還要一點心,它要的多,你給,它會更好的回報你。冬的季節,花因溫度、水分的差異,很容易受傷。你需要細心呵護着,其實簡單得很。了解它的習性,多多觀察,讓它在脆弱時,感受到你的溫柔。

  有人說山水是長在有心臟的地方,而心臟可以使人痛,使人樂,七情六慾都能感受的聖地,人與山水,山水與人,本來就心心相印,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理所當然哦,我家的水仙花也在我溫柔的照顧下,多了欣喜或小小自戀。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打苞
網友評論
水仙花打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