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腦卒中、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及慢性腎臟病是其主要併發症。國內外的實踐證明,高血壓是可以預防和控制的疾病,降低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水平,可明顯減少腦卒中及心臟病事件,顯着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有效降低疾病負擔。治療高血壓的主要目的是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發病和死亡的總危險,因此要求醫生在治療高血壓的同時,干預患者所有的可逆性心血管危險因素、靶器官損傷和合併存在的臨床疾病。對於一般高血壓患者降壓目標是140/90mmHg以下,對於合併糖尿病或腎病等高危病人,血壓應在病人能耐受的情況下酌情降至更低水平。高血壓一般來講是畢生性的疾病,只有通過藥物控制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控制其癥狀和延緩嚴重併發症的出現。

  經過這次的高血壓培訓,大家感受頗深。使大家重新認識到高血壓及各種慢病隨訪的重要性,從另一個角度認識到公共衛生這項工作的意義所在。向大眾宣傳高血壓的診斷、危害,最重要的是高血壓的預防,強調控制食鹽、合理膳食、控制體重、適量運動、心理平衡、培養良好的睡眠習慣等這些對控制與預防高血壓的重要性,讓居民從多方面全面深刻的了解高血壓的相關知識與預防的健康習慣。其次在指導用藥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減少併發症的發生,讓高血壓患者生活質量提高,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有耐心去做,熱心服務於責任區內的老百姓,並有足夠的信心去做好這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網友評論
高血壓講座培訓心得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