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很高興這次能參加到李傑老師為期一天的培訓,現在將培訓心得與大家分享,如有什麼地方分享不周,歡迎大家給出自己的見解。

  記得那天早上的培訓中,我印象最深的便是目標的分解與實施,現在想分享一下目標的重要意義。

  個人覺得一個合格且合理的目標至少應該滿足一下六個條件:第一,具體的;第二,可以量化的;第三,能夠實現的;第四,注重結果的;第五,有時間期限的;第六,有獎勵和懲罰。如果將上述六個條件再作簡化,有效目標的核心條件只有兩個:第一,量化;第二,時間限制。如果某一目標能用數字來描述,則儘可能的去用精確的數字來描述。而時間限制則是指任何目標都必須限定什麼時候完成,可具體到某年某月,甚至是某日某時某分。只有這樣子我們才會有為之奮鬥的動力。在此想分享一個簡單的事例。最近幾天是秋季招生的旺季,每一個分校都在如火如土的進行着宣傳和招生,當然我們七里河校區也不例外,大家在秦校長的帶領下進行着緊張的宣傳工作,在每次外出宣傳的時候,我們都會分組和劃分路線,並且給每個小組分配任務,即:每組每個人至少要收集到兩個有效數據,包括姓名、學校、年級及家長的聯繫方式。這充分的說明了我們已經確定了目標,並且已經細化了任務,即把任務分配到了個人的身上,同時也有時間的限制。我們在外出宣傳的時候也都會很積極的去給學生講解,可是,與此同時,我注意到一個很小的細節,我們每次在完成任務后便很難超越任務量。仔細的想了想可能是由於大家在完成任務后心裡有一定的鬆懈吧!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見解。我在想可不可以我們在制定一個目標的時候稍微的超出一下我們的能力範圍,這樣我們是不是會有更大的收穫呢?或許,在後期的招生中,我們可以嘗試一下!在這個目標的確定中,個人覺得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獎勵和懲罰制度,即如果我們小組超額完成會得到怎樣的獎勵,如我們小組沒有完成任務則會受到怎樣的懲罰。希望子啊後期目標的制定中可以考慮將獎勵和懲罰的制度加入目標中,或許,這樣子我們在完成任務的過程中驅動力會更大。而且,我們在這個目標的實現過程中也是遵守了目標實現的關鍵即目標層層分解法,我們將目標分解到了個人身上。

  當人們的行動有明確的目標,並且把自己的行動與目標不斷加以對照,清楚地知道自己的進行速度和與目標相距的距離時,行動的動機就會得到維持和加強,人就會自覺地克服一切困難,努力達到目標。即我們在接收李傑老師培訓后大家經常說的我們誓死完成目標。

  在下午的愛情和婚姻的培訓中,相信大家可能更多的關注如何讓自己嫁得好吧?作為全校唯一個男士的我,在剛剛開始的培訓中,我用了這樣一句話來回答李傑老師提問的何為愛情這個問題。所謂愛情就是和自己愛的人相濡以沫,和不愛的人相忘於江湖。或許,由於我的年齡小以及社會經歷還很淺,同時也是受了好多電視劇和電影的影響。認為所有的愛情都是美好的,在結局時王子和他的公主都過上了美好的生活。目前個人覺得自己的年齡還小,不着急找女朋友,覺得單身的生活特別美好,至少在現階段我屬於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情況。

  以上是我對於李傑老師為期一天培訓中的心得,歡迎大家進行指導。

您正在瀏覽: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李傑老師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