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交行培訓心得

交行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交行培訓心得

  劉金艾

  雖然已經站在了2015年的開端,可每當我閉上眼,回想年底在交行培訓的日子,思緒就好像能在腦海中聚成畫筆,一筆一筆地勾勒着當時的場景,隨着墨跡慢慢蘊開,那一幅幅難忘的畫面又呈現在眼前。

  這最開心的一幅,是培訓第一天孫方老師授課時的場景。那天上午,風趣幽默、才華橫溢的孫方老師讓大家做了一個簡單的遊戲:首先站成兩個同心圓,然後一對一的互相出1~4中的一個數字,1~4分別代表想與對方點頭、握手、握手並互拍肩膀、擁抱,若雙方不一致則按數字低者執行,執行后里側同心圓順時針旋轉。隨後就在短短十分鐘內本來互不相識的同事們逐漸從微笑點頭、友好握手、到互拍肩膀,直到最後發自內心的想接受新同事,彼此擁抱在一起,開懷大笑,就像久別重逢的老友。那一刻,心忽然被笑聲觸動了,默默地想:何必要在陌生的新環境中小心翼翼呢?其實只要像這樣卸下自己身上的護甲,微笑着張開雙臂,就能感受到周圍同事們滿滿的愛,就能發現自己能在這裡開心地聽着課,是因為自己早已被交行擁在溫暖的懷抱中了。

  下面這最緊張的一幅,是每周技能測試時的場景。郭老師或馬老師的秒錶一響,所有人都好像上了發條,又好像觸了電,動作一下子加快起來,自己有時也會偷笑為什麼手指在發抖。每當一位同事結束點鈔后,郭老師都會先笑着眯起眼睛,給予肯定,然後再點出可以改進的地方。每次五筆傳票測試時,馬老師也都會張大本就水亮有神的眼睛,觀察大家的指法,記下每個人的不足,結束後走到身邊,一一作出指導。郭老師馬老師的付出大家都看在眼裡,只想在每次練習和測試時能夠做得更好一些。老師們也經常會講起自己練功的故事,其實這看起來酷炫的技能,也是無數次刻苦練習的結果。讓心踏實下來,低下頭來認真做好這看起來簡單卻需要下功夫的事情,是我在這裡學到的。

  接着,這最忙碌的一幅,是各部門老師前來講課時的場景,每位老師都帶來了太多我們不知道的東西,每節課大家都忙着把知識裝進腦袋,忙着記筆記,時間總是過得很快。回味起來,每位老師都為我們打開了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而那個世界,我還茫然的不知道該怎樣對待,需要學習的知識,真的還很多。

  最後,這最溫暖的一幅,是戴老師和王老師在信用卡中心陪着我們結業時的場景。之前在分行的時候,學習之外的其他事情,戴老師和人力資源部的其它老師們都會為大家安排好。每天早上戴老師還會陪伴着大家做小組展示,中午帶着我們下樓吃飯,晚上又匆匆趕來交代今晚需要做的事情。給我的感覺就像姐姐,溫柔體貼,細緻入微。早就習慣了有戴老師在身邊的日子,這一離開,還真有點覺得身邊空落落的。在信用卡中心的日子確實是很辛苦的,但所謂患難見真情,大家互相幫助,互相安慰,無論多累都沒有一個人放棄,同事們之間的感情一下從原來一起上課培訓的同學情升華成了可以共同克服困難完成工作的同事情。終於,到了結業的時候,雖然之前對一直在外地學習剛剛趕回來的王晰老師還不熟悉,但王老師每次一來,視線就不會離開過大家,還特地帶來了買給獲獎同事們的書籍。結業會上,戴老師和王老師靜靜地站在那裡,笑着看着我們,眼神溫柔的如水一般。我也看着開心笑着的戴老師、王老師還有朝夕相處的同事們,覺得心裡好溫暖。以前總是會感慨,家不在大連,會傷感自己孤身在外。可在那一瞬間,我很感激我的生命中可以有進入交行的機會,可以有愛着我們的戴老師王老師,可以有能夠相互扶持的同事們。也許家的含義並不在於一個房屋的框架,有愛着你和你愛着的人的人的地方,就是一個家。

  這一幅幅烙在記憶深處的畫面在腦海中一一翻過,每一幅都記錄著我在交行的成長,每翻過一幅我對這裡的愛就更深一層。雖然時間沒法永遠停留在這一幅幅畫里,但並不可惜,因為我更期待着下一階段的培訓,期待着它將帶給我的新的收穫與感悟。

您正在瀏覽: 交行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交行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