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教育之夢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9月,市教育院開展了2015年新教師的集中培訓,我也有幸參加了為期4天的xx培訓,我感覺收穫到很多很多,可以說受益匪淺。但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文暉中學的趙校長給我們做的演講。其中,讓我體悟最多的一句話是:總有幾個忙碌到辛苦到想哭的時候,那時候真的覺得一切都糟糕到無可救藥,等到風輕雲淡以後,卻會回頭感激那些歲月,一遍一遍戰勝自己,一遍一遍鼓勵自己,不依賴而是堅強地完成所有事情。那時候,才是真讓人羨慕。根據這句話,我寫下這份學習心得。

  當今社會,各行各業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競爭都非常激烈,要想生存,或者說想要做出一番大的成就,都要付出很多很多的顯為人知的努力。尤其是作為教師的我們,要面對各種各樣的壓力:來自於家庭的壓力,來自於社會的壓力,來自於本職工作的壓力,來自於與其它人的利益競爭的壓力,更有來自於自身的有形或無形的情緒的壓力。

  面對各種壓力的我們,要學會正視現實,要學會自我調節,要變壓力為動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而一蹶不振,失去前進的信心和勇氣,因為我們的本職工作在提醒我們,教育需要的是心理健康的老師,需要的是積極向上的老師,需要的是知識淵博的老師,需要的是業務精湛的老師,所以我們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一、加強個人師德修養。

  萬事德為先,教師首先就應該知曉身正為范。教師的一言一行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你的學生,教師是一個冒險甚至危險的職業。偉大和罪人都可能在他的手中形成。因此,教師必須如履薄冰,盡最大努力讓自己和自己的學生走向崇高。在高尚的師德影響下,培養一批批最美最艷的花朵。

  二、學會自省,自我檢查,自我修定。

  面對困難,面對挑戰,我們應該清楚地認清自己,學會自我反省,自我檢查,吸取教訓,吸取別人的經難,也就是取人之長補已之短,從而進行自我調整,自我修定。要學會正確評價自己的工作,調節好自己的心態。不要使自己處於悲觀失望的氛圍中。那樣,只能使事情越來越糟。

  三、要保持適當的抱負。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這句話,我經學掛在嘴邊,也經常在心裡慢慢回味。我們要有抱負,要有目標,自信心要足,世上沒有什麼難事,主要看自己如何去做,什麼心態去做,能否堅持到底。當然目標不能定的太高,太過於脫離實際。

  四、要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良好的人際關係,對於工作的開展十分有利,為人師,更要開朗,大度,心胸要開闊,要學會克制,忍讓,尊重他人,肯定他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短處,所謂人無完人嘛。

  五、學會與學生交往,成為學生最喜愛的老師。

  要平等看待每一個孩子,要把真誠希望留給所有的孩子,每天都要把最燦爛的陽光灑給孩子,不要吝嗇自己的表揚,要做孩子們的好朋友,好老師。

  教師的職業是崇高的,是幸福的。教師的幸福也不僅僅是學生的成功,同時應該是自己的充實與成功。教師可以利用的時間與空間決定了教師是一個幸福的人。他完全可以進行自我的設計與武裝,讓自己多才多藝,讓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豐富,讓自己脫離庸俗。讓自己不為浮華而擾,不為名利而憂,不為流行而感,讓我們做新時代最有內涵的老師吧!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教師集中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