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在前台一線工作的客服代表常常在工作中會遇到一些難纏的客戶,無法正確調整自身的工作情緒,從而導致客戶不滿,甚至影響服務質量。針對這種問題,公司專門請從事心理輔導工作多年的初虹老師對客服代表在接續工作中,所遇到的心理問題進行具體分析指導,學會通過正面積極的方式解決問題。

  在課程開始前,老師先通過兩個小遊戲來調動學習氣氛,讓大家通過遊戲學會如何去包容、接納和團結協作。課間老師讓大家從桌上的物品中選出自己最討厭和最喜歡的物體(有各種人物和動物),分別將他們看成自己討厭的客戶和最喜歡的人,有針對性地分別羅列出討厭和喜歡的十個理由。大家似乎找到了發泄的出口,將討厭的動物、人物貼上了騷擾客戶的標籤,無理取鬧、自以為是、顯得自己多專業似的……類似的怨氣此起彼伏,大家都在控訴着對這些客戶的不滿情緒。對於喜歡的人雖然已經讓大家列出了十個喜歡的理由,但老師需要大家在這些理由的基礎上找出三個不同的理由,大家都積極發言。一開始,我有些不解,為什麼喜歡的人要那麼多理由,后經老師一解釋,茅塞頓開。喜歡的人是代表心裡對自身的評價,有很多好的方面是我們自己無法感知到的;另一方面也揭示了一種社會現象,即好的事物有很多很多,只要我們善於去發現,辦法總比問題多,沒有必要總用負面的情緒去影響自己。

  每一通電話如果在接聽時,就想着這個客戶可能會很難纏,那我們在處理問題時,就會不自覺的帶入情緒,從而導致問題的升級;反之,如果我們認為這通電話很容易處理或是我們覺得為客戶解決問題是一件愉快的事情,效果可能會截然不同,這就是所謂的心態決定事物的行態。

  通過這次的課程輔導,我們知道了問題應該如何面對和解決,學會了調節自己的心態。每個人每件事都有他的閃光點,只要我們有一雙發現的眼睛,傳播正能量,擴大別人身上的優點,就會發現世上本無難事,主要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好的心態不僅對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對於生活、學習、為人處事都有不同程度的幫助和指導作用。我記得有句話是這樣說得:“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相信心態積極了,總能照亮大家心底陰暗的那一面,快樂工作。

  裴霞

您正在瀏覽: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開啟心的力量,提升客服軟實力》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