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新港 李解

  非常榮幸,於2015年12月26、27日參加了在上海舉辦的《職業常青--職場人士必備的秘密武器》職場培訓,本次培訓由著名的銷售培訓及談判訓練專家蘇清老師主講,蘇清老師年輕有為,目前是聯創營銷學院院長、聯創世紀教育訓練集團創始人之一,當初也是從營銷工作做起,並在很短的時間內創造了一系列驚人的業績,所有的這些經歷,成就了他在講台上無限的自信和魅力,並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和案例感染着現場的每一位學員。兩天的培訓,始終在一個積極向上並輕鬆詼諧的氛圍中進行,使得每位學員都在一個歡樂的狀態下去汲取更多的職場信息。

  經歷了本次培訓后,內心感觸很深。蘇老師從職場上的三個階段(手藝人、專家、追夢者),和七種思維(因果思維、相信思維、主人思維、忠誠思維、利他思維、內向思維、敬畏思維)以及四大習慣(樂於學習、善於創新、勇於挑戰、心存感恩)幾個方面,從行為到心理,結合自己多年來的營銷和經驗,剖析了職場上如何做才能使自己的職業常青。整個培訓的過程中,接受到的和心中存在的,都是滿滿的正能量,相信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它會對我起到無限的激勵作用。本次的培訓中有幾點讓我感觸至深,將它們分享出來,與大家共勉。

  一、主動結交新的優秀的人。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成長的聲音有很多種,((2) 市場間價差互換)包括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願意挑戰更大的目標,面對更大的問題,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主動結交優秀的人,面對批評虛心接受,不斷改變壞習慣等等。其中,主動結交一些優秀的人,是我感觸尤深的。我們的圈子決定我們生活的高度,如果你的身邊都是一些不求上進的人,那麼,你的生活也會一塌糊塗,甚至越來越慘淡。那麼相反,如果你的身邊,都是一些優秀的人、智慧的人,財富的人,他們的身上充滿了正能量,那麼他們的一言一行必將慢慢滲透到你的身心,漸漸的,你會發現自己也被帶動的與他們的品行越來越像,自己也越來越優秀,那麼工作生活必將蒸蒸日上。成功代表着過去,成長才代表未來,所以,我們只需要關注成長,那麼成功便會伴隨着你。

  二、做一個有手藝的人。

  每個人,都需要有一門過硬的手藝。這門手藝應該能讓自己一生的生存不是問題,手藝不是一天兩天可以練就的,但是只要有十年磨一劍的精神,放慢腳步,讓自己的技能得到充分的提高,練就一手強大的手藝,不愁自己沒有立足之地,當你的手藝強大到足夠自信的時候,那麼,不論在哪,你都會被受到重用。在提高自己的過程中,有個詞語是我要重新認識的,那就是"取長補短".這是一個老成語,通過這次培訓,我發現,這個詞現在可以重新去理解,那就是"取長不補短".優點決定高度,一個人有優點有優勢,那麼想辦法把自己的優點優勢發揮到極致,術業有專攻,相信久了,會在某個領域創造出優秀的成績和自己,從而給自己樹立一個形象和品牌。一個企業里,高水平的人是利潤,低水平的人是成本。我們不能做那個始終是企業成本的人,而是要掌握一項足夠強大的手藝和技能,做一個給企業創造利潤的人。

  三、一絲的懷疑必將導致完全的失敗。

  人的心念,總是與和其一致的現實互相吸引,老師現場播放了一個十二分鐘的短片,展現的就是相信思維里的吸引力法則。生命中的很多事,都是你吸引而來的,你想要的,最後都會給你,都會被你吸引而來。假如,你相信自己命中注定要過上美好的生活,會快樂健康,生活富裕,如果你的心念夠長久,夠堅定,最後就會變成現實。

  一絲的懷疑必將導致完全的失敗,運用在生活中各個方面,都是這樣,辦一件事之前,自己心中首先要先充滿足夠的信心。同比到我們的工作中,每次接到工作任務,產品銷售等,首先我們自己對產品、對完成任務要完全有信心,才能在實施的過程中順利進行。每個團隊中,都會有這樣三種人:打氣的,被打氣的和拔氣的人。打氣的人最終會成為領導,因為他的身上每天都有正能量;被打氣的人,給氣就能幹,不給氣就扁下去了,所以永遠只能在底層;拔氣的人往往是最聰明的,總能第一時間總結出利弊,但是他們總會影響團隊的士氣,最終將被淘汰。

  四、愛上讀書,愛上學習。

  在互聯網高速發展的今天,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的進入到我們的生活中,在工作和生活的壓力下,讀書,好像成為了一種奢侈品。但是,不管節奏多快,讀書都是不應該放棄的,從現在開始,每月讀上一本書吧,給自己的心裡種下一顆種子,充滿能量的好種子,相信時間久了,會給自己帶來一次又一次心靈的滌盪。

  學習也要有技巧,在工作中,要向高手學習,跟行業專家學習,跟國際權威學習。跟高手學習,與高手過招,敢於挑戰,即使失敗,自身的抗擊打能力也會變強,最終提升自己。挑戰高的目標,挑戰自己,給自己定一個既夠得着又高遠的目標,把自己先逼上去,而且意念堅定,相信你會成功的 .活到老,學到老,持續學習,這種付出不會亞於任何人的努力。

  五、心存感恩。

  我們時常要問自己一些問題:誰給了我們生命?誰給了我們這份工作?誰幫助我們成長等等……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就是對父母最好的孝敬;在企業中,老闆給了你一份工作,一個實現自我價值的機會,並付給你薪水,所以要感謝老闆。企業,最終追求的是結果,結果帶來利潤。沒有利潤,企業將無法持續生存,這是硬道理。所以老闆追求利潤絕沒有錯。所以,心存感恩,從工作開始。不要總在抱怨,因為一味的抱怨,只會將你推向深淵。戴爾。卡耐基說過"懂得感恩的人,永遠受公司垂青。"心存感恩,帶着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去完成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個人。

  2015年馬上就要過去,2016年已經悄然來臨,不管之前做了多大的成績,留下多大的遺憾,它們終將成為過去,只有對未來充滿期待,並給自己制定出更高更遠的目標,才會有機會成就自己美好的將來!在新的一年裡,讓我們多與優秀的人接觸,努力提高我們的手藝,堅定自己的信心,愛學習多學習,心存對過去的感恩,向著嶄新的2016說一聲:"嗨,自己,你好,在新的一年裡,我將挑戰你!"

  命是天定的,但運是可以改變的。願大家可以職業常青!

您正在瀏覽: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職業常青》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