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生學藝術心得

小學生學藝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小學生學藝術心得

  我學過許多才藝,如:畫畫、跳舞 ……我不光學畫畫跳舞,我還學過古箏呢。因為時間擠不開,所以放棄了古箏,但我覺得還是學習古箏的那段故事有意義!

  剛開始學琴,感覺挺有興趣,那時沒有訂做指甲,練得手起水泡也沒有退縮,經常黏在琴上刻苦地練習。別看我那時小,還是挺能吃苦的。

  可是枯燥的練習讓我的熱情只延續了一個多月就出現了問題。我仍然在古箏教室里上課(那時上的是大課,有十個小朋友一起上,老師總是保證每個知識點每人都會,才講下一個知識點,我在班裡屬於不用老師多費口舌,一點就透的孩子),聽懂老師講解后,我就坐在座位看窗外操場上奔跑的小朋友,心思也跟着跑出去了。沒想到爺爺來接我,已經站在了門外看着我(我小時候十分害怕爺爺,就因為他曾經是一名嚴厲的教師)。看到他瞪圓的眼睛,我怯生生地低下了頭,我心裡正打着鼓早忘了老師講解的內容。老師讓我們輪流回答問題,回答正確的下課,看着一個一個的身影離開教室,而我卻一問三不知。門外的爺爺一下就看明白了,氣的血壓升高,一路上一句話也沒有。

  回到家,我還像平時那樣打開電視看少兒頻道,我不能像平時那樣倚着靠背,自由地看着電視,而是像去了陌生人家,忐忑不安。媽媽很快便發現了我的異常,來到我身邊,說:“寶貝,您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我為難的很,不知是說真相好,還是說“沒什麼”好。經過深思熟慮后決定還是不讓媽媽知道真相的好。我剛準備開口,爺爺走過來不知嘀咕了什麼,媽媽便跟着爺爺進了書房,這一刻我備受煎熬,緊張的腰板挺得更直。過了一會兒,媽媽繃著臉走出來:“去——”媽媽手指着古箏僵硬地對我說,我慢騰騰地向古箏移去,"快點!”媽媽是真發火了,又發出了那嚇人的“女高音”,一直在眼裡打轉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出來,我不情願地坐在古箏旁,開始彈琴。(因為不情願,我彈得很難聽)

  “啪!”一下,媽媽的巴掌正正地打在了我的手背上,“老師是這麼教你的嗎?”我不聽她的嘮叨繼續彈,“啪!”結結實實的又一下,奶奶不忍心看到我挨打,跑到樓上去找家務活干……我暗想:我討厭古箏,保證永遠也不彈了。

  可是,沒等兩天,琴房傳出優美的琴聲時,我忍不住又開始彈琴。當然,還是經過好多次的反覆無常,喜歡與厭煩。尤其是大賽前緊張的練習,讓我感到枯燥、疲憊,更難忘的輕傷不下火線的勇氣……

  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很快進步了一大步!一種自豪感洋溢在我身上。

  我明白了學習是小朋友的職責;當我不認真練琴草草了事時,老師就給我講許多鼓勵的話……我聽完這些話就格外懂事,感謝媽媽給了我愛好音樂的天賦;感謝老師教導我,交給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想起學藝的道路,有太多歡笑,有更多的淚水,有說不完的酸甜苦辣。但學藝讓我學會了堅持,明白了勤奮是成功的基礎;學藝讓我學會了在成功面前的坦然與在失敗面前的奮起,變得更加自信與勇敢;學藝更讓我學會感恩,感恩老師的耐心與嚴厲,感恩媽媽的苦心與付出。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學藝術心得
網友評論
小學生學藝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