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彭州動車隨筆

彭州動車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聽說五一勞動節彭州的動車組開始運轉了,一大清早,我早早的起床,迫不及待往火車車站趕。

  來到車站廣場,一看手機上的時間,還不到7點,但廣場上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於是跟着人群往背面的正門走去,一看門全部緊閉,天公了不作美下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人們早就排起長龍冒雨排着隊等開門買票,

  我看看時刻表居然最早的一班車是8點26的,人群中你一言我一語的,都說排什麼時間哦8點26到成都連上班的都沒辦法趕上,更別說方便大家早上到成都辦事了。最少也要兩對車跑。上午和下午個4趟也就是說每小時一班,客流量肯定能跟上,你想彭州客運中心的汽車大約分鐘一班。

  人群中有各行個業的,工人,商人。農民,學生,軍人等等,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最好看的是那些,失地農民的老頭老太太,聽他們聊起現在城市化土地佔了,又買了社保,幾乎無憂無慮,就拿社保的錢雖然比不上公務員和教師,但都比一般工廠在職工人的工資還高。經濟好了所以想到處去耍耍。

  我們終於等到開門,進去買好票,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啊什麼的層層關卡,進入候車室候車。坐了大約半個小時,檢票上車了。動車緩緩啟動了。

  從城中心到市郊,經過熱鬧和繁華,也路過冷清與迷離。路上小店的招牌也頗有特色,行走的路人來去匆匆。找個靠窗的位置看車窗外的風景,行人的來來往往和我無關,記着自己要去的地方,然後轉身,看看窗外:從上班高峰擁堵煩躁的路口,到下班時刻歸心似箭的路人;飛馳單車朝氣蓬勃去上學的年輕人,騎自行車接孩子回家的中年人。

  奔赴飯局的高檔車焦慮地摁着喇叭,迎面而來一輛載滿乘客的公交車和你擦肩而過,透過車窗看見他們面無表情,我們何嘗不是同樣迷惘。車窗好似一塊幕布,掠過的風景不過是膠片的一瞬間。

  人生就像一齣戲,戲里戲外,冷暖人生。公交車搖搖晃晃,顛簸的節奏泛出一座城市最草根的氣息,這裡每一個人的奔波與悠閑、歡樂和悲傷,交雜着剪不斷理還亂的的煙雨朦朧,這輛車好似一把琴弦,撥開車窗外的風景,低眉淺唱一座城市美妙的音樂。

您正在瀏覽: 彭州動車隨筆
網友評論
彭州動車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