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教師拜師結隊發言稿

新教師拜師結隊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教師拜師結隊發言稿

  城關中學 李忠傑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新教師代表上台發言,心中感到無比激動。學校為我們新教師創造了一個發展的平台,選派優秀教師指導我們的教學以及班主任工作,這對於我們無疑是一個最好的學習成長的機會。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新教師向學校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在以後工作中對我們進行悉心指導、耐心幫助的老教師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學校,是育人的搖籃,教師,作為學校教育的工作者,肩負着重大的責任和使命。在業務水平、教學經驗、班級管理等方面,我深知與老教師之間的差距。為了儘快達到科學、嚴謹、生動、新穎的教風,我們需要在老教師的帶領下,儘快成熟,儘快完善。

  因此,我代表新教師保證:

  第一,樹榜樣,立旗幟。老教師們就是我們新教師的榜樣,就是引領我們前進的旗幟,我們要向他們學習精湛的業務水平,豐富的教學經驗,有效的班級管理。通過不斷地聽老教師們上課,請老教師們來自己的課堂聽課,聽取他們對課堂的意見和看法,努力向他們靠攏。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們定會勤學多問,邊學習、邊反思、邊總結,儘快勝任教師這份職業,儘快蛻變成一名合格的中學教師。

  第二,低姿態,高要求。我們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我們一定要端正態度,不能用新教師的身份來包容自己的懶惰,我們要堅持多聽課,多備課,多開課,聽課要範圍廣,備課要多角度,開課要有反饋。我們要在老教師的指導下,儘快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儘快養成良好的教學習慣。

  第三,多學習,多參與。鑽研教材,學習教學大綱,課程標準,提高自身業務水平;鑽研學生,懂得學生心理,感情思想,成為學生愛戴老師;鑽研課堂,講究課堂藝術,班級氛圍,建立和諧師生關係。我們要積極進行課題的申報與研究,主動撰寫教育論文、教學心得體會,參與學校開展的各項活動,儘快適應城中,儘快融入城中。

  天空蔚藍任鳥飛,大漠雄鷹展翅起。相信,在城中這個絢爛多彩的舞台上,我們新教師,將會邁出堅實的一步,將會給城中的發展帶來新的活力,新的生命力,我們一定不會辜負學校的期望和教師們的希望,為城中的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血。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教師拜師結隊發言稿
網友評論
新教師拜師結隊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