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標籤:傾聽生命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生命關懷班"是我特別想去學習的,佛力加持使我較為順利地和我先生一起來道場學習。之前我只是想為了我90多歲的外婆,我父母及公婆百年後能有個好的去處,盡自己的孝,想了解一下往生的儀軌,不給他們造新業,給自己留下無可彌補的遺憾,通過幾天的學習,師兄們之間的討論、分享,帶七的覺文師兄的點撥,我不僅學到了自己想要學得知識,而且也打開了自己的心量,更看到了自己身上的惡業,親眼、親耳見證了佛菩薩的不可思議。

  通過學習,進一步了解了"孝"的含義,我要向地藏王菩薩學習,學習他能為母所發廣大誓願。我想到由於眾生的愚痴,為已亡故的親人造下的新業,只為了可憐的"面子",只因為自己的無知,我要精進功課,精進修行,讓自己有心力,弘揚DZQ六部曲,並求了佛菩薩加持我在我工作的地方(中山黃圃)和我的家鄉(河南漯河)尋找道場,從我身邊做起讓更多的眾生受益。這種改變正是打七帶給我的,也是我更堅信地藏七的具體體觀。

  通過學習,反觀自己,對照自己,才發現自己身上的習氣還是很重,以前造下的惡業真是大若須彌,讓我清楚了,我必須重新撿起丟了近乎一年的功課,精進功課、精進學習、精進實踐,管住自己的嘴,多做少說,多去為父母做功德,逐步讓父母、公婆也走進DZQ,成為真正的佛化家庭,當然,我自己的力量很弱,還要靠佛菩薩的加持。

  通過幾天的學習,除了我自己的變化外,我還看到了不可思議的師兄的變化。首先是在道場的義工師兄們的無私布施,從各方面把我們的生活照顧的無微不至,更讚歎的是他們中有幾位師兄年齡都較小,有的還在上學,還是需要別人的照顧的,可他們卻滿心歡喜的為別人着想,為別人服務。想想和他們同為90后的自己的孩子,慨嘆佛菩薩的力量真是無量無邊!再就是從我先生的的身上也感到很殊勝。他也信佛,但總夾雜着自己的理解,雖然在家打過基礎七,但一直有所疑惑。打這個七,他很順利地答應了,當我告訴他不能抽煙時,他也爽快地答應了學到一半時,我問他不抽煙有沒有問題,他說沒問題,當看完"抽煙的害處"這個課件,再問他,他就說以後再也不抽了。不僅如此,在家時早上總睡到9、10點鐘才起床,為此我還跟他生了不少的氣。可學習期間他都能4點起床,到後來兩天,竟然能主動地3點多就起床和我們一起精進了,行善做事也積極了很多,並和我商量看要再打個義工七呢!佛菩薩的加持力真是令我讚嘆不已!

  南無阿彌陀佛(3遍)

  中山 法靜

  2015.8.27

您正在瀏覽: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生命關懷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