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枚愛de標籤[隨筆]

一枚愛de標籤[隨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枚愛de標籤[隨筆]

  彬彬右

  女人如花,賞心悅目。花似女人,誘惑出一腔真情……

  沐浴着三月的陽光,你,紅霞粉妝,綠衣貼腰,形態優美,明艷動人……不知何時,你輕輕靠近我的書房、悄悄潛入我的心房……

  你是“花中西施”!不,你就是一位絕色佳人。這不是百花的猜忌,而是,人們的饋贈。喜歡你、只為寂寞時有個伴兒、閑聊時有個知己……

  曾記得,去歲初春,我從沃野把你帶回。你一襲綠衣裹得那般嚴密,欲把自己封凍在料峭春寒的季節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姐妹情深難別離;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恐懼擔心不願跟隨我這陌生人……

  春去夏至秋打望,你無聲無息無笑意。我不知道,你是留戀外面的花花世界,還是不適應我的蝸居。或許,我的喜歡只是一種欣賞。欣賞你足踏沃野、佇立高崗時那一道靚麗風景;或許,我的喜歡只是一種慾望。異想天開把你帶回家裡,獨佔鰲頭不放你。或許我不夠浪漫,或許是我缺少詩意,你把春情鎖進深閨里,我把激情丟進火爐里,從春至夏又轉秋,兩相對峙默無語……你縱有千千結,我也無法開解你,只好把你晾在樓道里……

  常言道:事事如常,事事反常。

  這個世界就這麼奇妙,沒有什麼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就像自然,有陽春,也有金秋;有酷暑,也有寒冬。正是去歲那個寒冬,讓我遇見久違的你……

  你靜靜佇立樓道旁,一任暖陽撫你心房。我驀然發現,你害羞的臉龐綻放出紅暈,雖然有些清瘦,雖然有些憔悴,還是掩不住這是孕蕾之喜……惹得我心悸搖曳不能自己。

  算一算,從去年的初春至夏轉秋入冬,整整十個月了。人說“十月懷胎,一朝分娩”……咦,莫非你要綻放在冬季?我不能再熟視無睹了,就是榆木腦殼也得開竅呀!嘿,看你氣色好轉,我把你安排在身邊,小心侍候着,用心呵護着……

  三天後,你搔首弄姿終於綻放出了笑顏。嘿嘿,我再次目睹了你紅妝倚窗軒,彩霞映碧空的綽約風姿……都說“花中西施”春夏綻放,你卻改寫了歷史——冬季開花花滿枝。

  陽春三月,你再書傳奇。時而粉紅含羞、時而血紅欲滴……就在我轉眼之際,兩位佳人頻頻示意。你的氣息娛人,你的韻味撩情……看着你,我迷失了自己;愛着你,我不能把握自己。呵呵呵,美美美——美了一方天、美了一汪水、美到心海甜如蜜。

  有道是:“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我不想去分辨夢幻迷離的莊子,是夢見莊子的蝴蝶,還是夢見蝴蝶的莊子,我愛着我的愛、戀着我的戀;我不想去探索望帝的隱私,不想再續“子規啼血”的故事。

  我以愛的名義註冊你,為你貼上愛的標籤:你不僅具有色、姿、神、韻的綽約風姿,你還有清和的性格和頑強的精神。不論是嚴寒的冬季,還是這陽春三月,我一如既往地呵護你,不棄不離,攜手相擁——展示生命的魅力。

  哦,我的“花中西施”——美麗的杜鵑花!

  2013-03-21夜

  註:杜鵑花(映山紅),又稱花中西施。杜鵑花的平民性格和極強的生命力受到人們喜愛。朝鮮族將它稱為“金達萊”,西南彝族和藏族語言中,杜鵑花被稱為“索瑪花”和“格桑花”,意為“美麗的花朵”。 相傳,古蜀國一代君王(望帝)杜宇,很愛他的百姓。死後,他的靈魂變為一隻杜鵑鳥。每年春季,杜鵑鳥飛來喚醒老百姓“布穀、布穀……”,乃至嘴巴啼出了血,鮮紅的血滴灑漫山遍野,化作一朵朵美麗的鮮花。人們有感於杜宇的至誠,把那小鳥叫杜鵑鳥(子規/布谷鳥),把那血紅的花叫杜鵑花。花鳥相戀造就了那句成語——“子規啼血”。

您正在瀏覽: 一枚愛de標籤[隨筆]
網友評論
一枚愛de標籤[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