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參加了"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之後,我的思想有了進一步的改進。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嚴格要求自己,時時事事不忘創先爭優,努力爭創一流。在實際工作中,更應該主動思考,不斷創新工作方法,不斷攻克技術難題,減輕病患的痛苦。更應該勤奮工作,熱情服務,不斷為人民群眾提供優質醫療服務,不斷完善本職工作,為**中醫醫院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一、講黨性,勤學習,堅守黨的信念,保持黨的純潔性。

  在新的時代條件下,我們黨員同志,要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加強黨性修養、加強道德建設,始終保持思想上的高尚純潔、政治上的清醒堅定,在黨的十八大召開前夕,黨中央旗幟鮮明地把保持黨的純潔性作為黨的建設的重要目標提出來,非常及時、非常迫切、非常必要。對於醫務工作者來說,首先在本職崗位上不斷學習,用理論武裝頭腦,充分認識不良思想的危害,學會講原則,學會"守底線",建功立業,廉潔奉公,嚴格自律。始終把病患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坎上,思想上重視病患、感情上貼近病患,多為病患做好事、解難事、辦實事。其次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改進自己的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學風。每一位黨員同志都要以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感染和帶動周圍的同志,做到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

  二、重品行,作表率,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

  着名詩人蘇軾曾說過,"物必先腐,而後蟲生"。也就是蒼蠅不叮無縫雞蛋的道理。即所謂"內懷鐵石之心,外負凌霜之節"。對於我們醫務人員來說,品行是一個人品質德行的綜合反映,是做人的根本,沒有高尚的人格品行做基礎,是沒有資格做一名醫生的,更不要談做一名好醫生了。我個人認為要增強4個意識,即事業意識、同情意識、責任意識和協同意識。把自己的事業建立在崇高的社**想基礎上,建立在全心全意為人民健康服務的基礎上,以強烈的責任心為基礎,不斷鑽研,促進醫學科學事業的發展。要做到"視解除病患痛苦為天職,視給病患提供方便為義務,視關心安慰病患為良知,視努力滿足病患要求為己任"。

  自從選擇了"醫生"這個職業,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選擇了"奉獻"。醫務工作者從事的是救死扶傷的職業,曾被譽"白衣天使"和"生命的守護神",可只有醫務工作者才知道實際工作中的艱辛。我作為中醫針灸臨床醫師,患者多,平時經常加班加點,早出晚歸,已成為家常便飯。面對家人的埋怨,朋友的責備和外人的嘲諷,有時也會感到疲憊,有所怨言,可每當看到患者康復的笑臉,看到一個個患者重獲新生,所有的怨氣都會煙消雲散。

  三、講實際,重事業,努力鑽研業務,提高自己的技術水平。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用在醫務人員身上再恰當不過。面對新知識,新技術不斷的湧現,通過各種途徑了解最新的醫學動態,及時為自己充電。積极參加院科組織的學術講座和疑難病歷討論,經常複習所學的知識,做到溫故而知新,及時將所學知識應用到臨床,努力使自己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不致落伍。在日常工作中,認真接診每一位患者,仔細分析患者的病情變化,虛心向同行請教,及時總結經驗和教訓。通過對大量病患的診治可以豐富臨床經驗,也提高對各種患者的處理能力。

  作為一名衛生系統醫務工作者的應從現在做起,樹立正確的理想和價值觀,加強黨性修養,從"德、基、勤、思、新"入手,重原則、講黨性;重事業、講奉獻;重品行、講操守。做好醫院的生力軍,為人民群眾的健**駕護航!時刻保持學習的勁頭,刻苦的作風,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出貢獻,開創嶄新的工作局面,為黨的十八大獻禮。

您正在瀏覽: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講實際、重品行、作表率"主題教育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