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一)

  按照市區"掛包幫"活動的要求,根據組織安排,我於2013年六月下旬到船山區新橋鎮鎮高字庫村開展"掛包幫"工作。一年來,我認真參與幫扶規劃制定,狠抓各項項目規劃的落實,切實加強溝通聯絡工作,及時反映工作開展情況,各項工作成效明顯。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一)強化學習,轉變角色

  一是認真學習黨的農村工作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注重對中央一號文件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的學習,深刻領會中央對農村工作的意見和措施;二是認真學習省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涉農政策、法律法規及相關工作知識,從理論上不斷提高應對農村複雜工作的能力。重點學習"掛包幫"活動的各種政策及文件,深刻領會開展該項活動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區的要求部署上去。三是積極向鎮、村"兩委"的領導和同事學習,了解如何開展基層工作、打開基層工作局面方式方法。四是深入鄉鎮工作一線,積極開展調查研究,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積極工作,認真規劃

  為制定切實可行的幫扶規劃,確保幫扶村群眾真正得實惠,我多次與鎮村同志到幫扶村開展實地調研,組織召開村社黨員幹部會議和村民大會,徵求幹部群眾對幫扶規劃的意見和建議,詳細考察。該村自然條件、基礎設施、社會事業、農業生產等相關情況,有針對性地制定了當年幫扶規劃。根據市區領導和幫扶部門意見及"掛包幫"活動工作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上台階,三年大變樣"的基本思路,與鎮村幹部群眾一起,制定了該村"掛包幫"活動總體規劃:

  1、聯繫水務局等部門做好村內水庫維修、整治工作。(心得體會)事項說明:高字庫轄內水庫佔地面積40餘畝,是鎮內最大的水庫,但由於年久失修,導致該村及其附近幾個村舍農田灌溉用水不足,急需修善。目前,我局已與水務局等部門就此事項進行了溝通,正在積極向上申報項目。

  幫扶幹部:區老乾局全體幹部職工

  幫扶對象:高字庫村全部居民

  完成時限:2013年12月31日前

  2、結合局內關工工作做好村內留守兒童工作。

  事項說明:高字庫村現有留守兒童80餘人,我局將結合局內關工工作,對村內留守兒童的情況展開調查,並做好留守兒童的安全宣傳,落實對留守兒童教育、幫扶工作。

  幫扶幹部:區老乾局局全體幹部職工

  幫扶對象:以高字庫村4、8兩社為首的全村留守兒童完成時限:2013年12月31日前3、全力配合村委力所能及地做好生產生活幫扶。

  事項說明:結合聯繫村村情和我局實情,確定了4名主要幫扶對象,主要通過贈送農副產品、開展技術指導、關注空巢老人、落實相關救助政策等方式,從生活到生產對幫扶戶進行適時竭力的幫扶。

  幫扶幹部:區老乾局全體黨組成員

  幫扶對象:確定了4名主要幫扶對象

  1、彭明喜,高字庫村8社,家有4口人,家中主要勞動力兒子去世,自身癌症,還要撫養孫子,靠低保生活。

  2、楊應順,高字庫村4社,家有7口人,自身癌症,兩個小孩上學,學生負擔重,享受低保生活。

  3、江澤富,高字庫村3社,家有5口人,自身患病,妻子患有精神病,子女在外打工,收不不高,享受農村低保。

  4、於仕發,高字庫村8社,家有2口人,自身殘疾,女子均外嫁,無兒,屬空巢老人,靠低保生活。

  (三)突出重點,紮實推進

  按照三年規劃安排,本年的工作重點是基礎設施建設。為使群眾早日享受到掛包幫工作帶來的實惠,在上級幫扶資金還未到位情況下,通過鎮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籌措資金維修高字庫轄內水庫,解決了該村及其附近幾個村舍農田灌溉用水不足的問題。

  (四)上下聯絡,溝通協調

  積極主動做好與掛點領導、幫扶單位的聯絡溝通工作。主動邀請掛點領導及幫扶單位領導赴觀南村實地調研幫扶工作。多次向掛點領導、幫扶單位彙報幫扶工作規劃制定及工作進展情況,對上級領導和部門意見,及時反饋鎮黨委政府,積極做好銜接溝通工作,促進了"掛包幫"工作的有序進行。通過市、區領導的協調,承諾每年為幫扶村村民提供每戶困難群眾不少於200元的幫扶資金,並為村上的貧困大學生提供2000元助學金;區農老乾局為村蔬菜種植戶提供價值3000餘元的種子及生產資料;一年來,我在船山區老乾局的領導下,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各級部門的支持下,鎮、村幹部群眾的幫助下,通過與鎮村幹部群眾的不斷努力,盡最大的工作熱情,為高子庫村的掛包幫工作盡了一份微薄之力,使群眾得到了一定的實惠。更重要的是在同鎮村幹部共同工作、生活中學到了許多在機關無法學到的知識,使我受益非淺,他們一心為民、吃苦耐勞的奉獻精神;言行一致、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的優良傳統,是我學習的榜樣,雖然幫扶工作已經結束,但與鎮村全體幹部、幫扶點群眾建立起來的深厚友情,不會因為幫扶工作的結束而中斷,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一如既往,隨時保持與同志們的聯繫,並時刻關心、幫助**村的發展。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二)

  今年八月以來,**鎮深入開展了"掛包幫、轉走訪"結對幫扶實踐活動。9月20日,**鎮農業綜合服務中心全體職工在施彥軍主任的帶領下趕赴里文村,貫徹落實"掛包幫、轉走訪"精準扶貧工作,歷經兩天時間,我們一行11人共計完成60戶幫扶對象的調查摸底、溝通訪問及資料填寫任務。通過實踐,以及學習交流,我對"掛包幫"活動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現將個人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

  要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純潔性,通過學習實踐,不斷加強為民服務的能力,勇挑重擔,為困難群眾辦實事。由於**鎮經濟發展滯后、公共基礎設施薄弱、交通不便、群眾增收難,部分群眾很難擺脫貧困,鎮黨委政府通過研究決定,在這些困難群眾中,認真篩選對象,進行一對一幫扶,通過宣傳惠民政策、關心他們的生產生活,提供科技致富信息、籌措資金、為貧困戶購買生產資料、扶貧開發等方式,讓困難群眾早日脫貧致富,步入康庄大道。

  二、加深對幫扶群眾的感情,提高認識,踏實工作,樹立鎮直單位幹部的良好形象。

  新形勢下農村工作時間緊、擔子重、要求高,作為農業科技人員,就得全心全意投入到三農工作中去,就得舍小家顧大家,哪怕自己有困難,也要心繫群眾,努力為群眾辦事。有人說,村裡的困難戶還有那麼多,你們能幫得了嗎? 我就想: 我們的能力雖然有限,也要儘力去做,能幫一戶算一戶,先幫最貧困的,為他們解決點實際問題,同時也倡導社會各界投入到幫扶助貧中來,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能讓貧困戶擺脫貧困,過上和諧幸福生活。只要我們心更細一點,工作更實一點,方法更多一點,儘力把好事做實,把實事做好,通過一對一幫扶,帶動群眾提高認識,樹立自信。我時刻牢記,只有把各項工作做好了,才能爭創團隊氛圍好,辦事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的事業單位。

  三、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時效性。

  要改變農村貧困落後的面貌,必須更好地為當地群眾服務,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農村發展做貢獻,做到辦事公道正派,更新業務知識、積極助貧扶弱,我相信解決貧困的根本出路在發展,只有發展好了,才能從根本上脫貧致富,只有群眾擺脫了貧困,才能圓滿完成"掛包幫、轉走訪"工作的預定目標。

  總之,作為事業單位幹部,要以"三嚴三實"為目標,俯下身子聽民意、放下身段接地氣,一方面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幫助基層解決實際困難,另一方面從基層和群眾中汲取養分、提升自身。只有心繫群眾,才能拉近與群眾的距離,增進與群眾的感情,讓群眾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只有依靠群眾,才能找准我們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制定整改優化措施,切實做到主動服務不推諉、協調服務不扯皮、高效服務不拖拉、廉潔服務不打折,提升三農工作的社會滿意度。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三)

  按照市區"掛包幫"活動的要求,根據組織安排,我於20**年**月下旬下派到觀閣鎮觀南村開展"掛包幫"工作,任鎮黨委副書記兼觀南村支部副書記。一年來,我認真參與幫扶規劃制定,狠抓各項項目規劃的落實,切實加強溝通聯絡工作,及時反映工作開展情況,各項工作成效明顯。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一)強化學習,轉變角色

  一是認真學習黨的農村工作路線、方針、政策。特別注重對中央一號文件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的學習,深刻領會中央對農村工作的意見和措施;二是認真學習省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和涉農政策、法律法規及相關工作知識,從理論上不斷提高應對農村複雜工作的能力。重點學習"掛包幫"活動的各種政策及文件,深刻領會開展該項活動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區的要求部署上去。三是積極向鎮、村"兩委"的領導和同事學習,了解如何開展基層工作、打開基層工作局面方式方法。四是深入鄉鎮工作一線,積極開展調查研究,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積極工作,認真規劃

  為制定切實可行的幫扶規劃,確保幫扶村群眾真正得實惠,我多次與鎮村同志到幫扶村開展實地調研,組織召開村社黨員幹部會議和村民大會,徵求幹部群眾對幫扶規劃的意見和建議。詳細考察該村自然條件、基礎設施、社會事業、農業生產等相關情況,有針對性地制定了當年幫扶規劃。根據市區領導和幫扶部門意見及"掛包幫"活動工作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礎,兩年上台階,三年大變樣"的基本思路,與鎮村幹部群眾一起,制定了20**-2012年該村"掛包幫"活動總體規劃。一是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新建泥結石公路4公里,新修便民路10公里。二是加強水利設施建設,計劃整修山坪塘1口,渠道3公里。三是重視生產發展,積極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步伐,規劃發展蔬菜產業,計劃建設生態蔬菜500畝。四是積極開展結對幫扶工作,觀南村的22戶貧困戶由市人大辦和煙草公司的幹部職工結對幫扶,並對非貧困戶實行政策性幫扶,力爭3年實現無貧困戶。五是加強基層組織建設,積極推進村務公開工作。六是積極發展社會事業,開展行之有效的農民勞動技能培訓,不斷提升村民素質,加強村莊生態環境建設。通過三年規劃,實現環境優美、村容整潔、村風文明、生活富裕的總體目標。

  (三)突出重點,紮實推進

  按照三年規劃安排,20**年的工作重點是基礎設施建設。為使群眾早日享受到掛包幫工作帶來的實惠,在上級幫扶資金還未到位情況下,通過鎮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籌措資金先修建完成了便民路9公里多,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戶戶門口,改變了一下雨道路便泥濘不堪的狀況,解決了群眾出行難的問題。精心組織施工隊伍為該村新建村級公路(泥結石)2公里,由區交通局對其進行硬化,已於2011年3月底完工,為村民銷售蔬菜及運送生產生活物資提供了方便。區水務局提供資金修建的提灌站及渠道整治工程已進入尾聲,並修整山坪塘一口,囤水田3口,不但解決了該村的灌溉問題,也緩解了周圍村組灌溉難情況。同時,對20餘戶村民住宅進行了風貌打造,改善了村民生活環境,美化了鄉村面貌。提前完成三年規劃中的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為幫扶工作規劃的完成及該村今後的發展打下堅實基礎。(心得體會)(四)上下聯絡,溝通協調積極主動做好與掛點領導、幫扶單位的聯絡溝通工作。主動邀請掛點領導及幫扶單位領導赴觀南村實地調研幫扶工作。多次向掛點領導、幫扶單位彙報幫扶工作規劃制定及工作進展情況,對上級領導和部門意見,及時反饋鎮黨委政府,積極做好銜接溝通工作,促進了"掛包幫"工作的有序進行。20**年11月4日,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鳳成同志親自帶領市區領導及幫扶部門到觀南村調研,查看項目進展情況,聽取縣、鎮、村工作彙報,並現場研究解決各項目所需資金、技術、設備等具體問題。通過市、區領導的協調,聯繫單位市煙草專賣局(公司)承諾每年為幫扶村提供不少於5萬元的幫扶資金,並為村上的貧困大學生提供6000元助學金;區交通局補助村級公路建設資金20萬元,並把公路的硬化工程納入了工作計劃;區水務局安排人員對水利設施建設進行了勘察設計,提供建設資金30餘萬元;區農業局為村蔬菜種植戶提供價值6萬元的種子及生產資料;區扶貧辦補助便民路建設資金10萬元。同時,市人大機關幹部職工及市煙草公司職工一道與幫扶村貧困戶進行結對幫扶,根據貧困戶家庭實際情況,為其制定增收規劃,做到每戶有1—2個增收項目,力爭幫助他們早日脫貧,並捐助了1萬元的扶貧資金。還加強了與非貧困戶的聯繫,為其提供政策、信息、技術等方面的幫扶支持。

您正在瀏覽: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掛包幫轉走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