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五月中旬以來,通過積极參加區衛生局黨組、區疾控中心黨支部組織的"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集中教育實踐活動,使自己的思想覺悟及政治理論水平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為了使自己在當前和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夠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認真踐行省委書記郭庚茂"六個一定要"、市委書記陳建生"五個干"和區委書記王朴"四個關鍵",不斷強化黨性觀念,樹立群眾觀點,弘揚優良作風,保持清廉本色,解決突出問題,提升履職能力,使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的發展思路進一步清晰,發展目標進一步明確,自身作風進一步轉變,幹事氛圍進一步濃厚,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努力在營造積極健康向上氛圍上見實效,在解決作風不實不正上見實效,在凝聚發展力量、增強發展動力上見實效。全面推動自己分管各項工作大發展,現將自己近期在學教活動中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深刻認識和領會這次學教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是學教活動中獲得進步的基礎。

  樹正氣,就是樹積極健康、昂揚向上之氣,樹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清正廉明之氣,就是堅決剎住各種歪風邪氣;轉作風,就是轉變思想作風、領導作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就是堅持勤學善思、實事求是、科學民主、嚴謹務實、坦蕩正派,就是堅定貫徹八項規定,堅決抵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促發展,就是解放思想、看清方向、把握機遇、排除障礙,堅持科學發展是第一要務,一切工作都要圍繞發展,一切舉措都要着眼發展,一切行動都要服務發展,一切力量都要推動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樹正氣是前提,轉作風是要求,促發展是目的。"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就是要着力解決當前部分黨員幹部中存在的"責任心不強"的問題、樹立"勇於擔當"形象,着力解決"能力不足"問題、樹立"能幹善做"形象,着力解決"作風不實"問題、樹立"求實求效"形象,着力解決"紀律不嚴"問題、樹立"立說立行"形象,着力解決"廉儉不守"問題、樹立"清正廉潔"形象,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團結和號召幹部職工頑強奮鬥、艱苦奮鬥、不懈奮鬥,確保圓滿完成今年各項疾控目標任務,努力實現"率先全面小康、建設美麗**"的奮鬥目標。

  二、通過學習對照自我找差距是學教活動見成效的前提。

  應該說,通過對學習資料的認真學習、歸納、匯總發現,有些問題就發生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或者說或多或少或輕或重的出現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我感同深受,自覺存在很多不足:

  一是對發展經濟理解不夠深入,總感覺發展經濟離自身從事的工作比較遙遠,平時關注程度不夠;

  二是對發展經濟的政策掌握和理解不透徹,總以為自己做好本職工作就行了,對關係到切身利益和從事的事業發展所需要的經濟基礎很少關注;

  三是大局意識不強,不能從總體上把握疾病預防控制和衛生事業同步發展的關係,導致平時較多強調客觀困難和外部環境,較少從自身主觀方面查找問題;

  四是工作主動性方面還有需要進一步改進的地方。

  三、充分利用集中教育實踐活動,調整思路,樹立正氣、轉變作風,促進發展是集中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

  1、牢固樹立科學發展、可持續發展、綜合協調發展的意識,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的發展是衛生事業的發展重要組成部分,預防醫學是公共衛生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人民群眾的健康利益密切相關,是整體推進人民群眾公平享有公共衛生服務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社會經濟又快又好發展、可持續發展、協調發展,促進社會和諧、公平的重要保障。

  2、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鍛煉和培養自身修養,善於聯繫自己工作實際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真正把"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落實到搶抓機遇上來,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加快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的發展;把領導方式轉變到遵循規律辦事上來,在充分認識規律的基礎上把握規律,按規律解決問題和矛盾。

  3、積極投身實踐,深入基層,發現問題,解決矛盾,切實把"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落實到服務大局、履職盡責上來。

  4、堅持真理,不虛偽、不浮誇,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真正把"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落實到求真務實、為民愛民上來,謀划好自己分管的工作,踏實幹好每一項工作。想問題、辦事情都要以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最高價值取向,尊重客觀事實,淡忘名利不盲從,困難面前不屈服,認真踐行好一個共產黨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莊嚴承諾。

  通過此次集中教育實踐活動,使自己深刻認識到,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堅持科學發展觀,切實踐行"六個一定要"、"五個干"和"四個關鍵"。真正體驗"三平"精神,即平凡中的偉大、平靜中的滿腔熱血、平常之中的極強責任心。充分運用"四個重在"和"三具兩基一抓手"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從根本上樹正氣、轉作風、促發展,團結並帶領全區疾控人,齊心協力,奮力拚搏,使我區的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在十二五期間實現大跨越、大發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

您正在瀏覽: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樹轉促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