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標籤:感恩的心 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緊張的“課內比教學”活動終於圓滿完成了。歷時兩月天,我聽了15堂課,自己上了一堂課,深深地感覺到這次“課內比教學”不僅僅是一次活動的開展,更是一場能力與智慧的較量。老師們精彩紛呈的課堂表現,給我們送上了一份豐盛的精神大餐,讓我回味窮。

  這次活動,不僅是年輕教師更是我們老教師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我收穫頗多。讓我看到了一群勤於鑽研,樂於敬業,與時俱進的同行們。每一堂課,都充分體現出了老師們的細心、耐心和精心。先進的教學理念,嶄新的教學方法,靈活多樣的教學手段,聲情並茂、自然大方的教學態度,風趣幽默的教學風格,無不體現了新時代教師的綜合素養和過硬的基本功。

  這次我聽到的所有課都妙不可言;王國蘋老師新穎的課堂引入、娓娓動聽的語言; 艾娟娟老師用通俗的故事導入新課、課堂結構的環環相扣、充分以學生為導向進行教學; 許世英老師的妙語連珠、教學結構的嚴謹、教學態度的和藹可親;張艷玲老師以學生遇到過的實際問題為課的引入,教學過程適當進行知識拓展,為學生今後的學習搭建一個良好的平台; 劉小平老師以學生生活實際中的遊戲導入,以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方法、精鍊的語言······無不是我學習的榜樣。

  各位老師的氣定神閑,信手拈來,不禁讓我連聲讚歎,這樣的功底豈是一日可為?讚歎之餘,更多的是沉思。

  一、對課程的思考

  本次活動的開展,使我對新課標又有了新的認識,對教材又有了新的理解和把握。作為一名一線的數學老教師,我將根據數學的學科特點,致力於學生數學綜合素質的培養,促進課程的呈現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進一步確立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努力給學生創造一個有利於健康持久的發展空間。

  二、對課堂教學的思考

  “以人為本”、一切為了學生的成長、一切為了學生的發展是新課改的核心理念,在今後的數學教學活動中,我應力爭一切活動都以富有情感的學生作為主體,在課堂教學中,重視學生情感的激發,關注人文精神的培養,把培養學生的情感不再當成語文課的專利。從全面培養學生素養的理念出發,明確把“加強學生情感、態度、價值觀的培養”放在首位,把促進學生的發展作為一種義不容辭的責任,讓學生在課堂上感受到一種親切、和諧、活躍的氣氛,我要努力成為學生的親密朋友,讓學生不再是呆板、默默無聞的模範聽眾,讓他們的個性得到充分的鍛煉和張揚,另外在課堂上應充滿流動的陽光,讓平等、和諧與交流共存,發現、挑戰與沉思同在,讓學生成為課堂上真正地主人,讓師生的情感與個性融在其中,讓現實的生活進入課堂,讓學生在互動中求知,在活動中探索。

  三、對一堂好課的思考

  聽了這幾堂課,使我深深地認識到,向別人學習,僅僅學其一招半式是沒有用的,我們不僅要學其形,更要學其神。作為一堂好課,其內在的神在於教師本身精湛的學科涵養,以及將其自然轉化為教學影響力的智慧。數學課堂不應只是數學知識的授受之所,也不僅僅是數學方法的交流之地。好的一堂課應該是一扇窗戶,打開這扇窗,孩子們可以洞察更多的奧秘,獲得更多的憧憬與嚮往,好課絕不是教師“為了好而好“的刻意雕琢,而是一種源自心靈深處的思想和內涵的自由流淌。我可以毫不誇張的說我們 大橋的老師做到了。 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仍需不斷地加強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探索總結,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要讓學生經曆數學化的過程,讓學生學得輕鬆快樂,學得生動有趣。讓學生在數學王國里自由飛翔。

您正在瀏覽: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與“課內比教學”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