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洗煤廠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洗煤廠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洗煤廠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橫刀立馬,開路先鋒 ——**洗煤廠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洗煤廠-張**

  九十二年前的浙江嘉興南湖的一艘遊船見證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如今那艘遊船已不復存在了,但中國共產黨早已茁壯成長,發揚光大了。中國,這個歷史上多災多難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如今已成為屹立在世界叢林中一棵雄壯的蒼天大樹,在大樹的樹蔭下,十三億中國人民幸福的生活着,享受着大樹的滋養。

  2012年11月,黨的十八大召開,這是一次新世紀的盛事。胡書記在十八大會議上強調,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需要在全黨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重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十八大召開后,這場“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教育實踐活動在全國如奧運會上的那幅畫卷徐徐展開。這場活動更是針對着黨內出現的脫離群眾、形式主義、貪污腐化現象展開的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上而下的思想運動。如一把鋒利的手術刀,從根源上切除疾病的源頭,成為不斷進取的開路先鋒。

  在黨的號召下,晉神公司深入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洗煤廠在公司領導的督導之下,通過組織觀看警示紀錄片,閱讀報紙文件,聽取廠領導關於群眾路線的精彩報告,組織黨員幹部召開探討學習會議,組織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活動等形式,充分調動了全體黨員幹部教育實踐活動的積極性和參與性,使每位黨員幹部都能親身體驗感受黨的群眾路線,從自身出發,環顧四周,在自己和身邊發現脫離群眾路線的實例,自我糾正,自我凈化,幫助他人回歸正確道路。

  作為洗煤廠的一份子,我親身經歷了這場教育實踐活動的過程,洗煤廠讓每一個成員都感受到黨的政策春風,感受這場思想運動的自我升華。我就以觀看警示教育片為例,讓這場橫刀立馬,開路先鋒似的運動更顯的身臨其境。

  看以清廉為主題的警示紀錄片,在這些警示片的背後,我們看到,是一雙雙明晃晃的手銬,銬住的是一個個貪圖享樂的黨內蛀蟲,面對鏡頭,他們將敘述着面對誘惑,向國有資產和人通過觀民財產伸出罪惡的雙手的過程。是的,他們是可恥的,他們貪污腐化、生活糜爛,使國家和人民的財產造成了巨大的損失,從前的他們是黨內的精英人才,為黨、為人民做出了一定的貢獻。然而,身居高位后的他們思想上產生了變化,貪圖享樂的慾望使着他們忘記了黨的教誨,喪失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一次次的向人民財產伸出了罪惡的雙手。多行不義必自斃,等待他們的也終究是罪惡的懲罰,那一雙雙明晃晃的手銬就是黨對他們的審判。

  作為共產黨員,黨教導我們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對於出現貪污腐敗的害群之馬,我們要堅決毫不留情的驅逐出黨的隊伍,對其進行嚴厲的懲罰,這些害群之馬的行為損害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污了黨的純潔性,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在發展與改革面臨拐點的關鍵時期,中央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凈化、自我校正的程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體現了黨中央的政治眼光、群眾路線和憂患意識。

  對於洗煤廠,同樣也出現了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提到的形式主義、享樂主義、官僚主義和奢靡之風的不良現象,在煤炭行業不景氣的客觀時期,有必要凈化黨員的思想,提高黨員幹部的自覺性,在這股教育實踐活動的春風之下,我們每位員工都相信,洗煤廠的風氣一定會煥然一新,生產積極性一定會得到進一步的提高,洗煤廠的未來也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洗煤廠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洗煤廠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