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篇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篇 標籤: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三是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全體黨員都要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政治紀律是根本的紀律。政治紀律遵守不好,其他方面的紀律也遵守不好。講政治紀律,就是要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不動搖,在政治上同黨中央保持一致,保證中央的政令暢通。黨員必須在行動上服從,決不允許公開發表同中央的決定相反的言論,決不允許散布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相反的意見,決不允許製造、傳播政治謠言,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十五屆六中全會《決定》,在“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落實上狠下功夫,認真遵照執行中紀委三次全會提出的“四大紀律、八項要求”,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兩個《條例》,真正帶頭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堅決把風氣搞正,把作風搞實,按規矩辦事。

  四是帶頭警示行為。黨中央向全黨敲響了警鐘,表明了我們黨同腐敗現象作鬥爭的堅定決心。我本人作為一名領導幹部,通過學習,思想覺悟有了進一步提高,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決不能有任何偏離。自覺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為重,面對物質利益的強烈誘惑,不沾不染,自覺抵制。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改正工作作風,提高領導藝術,不斷遵守廉潔自律的各種規章制度,杜絕腐敗現象的滋生。堅持實踐“三個代表”要求,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為宗旨,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出以公心,正確看待權力,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

  我作為一名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理所當然也應該約束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下基層檢查指導工作時,輕車簡從,堅持不給基層添麻煩,就是晚一點也堅持回來吃飯。為了時刻警示自己,我聯繫工作職責,對自己約法三章:嚴格招待標準,堅持不參與用公款大吃大喝;堅持杜絕利用職權批條子,講私情,謀私利;嚴格按照遵守有關廉潔自律的規章制度。始終要求自己個人生活不能奢,思想防線不能松,做人格調不能低,處理問題手不能軟。在日常工作中時刻以法律和廉政準則為鏡,鑒照自己的行為,在靈魂深處樹立共產主義的人生觀、價值觀,從思想深處根絕貪圖享受、拜金主義、目無法紀等錯誤思想,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始終把組織和群眾的信任和重託,傾注在本職工作中,把握自己、管住自己、走好人生路。  三、幾點體會  通過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自己,認識到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政治生活學習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還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儘快克服和糾正,做到“三個始終堅持”。

  一是始終堅持政治理論學習,堅定理想信念。作為一名黨委的領導幹部和紀委書記,我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只有不斷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確保高質量地完成好黨委交給的工作任務,才能更好地做好我縣的反腐倡廉工作。因此自己將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進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結合十六大精神,深入理解“三個代表”理論精髓,用“三個代表”思想武裝頭腦、指導言行;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注重學習效果,提高自身的思想覺悟和道德水準。同時,自己要按照黨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防微杜漸,確保不出任何違法違紀問題。

  二是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完成好黨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最根本的就是要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在任何時候都要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要時刻注意樹立警醒意識,在大是大非面前堅持正確立場和態度,自覺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進一步加強世界觀的改造,用馬克思唯物主義的觀點去判斷、檢驗是非功過。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心繫組織重託,心繫群眾冷暖。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進行自我批評和自我教育,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端正思想作風,提升思想境界,切實做到為民、務實、清廉。

  三是始終堅持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王懷忠、肖作新、孫孔文等被繩之以黨紀國法的事實,再次昭告世人:在社會主義中國,法律面前沒有特殊公民,黨紀面前沒有特殊黨員。一個黨員幹部,不管地位多高,權力多大,只要違法亂紀,終究逃不脫黨紀國法的嚴厲制裁,以身試法者必亡。作為紀委書記,我深刻地認識到反腐倡廉的任務艱巨性,認識到建立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處和預防腐敗體系的緊迫性,更好地推動我縣反腐倡廉工作邁上新台階。因此,廣大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必須積極維護黨紀國法的嚴肅性,既用憲法和法律約束自己,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以實際行動帶動黨風和社會風氣的進一步好轉。特別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一個清清白白的人。

  黨的光輝形象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我們大家來共同維護。我將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牢牢樹立執政為民、廉政為民的思想觀念,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個人廉潔自律的實績贏得上級領導和全縣各級部門和廣大群眾的理解、信任與支持,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修為官為德,常漠公僕本色,真正做到上不負黨,下不負民,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

  堅決懲治和有效預防腐敗,關係人心向背和黨的生死存亡,是黨必須始終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黨在波瀾壯闊的改革開放實踐中,譜寫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新的壯麗史詩,同時也與消極腐敗現象進行了堅決的鬥爭。認真總結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黨反腐倡廉的理論與實踐,深刻認識反腐倡廉建設貫穿在整個改革開放過程中的必要性,對於我們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腐敗是私有制的產物,是人類社會的痼疾。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步實現從計劃經濟體制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從封閉半封閉向全方位開放社會轉變。在這個轉變過程中,各種消極腐敗現象容易滋生和蔓延。這就決定了我們黨必須始終與腐敗現象作鬥爭,把反腐倡廉建設貫穿於改革開放的全過程。

  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決定了黨同各種腐敗現象是水火不相容的。我們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改革開放和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腐敗的危害性是全方位的。對於一個執政黨來說,如果不堅決防範和懲治腐敗,任憑腐敗現象蔓延,最終將導致經濟衰退、政治動蕩、文化頹廢、社會混亂,導致黨嚴重脫離人民群眾、失去人民群眾的支持。我們要在引領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過程中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就必須加強反腐倡廉建設。

  改革開放越深入越要加強反腐倡廉建設。鄧小平同志在改革開放初期就指出:“我們自從實行對外開放和對內搞活經濟兩個方面的政策以來,不到一兩年時間,就有相當多的幹部被腐蝕了”,“如果我們黨不嚴重注意,不堅決剎住這股風,那麼,我們的黨和國家確實要發生會不會‘改變面貌’的問題”。他還強調,整個改革開放過程都要反對腐敗。進入20世紀90年代,我們黨對改革開放過程中腐敗現象產生的原因及反腐敗的必要性的認識更加深刻。江澤民同志指出:“我們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經歷一個艱難的新舊體制轉換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由於制度和機制的不健全、不完善,工作中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環節,也會給腐敗現象滋生以可乘之機。”“越是改革開放,越要加強黨風和廉政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對反腐敗鬥爭的形勢和任務的認識更為清醒,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七大報告中指出:“全黨同志一定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

  經過改革開放30年的發展,我國的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建設以及黨的建設等各個方面站在了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上。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堅持黨的領導,以改革創新的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第一,堅定反腐敗鬥爭的信心和決心。正確認識形勢,是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基礎和前提。對於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形勢,我們必須看到兩個方面:一是成效比較明顯,必須堅定信心。通過這些年來反腐敗鬥爭的深入開展,腐敗現象進一步得到遏制,黨員違紀案件有所減少,人民群眾的滿意程度提高,要繼續堅定反腐敗必勝的信心。二是要清醒地認識到,形勢仍然嚴峻,必須堅定信心。我國正處在並將長期處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腐敗現象短期內難以消除。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我們要充分認識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巨性,既要樹立憂患意識,增強緊迫感,又要堅定信心,樹立長期作戰的思想。

  第二,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奪取反腐倡廉建設的新勝利,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當今世界,各國的政治制度不同,反腐敗的模式也不盡相同。改革開放以來,我們逐漸形成的反腐敗模式是在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政治體制下建立的,本質上是政黨主導型的反腐敗模式。這是對人類文明的一大貢獻。我們必須堅定不移地加以堅持。

  第三,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反腐倡廉建設中。科學發展觀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戰略思想。反腐倡廉建設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一是反腐倡廉必須始終為促進發展服務。要緊緊圍繞黨中央關於科學發展的各項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着力解決影響和干擾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為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二是堅持以人為本、執紀為民。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反腐倡廉工作要堅持以人為本,重視民意、關注民生、維護民權,堅決查處違紀案件。三是增強反腐倡廉建設的科學性。要全面貫徹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做到懲治和預防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真正做到教育、制度、監督並重,使反腐倡廉建設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相適應。

  第四,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反腐倡廉建設。以改革創新精神推進黨的建設是黨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務。作為黨的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反腐倡廉建設必須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是思想觀念要更新。當前,反腐倡廉建設面臨許多前所未有的新情況新問題,需要我們用新的眼光審視、判斷和分析新形勢,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各項工作。二是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尤其是在促進權力陽光運行上要有新突破,在加強**監督上有新舉措,在查辦案件上有新動作。三是創新體制、機制。在堅決懲治腐敗的同時,要更加註重治本,更加註重預防,更加註重製度建設,實現體制、機制和制度的改革創新,找出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對策和辦法,不斷取得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果。

  大家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到:腐敗就是一把手的腐敗,同級紀委監督不了同級一把手,而上一級紀委又監管不了下一級一把手,一把手廉潔、腐敗,部屬自然效仿。因此,反腐敗的關鍵是如何管理好“一把手”。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篇
網友評論
反腐倡廉心得體會三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