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解讀女演員誰最愛國

解讀女演員誰最愛國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八十年代初期,劉曉慶和陳沖以電影《小花》紅遍全國,各個報紙雜誌都有她們的宣傳畫報和專題報道,可謂紅的發紫。

  陳沖紅過之後去了美國,在美國據說吃了不少苦,也享受不少西方的所謂自由,據說還拍過三級片,最後去了台灣。

  陳衝出國后,當時掀起出國的熱潮,出國留學,出國端盤子,盛而不衰。

  當時的年代誰有海外關係、出國那就是紅人,會被人羨慕的要死。代金券、美元的字眼湧入中國。

  出國熱情高漲到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出國,借債也要出國。

  劉曉慶是具備出國能力的,完全可以出國飄洋鍍金,給自己的人生塗脂抹粉。陳衝出國后,遭到不少非議,甚至罵名,特別是三級片的傳說,使陳沖的形象在中國觀眾的心目中遭到破壞。劉曉慶沒有隨波逐流,始終在國內發展,始終保持着明星大牌的地位。

  劉曉慶曾經霸佔影壇多年,餘威不減,誰說發生過稅案,但是都順利度過。

  曾經有記者採訪她,問她為什麼不出國鍍金,她表示自己不會離開祖國。她自始自終在自己的祖國營造她的藝術王國。現在想來還是比較清醒的選擇,也是比較理智的選擇。當時那出國的大潮和龐大的陣勢,沒有讓劉曉慶動心實在是難得的。

  假如一個人沒有很強的信念和理想追求,一定經受不起誘惑的。即便是現在有幾個人能經受得起出國留洋的誘惑呢?

  楊瀾出國了,王菲出國了,有名就出國了,實在是太多了。

  鍍金是一個主要目的,選擇生活方式也是一方面。但是,藝術永遠離不開本土。

  無論在外有怎樣的成績,那些演員最後表現的都是中國的藝術,沒有脫胎換骨,也脫胎換骨不了。

  劉曉慶所經歷的那個年代是誘惑其極大的年代,沒有一定的定力勢必隨波逐流。那麼她今天會是什麼樣?也象陳沖一樣幾乎在觀眾的眼睛和心中消失?

  多次賑災都有劉曉慶的身影,我們在她身上看到很多對祖國的真摯情感和一個女演員的善良的心地。據說,四川大地震不僅捐款,還要領養孤兒。善舉是善心使然。

  一個剛強的女人,一個柔弱的女人,一個是非多的女人,一個大牌的女人,一個人生坎坷的女人,就是她——劉曉慶。

您正在瀏覽: 解讀女演員誰最愛國
網友評論
解讀女演員誰最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