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拉練心得

拉練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拉練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拉練心得

  因為追求,所以選擇;因為選擇,所以堅持;因為堅持,所以奮進。這篇感想表達的是我在經歷這次綜合演練后的一些想法和態度。

  經過了漫長的五一假期,我們終於在5月10日迎來了傳說中的草灘拉練,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四年磨一劍的我們也要鋒芒一試劍出鞘了。我們懷着豪邁的心情參加了這次通信大練兵。這次拉練不僅僅鍛煉了我們的體魄,強化了我們的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磨練了我們的意志品質。漫漫行軍路上汗滴里折射出堅強忍耐,緊張的一公里衝刺中體現着勇猛頑強,勝利到達終點的怒吼昭示了王者霸氣。拉練對一個人來說,是痛苦的。炎炎的烈日,荒蕪的道路,長途的距離,莫測的天氣,未知的環境等諸多因素,都會成為我們到達終點的障礙,有人覺得現代軍校大學生嬌生慣養,經不起挫折。但是事實證明,我們沒有垮掉,我們可以做的更好更出色,同學們面對這次遙遠而漫長,陌生而悲壯的拉練沒有被嚇倒。當兩發信號彈沖向天空之後,我們高舉旗幟出發了!

  行百里半九十,拉練途中,每前行一小步,都代表一個新的高度,這是一個自我挑戰的歷程。蜘蛛不會飛翔,但它卻能把網凝結在半空中,這是勤奮、堅韌的結果。對我們來說,放棄是容易的,堅持卻是困難的。頭頂風和雨,腳踏水泥路,與昆蟲為友,以雜草為伴,堅持讓我們執着地前行。路上絕大部分是堅硬的水泥路,比起土路要吃力的多。在此次拉練中擔任攝影任務的趙輝在隊伍中跑前跑后,累得滿頭大汗,背上的汗水把軍裝浸濕了,肩部也被水壺的帶子磨破了皮,每走一步就像刀子在割,十分疼痛。但是他依然堅持攝影,他說:“我要一步不落的到達終點,我是西安人,怎麼能在主場輸給你們!?”。簡單的話語透露着頑強和不屈。來自重慶的謝顏飛體重近200斤,但是他依然堅持昂首行走在路上,絕不上收容車。他樂觀的說:“讓這路程再長一些吧,最好走掉我這一身的肥肉,哈哈”。“鍛煉過硬素質,勇當打贏先鋒”的旗幟始終飄揚在我們隊伍的前方,是眾多旗幟中一道獨特的風景,正是這面旗幟在風雨中激勵着每位隊員不斷前進。紅旗淋濕了,可它依然在飄揚;腿腳走腫了,可它依然在行走。王石說過,“登山,如人生一樣,雖然常不能預知結果,但只要堅持,終會成功。登山是人生的濃縮,之前因為成功而有機會登山,而我仍需要繼續攀登一座峰,就是每個人心中的那座峰。”我們也有一座想要攀登的山峰,雖然我們都是平凡的人,但只要堅持不懈,就可以通過努力追求夢想,登山人生的高峰,讓生命不平凡。

  集體主義是一種凝聚力。我在想,如果讓一個人去完成這次拉練任務,那麼會艱難痛苦的多,很多人會完成不了。但是大家凝聚到一起后,任務便很容易完成。這是集體的力量在推動着我和每一位同學前進,因為集體我們才變得強大。一隻燕子無論如何飛不過疾風驟雨的大海,只有團結成了集體,才能遮天蔽日,才能飛過風暴的海洋。在這次拉練中每個隊都有總評成績,有掉隊的有上收容車的,都會扣除分數從而影響全隊的成績。對於超重者謝彥飛我們應該怎麼辦呢?是放棄還是幫扶?《拯救大兵瑞恩》已經為我們做了好的示範。“一個也不能少”,成為我隊的首要目標。在一公里衝刺越野時,為了不影響全隊的評比成績,有的人慢下腳步去推拉謝彥飛一起沖向終點。這好比讓劉翔雙腿綁上啞鈴去跨欄,但是為了集體利益,有的人甘為人梯,勇做發動機。因為凝聚,所以團結;因為團結,所以奮進。

  拉練的征途是枯燥無味的。冷冷清清,清清冷冷,激情、意志、體能在寂寞中消耗,騰騰死氣,死氣騰騰。當有鼓勵的時候,當有掌聲的時候,情況就大為改變。具大的精神力量被升華出來,沉睡已久的潛能被激發出來,每個人都擁有了更大的能量。當我們經歷了風吹雨淋、磨爬滾打勝利到達草灘基地的時候,我們怒吼了,我們勝利了!臉上的汗跡代表了頑強不屈的意志,身上的泥土和傷痕昭示了豪氣衝天的霸氣。“終於到了,終於到了”每個人在心裡默默地說著,疼痛和飢餓被我們拋在了腦後,只有那份勝利的喜悅隨着那揮舞的紅旗在草灘基地上空飄蕩。

  其實,人生是一個大舞台,每個人都會有一個角色。不論角色的大小,不論角色的高低,只要在這個舞台上,我們就要盡情揮灑我們激昂澎湃的人生,唱響自我。但舞台需要的不僅僅是演員,也需要觀眾,更需要觀眾的掌聲。你在台上,我為你鼓掌;我在台上,你為我喝彩。好一派你方唱罷我登場的景象,人生的價值正體現於此。綜合演練也是這樣一個大舞台,面對前方漫漫長路,走到終點靠的就是相互欣賞、相互鼓勵。在各個通信、導航台站的架設和保障執勤中,作為演員我們努力把自己負責的任務乾的完美、漂亮;做為觀眾我們把佩服的眼神傳遞給負責其他任務的兄弟。這樣整個通信營的保障任務就會完成的很好。團結就是力量,這條真理永遠也不會過時。經過我們默契的配合,圓滿完成了在草灘基地的通信、導航保障任務。

  雨越下越大,當我們登上返校的大巴時衣服都濕透了,水順着迷彩帽沿兒一滴一滴地落下,雖然大家被凍得瑟瑟發抖,但是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團火在燃燒。這次拉練留給了我們太多的感動,太多的回憶。經歷過,才會懂。這次拉練會在很多人的心中烙下這些痕迹,它們是:忠誠、堅強、勇敢、霸氣。

  篇二:拉練心得

  得知要進行野外拉練,內心有一絲絲悸動。

  有的學長說:做好心理準備吧!到時候你就知道什麼是痛苦了。有的學長說:別把拉練當回事,其實就像春遊一樣,挺好玩的。截然不同的答案讓我也無所適從,只是內心仍有那麼一點點期待。

  邁着整齊的步伐,喊着響亮的口號,清晨七點鐘,校園內就出現了國防生的身影。浩浩蕩蕩的隊伍,像一條長龍一樣,在朝霞的映襯下,一張張的笑臉顯得更加地燦爛。

  在行進途中,可能是考慮到我們體能的緣故,我們被安排在行進隊伍的中間。連長不斷的提醒我們:跟上!跟上!別落下!保持間距!這也恐怕是我在拉練途中聽到最多的話語了。隨着山路的變化,我們也不斷的變換着隊形,隊伍之間也時常傳遞着“一列變兩列,兩列變一列”的口號。

  的確,行走在山林中,呼吸着清新的空氣,當微風拂過臉頰,舒服的感覺彷彿在每一個毛孔之間傳遞着。在山頂,迎着和煦的朝陽,溫暖的陽光散播在身上,讓我覺得,“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也就是這樣一種體會吧!

  但隨着時間的推移,我也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雙腿微微發酸起來,特別是在上坡的時候,身體更是感到疲憊。此時,我禁不住往隊伍前面望去,看到隊伍就像一條綠色長龍一樣在山間前行,看着那迎風招展的地大國防生旗幟,想到自己就是這綠色長龍中的一員,我的身體彷彿被重新灌注了力量一樣,使我邁下的每一步都變得更加踏實。

  休息時,便不停的揉揉腿。腦海中也不由自主的浮現出一幅幅紅軍爬雪山的感人畫面。想着,想着,甚至連自己都不敢相信當時的他們是怎樣在那樣的惡劣環境之下堅持下來的。直到出發時,我也沒弄明白是什麼原因。是一種一定要活下去的信念支撐着他們?抑或是一種拯救全中國人名的大義鼓舞着他們前進?

  可是和他們相比,我們這種程度的拉練又算得了什麼了。

  也許,這都是我們的思想在作祟。正所謂生活的快樂與否,完全決定於個人對事物的的看法如何,因為生活是有思想造就的。而思想的運用和思想的本身,就能把地獄造成天堂,把天堂造成地獄。所以這是一次拉練,還是一次春遊,只是因個人的看法而異。

  也許,此次野外拉練在除了鍛煉我們的體能之外,更多的是鍛煉我們的意志。讓我們的意志在行進的途中,在行進的每一步中,甚至在每一滴汗水中得到鍛煉和升華。畢竟軍人是一種奉獻的職業,沒有強大意志力支撐的軍人終究是就會倒下的。而強大的意志力則來源於生活中的一次次內務,一次次跑步,一次次體能訓練和一次次拉練。

  想想自己在這次拉練中的感受,想想自己對這次拉練的認識,就會有所收穫。而我們缺的就是對自己的準確定位和對軍人這個職業的認識。我們的思想和認識需要在這種拉練中逐步的提高,也需要我們在生活中自己去慢慢挖掘。也許,此次拉練使我們在邁向一名合格軍人的道路上前進了一小步,但積跬步以至千里,我們終有一天,會穿着筆挺的軍裝驕傲地說:“我是一名合格的軍人,我為自己而感到自豪”!

  篇三:拉練心得

  說起培訓拉練我的體會挺深的。去年我參加培訓學校第16期培訓時,參加過一次拉練,從早要八點半出發,晚上八點過回到學校。一天走了近五十公里的路,回到學校還要自己升火做飯。

  這次聽說要參加拉練,我是即興奮又害怕。我知道這樣的拉練可以產生挑戰自我極限,培養團隊協作精神,增強團隊凝聚力等作用。但是想到上次拉練時自己腳上走出的四五個血泡,還是產生了一些拉練恐懼症。

  星期四中午得到學校通知,拉練是到崇州的九龍溝,時間為周五出發,周六回學校,需要在外住宿一晚。拉練過程中,各組要做一頓晚餐,每組必須有六暈四蔬以上的菜品且是自己動手現場烹飪。下午我們班三個組都開始了拉練準備工作,大家商量菜品,採購各種食物、餐具等。

  周五一早我們背上背包坐上了開往九龍溝的汽車。大概十半點左右我們到達拉練的集合的地點九龍溝景區內的一個休閑山莊,經過短暫休整開始了步行拉練活動。

  九龍溝景區內是秋雨綿綿,天空也是昏沉沉的,看得出老天爺今天是要好生考驗一下我們了。拉練的前半程主要是上坡路,路面主要是泥巴,這樣的路況讓一些同學舉步為艱。有些路段更是必須利用學校提前準備的繩子才能爬上去,但在同學們的相互提醒、相互攙扶、相互鼓勵下,整個拉練隊伍都順利通過了重重障礙。

  拉練過程中的第二次挑戰是在後半段,教官讓全體拉練學員跑步前進。跑了不到一公里,有些身體素質較差的同學無法堅持下去,紛紛落到了拉練隊伍的後面。教官讓隊伍停了下來,批評了大家,“我們怎能讓我們的同伴掉了隊,難道我們拋棄了他們,不要他們了嗎?我們團隊精神何在,互助精神何在?”最感人的一幕在這之後出現了,那些因身體原因無法跟上拉練隊伍的同學們有的在其它同學的攙扶下到達目的地,有的則是讓同學背回目的地的。我們跑步前進過程中,加油聲、番號聲在九龍溝的山谷里不斷的迴響,很多同學感動得流出眼淚。他們為自己的勇氣而流淚,為團隊精神流淚,為集體勝利流淚。

  四點半左右,全體拉練同學都順利地回到集合地點,無一人掉隊。這時我們才發現雨已經停了,溫暖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臉上。雖然這一路走回來,個個都已經筋疲力盡,但在陽光的陪伴里我們開始了晚餐的製作。嚴總是我們組主廚,我主要負責協助主廚工作,其它同學有點洗菜,有的準備餐桌,有的燒火。組織嚴密、井井有條,一個半小時后十多個色香味具全的菜品擺上了餐桌。我們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因為之前很難想象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做出這麼多可口的飯菜出來。因為團隊的存在,因為團隊的協作,因為我們都充滿了自信。

  拉練讓每位同學都經受了一次考驗,都接受了團隊的洗禮。相信我們今後會更加勇敢,更加自信,更加團結,更加戰無不勝。

您正在瀏覽: 拉練心得
網友評論
拉練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