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年初,市局體系召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導大會,並下發了《警鐘》一書,請求全部幹部學習思考。各縣市分局也相續開展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風潮,就《警鐘》一書中的背面題材主人公在政治上演變,道德上隨落,經濟上貪斂,生涯上墮落等問題進行了探討。經由一段時光以來的反腐倡廉教育運動,自己也得到全身心的浸禮,從腐爛案件中吸取教訓,汲取反腐教訓,通過自查、自省、自警,現將本人思維工作如下彙報:

  一、加強實踐學習,進步本身防腐才能

  腐敗乃“千年毒蟲”自封建社會起至今,千百年來都未曾絕跡,一直都在迫害社會的健康發展,要想自己不不被此毒蟲所叮咬、侵蝕,就必須加強學習,提高自身防備能力,所以我們必須保持走黨的路線,隨着黨走,認真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思論,“三個代表”主要思惟,以此來不斷武裝自己腦筋,加強黨性涵養,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做到自廉、自律、自潔、自警選准自己的人生坐標,時刻堅持蘇醒頭腦。

  二、嚴格要求自己,做遵章守紀榜樣

  俗話說“君子先正己”作為手中有權,處在反腐倡廉風口浪尖的稅務幹部,就必需本人要有“浩然正氣”才不會呈現“執法犯罪”的問題,所以咱們應嚴厲遵照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經濟工作紀律和大眾工作紀律,自發約束個人行動,不至高無上,當真聽取同道們跟徵稅人的看法,假如不遵守這些準則,必將導致失去束縛,自我放蕩,走向腐朽。

  三、心理保健,不斷豐碩自己精神世界

  自改造開放以來,全國反腐敗的呼聲是一浪高過一浪,反腐敗的力度也是增強再加強,卻仍不能完整的剎住這股歪風邪氣、腐敗問題是千年來始終存在,自有它存在的理,要剖析其宗源很龐雜,我們也毋庸追索,但有一個簡略的情理是確定的,那就是“有容乃大,無欲則剛”“滿足者常樂”,大多腐敗分子就是由於不知足,貪斂、私慾惡性膨脹,就必然會走向犯罪,故我信任“寡慾的人必剛正”“快樂的人不邪惡”不快樂是所有罪行的起因,象《警鐘》一書中大多數的守法犯法者,他們陷溺賭博,將勝負金錢作快樂,以浪費人生為樂趣,而不是從工作自身中尋找快活,不是從學習中尋找樂趣,不是已為國民服務而覺得光彩,這必定會走向腐化,必然被人們所鄙棄。只有深知這一點,才會以“吾日三省吾身”精神,一直對自己的精力世界進行清算、自省、“清點”,進而儘力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越來越豐盛。

  四、做反腐履行者,要害時刻敢下手

  反腐敗更多的不是“懂不懂”而是“動不動”“敢不敢”“干不幹”的問題,興許有某些人發明了腐敗景象,卻不檢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脆弱怕事,更有甚者可能還左袒袒護,放肆自流,他們都懂反腐是什麼,但卻不動、不敢、不幹,毛澤東說過,反動的貨色你不打,它就不倒,掃帚不倒灰塵不跑,作為一名幹部就要有勇氣,有能力去和身邊的不法分子作奮鬥,去保護黨和國家,納稅人的基本好處,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

  五、堅守態度、清者自清。

  破黨為公、執政為民,準確應用手中權力。但人必等於人,而非聖賢,誰都有弱點、毛病。我們必須明白的意識到,任何一個弱點、缺陷,都將可能被不法分子所應用、攻打,就象**某縣一分局局長劉某,剛開端接觸請吃、金錢時不屑一顧,一律拒絕。但時間長了,遇到這類事多了,在推脫不了的情形下也就收下了,最後發展到收受大額賄賂給國度造成巨額稅款喪失。所以,對腐敗分子來說,我們再小的口子也不能開,對他們必定要“全方位警戒、全時空拒絕”,作為一名稅務執法者,絕對別的職業來說,與社會的接觸面要廣些,面臨的納稅戶也比擬複雜,什麼人都有,有些納稅戶常常要請吃、請喝,也有托熟人來說情,目標都是要求照顧這,照料那。這些都要藝術地謝絕,要牢記“常在河邊走、焉能不濕鞋”,“沒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的古訓,不給腐敗分子有可乘之機。

  篇二: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為了創新反腐倡臁教育,股份公司紀委要求幹部學習《警鐘長鳴》一書,並寫學習心得,保證幹部銳意進去,廉正務實,廉潔從業,為企業改革發展做出突出貢獻。

  企業反腐倡廉工作形式依然嚴峻,違紀案件明顯增多,特別是工程項目違紀違法案件呈易發高發態勢,分析案件發生的原因,主要是個別黨員領導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扭曲變形,不能樹立正確的權利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以權謀私,以身試法,走上了違法犯罪的道路,通過學習從老一輩革命家的言行中得到教悔,從廉正故事中的到啟示。自警自律,戒貪戒欲,努力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兢兢業業做事,以堅強的黨性和優良的作風為企業科學發展營造良好的環境。

  受賄罪,是指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務的,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務,為他人謀取利益的行為。他包括刑法明文規定的行為規定的行為以及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以受賄罪論處”的行為。

  每當一個貪官被繩之以法后,人們都會自然的想到這樣一個問題,怎麼一個好好的領導幹部,突然間就變成了囚犯?黨員領導幹部要想守住清廉,就必須加強官德修養,重視修身,齊家,為官一任,清廉一生。如果能夠自覺接受組織的教育和監督,做到警鐘長鳴,就不會有後來的警笛聲聲……

  學習老一輩革命家衣食住行自奉儉樸,50年代初,朱德看到身邊的工作人員在搞環境衛生,很高興,說了一段意味深長的話:“每個人都要鍛煉吃苦,要有樸素作風。人們都是‘從儉入奢易,有奢入儉難’。有些人本來出身很苦,但進了城以後就變了,不儉樸了。我們黨是真正的馬克思主義的,只要我們才能用這麼大的力量和時間來改造社會,不但要改造經濟,而且還要改造思想意識和道德風尚。舊習俗不可能一下子除掉,沾染的舊習氣也容易,如果不養成樸素,節約的習慣,生產無論怎樣發展,人們的慾望也是難以滿足的。”他主張艱苦樸素,不知教育別人,首先是自己身體力行。新中國成立后,一直到他去世前,他在衣食住行各方面處處自奉節儉。他的樸素作風,不知是他的身邊人稱道,凡是接觸過他的人都有口皆碑。

  一般犯罪的原因:先是長期以來忽視政治學習。

  事實證明,政治上要求低了,經濟上追求高了,私慾膨脹了。栽跟頭也就快了。

  再就是法制觀念淡薄。黨風廉正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雖然從上到下年年抓,時時講,但還是沒有入腦,入心,更沒有轉化為自覺的行動,而是把“反腐倡廉”視為口號,把|“警鐘長鳴”當作耳旁風,腦子裡早就沒有了黨紀國法和“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的古訓。

  篇三: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近年來,由於我們公安隊伍內部出現了一些這樣那樣的不正之風和不良行為,給公安機關在人民群眾中高大形象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雖然我們也開展了各項整治和教育工作,但是內部的一些癥結始終未能徹底切除,以致出現了震驚全國的象松濤那樣濫用槍支和警械的聚眾賭博並造成四死一傷的惡性案件。在人民群眾中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嚴重損害了公安機關的整體形象。

  為了改變公安隊伍的整體形象,提高公安隊伍的整體素質,讓人民群眾滿意,讓黨和國家放心,公安部頒布了“五條禁令”。掀起集中教育整頓的高潮。“五條禁令”猶如五個睛空霹靂在神州大地的上空炸響,使中國警壇發生了強烈的震顫,那五聲響徹雲霄的霹靂,直透我們每個公安民警的靈魂,也深入人民群眾心中,更是深得人民群眾的讚譽。

  公安部的“五條禁令”嚴格規定:一,嚴禁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違者予以紀律處分,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辭退或開除。二,嚴禁攜帶槍支飲酒,違者予以辭退,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開除。三,嚴禁酒後駕駛機動車,違者予以辭退,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開除。四,嚴禁工作時間飲酒,違者予以紀律處分,造成嚴重後果的予以辭退或開除。五,嚴禁參與賭博,違者予以辭退,情節嚴重的予以開除。

  “五條禁令”就是對槍,酒,車,賭的規定。

  一是嚴字當頭。槍、酒、車、賭等問題在一些公安機關和民警中早就存在,而且,各級公安領導機關也不止一次地進行過治理。例如,某市政法委在近幾年中,曾先後提出了政法幹警“八不準”和“四條禁令”等,其中就有類似公安部提出的這“五條禁令”中的內容。可是,不管禁令措辭多麼嚴厲,收效總是不太明顯。癥結何在?我看就是缺少一個字:嚴!君不見,有人頂風違紀,按令當辭,可到頭來只給了個最輕的處分,“飯碗”依然在手。如此雷聲大雨點稀,怎能立竿見影,整頓隊伍?所以,要想把“五條禁令”落到實處,必須突出一個嚴字,不能放空槍,要動真格的。不管什麼人,不論有何來頭和背景,只要違反了“五條禁令”,統統拿下,看誰還敢拿“五條禁令”當兒戲!

  二是把好源頭。這是治本的最佳選擇。依我之管見,“五條禁令”即使能落到實處,對公安機關和民警中存在的酒、槍、車、賭等問題,也只起到個治病作用。有了病不諱疾忌醫,及時治療,當然好。但相比之下,治病總不如防病。防病才是上策。之所以要治病,是因為有了病。而一旦患病,治療得再及時,肌體也會受損害,影響健康。就說“五條禁令”吧,即使有人因違反而被及時處分或辭退,但造成的負面社會影響也難以一下子消除。防病就不同了,是防患於未然,對肌體絲毫沒有損害。同理,對槍、酒、車、賭等問題最好的根除辦法不是治而是防。而防的關鍵在於把好源頭,即把好公安民警的錄用關口。不可否認,多年來,有不少不夠民警條件但有靠山、有後門、有背景的人進了公安隊伍。這些人因為有來頭,往往不受警紀約束,正事幹得不多,壞事幹得不少,不管什麼禁令,到這些人那裡統統等於零。所以,要使公安隊伍消除槍、酒、車、賭等問題,必須把好源頭,否則,即使今天按“五條禁令”治理了槍、酒、車、賭等問題,明天這些問題又會重現,就像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一茬,總也割不完。

  三是管住上頭。上頭者,領導是也。現在有個不好的現象,隊伍中一有問題,有些領導不是從嚴要求自己,從自身做起,以身作則,率先垂範,一級做給一級看,而是片面強調一級抓一級,個個只管眼睛向下,不少人不能審視自己,最後,不管民警中有沒有問題,反正都成了被整治的對象。其實,問題的根源往往在上頭。因此,基層民警常發牢騷說:“領導得病,群眾吃藥。”這話聽起來有些偏激,但細想想不無道理。還說槍、酒、車、賭等問題,實際上不少領導身上都存在,而且,有些領導在有些方面還相當嚴重。這在媒體上屢見不鮮,倘若現在落實“五條禁令”的重點仍然放在基層民警身上,對各級領導一帶而過,我看這槍、酒、車、賭等問題是很難從根本上解決的。所以說,落實“五條禁令”必須從上頭抓起,只有從上頭抓起,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條禁令是純潔我們公安隊伍的一劑清醒良方,是人民警察行為規範中高壓線,所以我們要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時刻用五條禁令來嚴格要求自己,要讓警鐘長鳴於耳際,做一個遵紀守法、恪盡職守、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業務精通的優秀人民警察。

您正在瀏覽: 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鐘長鳴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