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就想寫一篇關於味道的文章,拖拖拉拉支離破碎,總不能很好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不知從何說起又百態叢生。

  味,滋味也,引申出就是感受趣味。味道是很神奇的,如果沒有光明,我覺得味道可以代表一切。

  芳草青青的味道那就是我小時候的味道,一望無際的田野噴香的青草,那絕對是自由的味道。追風引蝶,捕蟬挖坑,放浪自由,無拘無束,甚是美好。

  獨在異鄉偶爾飄來的飯菜香味,那就是家的味道,誰能忘記家中那永恆的家常菜就叫媽媽菜呢?大街上偶爾飄過的奇妙味道,那就是她的味道,略施粉黛卻體香宜人,她的味道永遠難以忘懷,不管哪裡奇妙的香味總是勾起那段美好的記憶。過道中偶爾飄過的刺鼻味道,我不願想起卻歷歷在目。

  味道就是情絡。

  許仙聞到西湖荷花之味是否能想起白素貞?曹操聞到火燒煙熏之味是否想到赤壁敗走?白雪公主聞到小蘋果之味是否還敢下咽?小布什聞到汽油味是否想起伊拉克之戰?味道總是那麼調皮,不知道什麼時候就來波動你的心弦。

  味道就是品牌。

  北京烤鴨味道就是北京味道,狗不理的味道就是天津味道,煎餅卷大蔥就是山東味道,八大碗就是陝北的味道,舌尖上的中國,味道上的中國,味道中的世界。

  “小哥,你的煎餅果子好了!”“哦哦”我回來回神,接過煎餅果子,大大的咬了一口,繼續思我的緒念我的鄉。

  就是這個味道。

您正在瀏覽: 味道
網友評論
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