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余雨

  各各位評委,各位親愛的同事,大家早上好!我是湖北俊瑩商貿財務余雨,很高興站在這裡。最近,公司組織我們全體員工開展了魯花公司孫孟全董事長的《明道多德》一書的學習,經過兩個多月的學習,汲取了很多有價值的營養,也認識到了自己以往做人做事中的很多不足。下面就簡單的和大家分享下我的感悟。

  孫董事長在本書開始階段就提出了這樣一個觀點,要成為一名成功者,必須把握兩點:一是技能方法;二是道德規律。技能方法告訴我們如何做事,道德規律告訴我們怎麼樣做人,本書也就是圍繞這個"做人做事"展開的,結合我自身而言,我是做財務工作的,我感悟最深的就是"正確的價值觀是人生成功的指南針"和"正確把握變與不變的規律"這兩章。

  先談一下我的第一個感悟,《易經》上講"其大無外,其小無內",財務工作者必須具備小心謹慎和高度負責的工作態度,這個工作不同於其他工作,在財務工作中如有一絲一毫的差錯,將會給公司帶來巨大的損失,因此我們在工作中就必須做到"其小無內",達到"精微"的程度。大家都知道,財務工作嘛,就是和錢和商品打交道,這樣一來正確的價值觀就很重要了,一個自私自利愛貪小便宜"利己為私"的人肯定是做不好財務工作的,這樣的人一旦涉足財務工作,很可能貪污腐敗,做出有損於公司和集體的事情來,所以說作為一名財務工作者,首先要做到"利人為公",做到"德近乎於道",做到"正確對待自己,正確對待他人",其次才是專業技能的提高和運用,真真正正的"以德取得".

  我再來談第二個感悟,就是"正確把握變與不變的規律",作為企業也好,個人也罷,首先要把把握不變的東西,作為魯花公司,"產業報國,先愛天下,利人為公,以德取得"這個核心價值觀是立業之本,發展之基,這個是不能變的,作為我個人而言,我沒有這麼高的理想,也沒有這麼高的目標,但是我也得有我自己的核心的東西,自己做人的根本,財務工作的底線,這個紅線是不能碰的,是不能變的,公司的財務制度是不能變的,我必須把把握好,有必要時甚至要做到六親不認,因為這是我工作的根本,這個根要是丟了,我還拿什麼來好好的工作呢?在這裡借這個機會呢我也想把這個道理告訴我的同事們,希望大家理解並支持我的工作。既然有不變,那麼肯定就有變,說實話,財務工作可以變的東西很少,因為這是一個邏輯性很強的系統工作,老子講"不知常,妄作凶"就是說倘若不能在堅守基本原則的基礎上胡改亂變,就會凶禍不斷,必然走向失敗,如果要說變,那就是我們自己的工作方法、工作態度、工作思路的變與創新,作為我們這樣的商貿企業,財務和銷售是最重要的兩個部門,財務為銷售把關,並且為銷售提供有力的數據保障,在把把握原則的前提下,我們應該盡量的為銷售人員多服務、服好務,畢竟他們成天在外面和無數的客戶打交道,非常辛苦。我們平時要多和他們交流、溝通,了解他們需要什麼,對於我們財務工作有什麼想法和建議,看我們能否做點創新,做點改變,給他們提供實實在在的幫助和便利,讓他們有更多的精力在市場上衝鋒陷陣,為公司創造更多的效益,到那個時候我們的收入水平自然也就提升了,正所謂"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這也是本書所倡導的"愛心文化"的具體表現形式之一。

  "道"靠悟,各人悟性不同,悟出來的道也不同,道沒有標準答案,我相信,只要我讀了,悟了,悟出來的東西就是我一輩子的,誰也帶不走了。要講的實在太多太多,因為時間關係,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謝謝大家!

  祝大家工作愉快!物質精神雙富足,個人夢想全實現!

  俊瑩財務:余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明道多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