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工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社工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社工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東山坡社區 李 妍

  最近,上級組織社區幹部統一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本人雖然非黨員,畢竟現在正從事着與群眾息息相關的社區工作,所以,學習和深刻體會群眾路線,並且在工作中牢記群眾路線原則,相信對於更好的開展我們的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自古賢明的帝王將相都懂得“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只有順應群眾需求的政府和公共服務,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政府和公共服務。

  自去年九月來到社區,本人先後接手的主要工作是經濟普查和計劃生育管理。從這兩項工作中我深刻的體會到我們的理想和現實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的“群眾路線”還在不斷的摸索中,甚至還在岔路上,要想做好,需要從上到下工作思路的轉變,以及從下到上暢通的基層民意反應渠道。

  譬如,經濟普查的大批表格,很大一部分的重複填表項,雖然今年開始使用PDA,卻絲毫沒有節省紙張和填表時間。作為一個環保思想根深蒂固的人,本人非常的心痛那砍下不知道多少樹來才製作成的大批優質紙張,厚厚一本的填表指引和厚厚的重複項很多的經濟普查表格,更是對年底被各個部門各種表格各種重複填寫所困擾的被調查單位發出的各種不滿的聲音深感無奈和同情。相信更加順應群眾的方式是:已經提交過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數據信息不再重複提交,節省人力物力;需要特別提交的信息由各普查單位自行上網填寫提交,節省大量紙張和人力以及重複的工作;工商管理部門對於連續兩年無任何數據和經營項目的皮包公司應及時註銷,以此整治很多註冊出來專門從事招搖撞騙的公司和空頭公司,也以此精簡經濟普查單位。或者,也許從根本上來說,所謂的“全國經濟普查”的必要性是否需要先行論證。走群眾路線並不只是喊喊口號,也許很多時候需要把我們慣性的思維和慣性的工作方式先加以轉變。

  再譬如,計劃生育管理工作給我們的工作指示其中有這麼一項:“每個社區必須提供不少於五種的避孕藥具”。如果以此來作為考核社區計劃生育工作達標率的指標之一,那麼這一指標與“群眾路線”原則是否有背離?我看到本社區也提供出來多種避孕藥具,仔細看卻發現很多的葯具是普通群眾很不習慣使用的,於是放在社區直到過期也幾乎無人問津。

  雖然我在提到這些問題的時候,有資深公務員反駁我:這也是拉動經濟的一種方式。好吧,如果一定要用浪費來拉動經濟,而不是把精力放在為群眾提供更優質更高效的產品和服務上,社會要想GDP的數字提升大概很容易,要想真正往好的方向發展,大概是遙遙無期,甚至背道而馳的吧?

  對於目前的狀態,一個普通的小社工發不出來多大的聲音。而如果“黨的群眾路線”只是停留在黨組織公務人員學習群眾路線教材上,停留在黨要求咱們寫心得上,停留在各種表面的繁華和忙碌上,工作卻還是以多年來慣性的思維和慣性的方式,和以完全與“群眾路線”相背離的各項數據指標來作為對咱們工作成效的考核,那麼,群眾路線也許仍是“路漫漫其修遠兮”。

  作為一名普通的社工,專職的社會工作者,專業的從事為民眾積極主動提供服務的工作,而不是終日忙於給政府各部門打工幹活,才是我們更為準確的定位。我需要做的,就是用心接待每一名來社區服務站辦事的百姓,及時主動的了解轄區居民的訴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如果我的能力達不到,我也會想辦法給居民提供正確的訴求渠道,並且希望那個渠道的辦事人員也能夠用心的為他們提供幫助。每一個基層的辦事人員只要真正能夠想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群眾路線”可以說是我們日常工作中最平常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社工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社工黨的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