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心曾經來過

心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叫我“豬寶”的女生,為此我還大發雷霆。她當時很喜歡我,很關心我,可我卻總是淡然處之,還誤會過她。最後她傷心而去,告訴我她要放棄我這棵歪脖樹,尋找屬於她的大森林。我,也沒有挽留。

  終於有一天,我發現她的好,她的天真,她的善良,悔不當初。人,怎一個賤字了得。從出生到現在,我第一次這麼的鄙視自己。想起她曾經讓我看她寫的心愿便利貼,我看了又看想要了解她的心愿,最後一段是這麼寫的:“想要天天開心,想要像豬一樣沒心沒肺的生活,想要最寶貝的東西天天陪在我身邊,一直到永遠。”看了很多遍,我突然發現,“豬”下面一行正對着“寶”字。豎著讀下去,最後一段第二列應該是“想要豬寶陪我”他沉默了,沉默了,遺失的歲月和人,現在卻在才他心上刻下一道深深的印跡……

  三生畔了卻,心碎無聲

  生命走到現在,

  我已忘記死了幾回。

  如果生命要離開,

  我只能再死一回。

  哪怕我再珍惜生命,

  哪怕我不怕死,

  哪怕不久以後又會有一個新的我誕生。

  可每死一次,

  就輪迴了一次。

  我不得不淡然地面對前生,

  那幾多風景、光輝歲月。

  說了卻有誰人懂?

  到了只嘆是多情,是多情!

  說來說去,

  飲盡孟婆湯,

  只為忘記你,

  忘記今生。

  但願來世紅塵,

  還能為你飲一碗——孟婆湯。

  水龍吟歪脖樹

  岸邊歪脖楊柳,幾度風雨幾度秋。懸湖倒映,容顏未變,時光斷流。曾會三生,攜手黃泉,雖死未休。停奈何橋上,看忘川去,孟婆湯,難入喉。長生路上無愁,踉蹌走,前世去留。伊人在伴,不應有嘆,舊愛難收。輪迴六道,來世殊途,草木人獸。能一生相伴,做歪脖樹,豬寶何求?

您正在瀏覽: 心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心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