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一)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很高興能參加今天的“企業是我家”演講,同大家交流我的成長感悟和心得,欣喜我們企業的發展與變化。我演講的題目是,積小流成就大海,知榮辱企業振興。

  伊索寓言中有這樣一段故事,伊索的主人酒後吹大話說:“我明天要把大海喝乾”。第二天酒醒后非常後悔,意識到了喝乾大海的難度。急忙去找伊索問怎樣回答大家,才能擺脫窘境。伊索回答說:“你讓他們把河水與海水分開,你就能喝乾大海了”。

  也有人曾問哲學家這樣一個問題:“一滴水怎樣才能不幹涸”? 哲學家回答到:“把它放到大海里去”。

  對以上兩段富有哲理的對話,我是這樣理解的,洶湧的波濤能蘊涵激蕩一切的力量,那是因為凝聚了無數個一滴水的力量;一滴水也只有納入大海的懷抱里,才能以橫掃一切的形態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截河斷流,海自乾涸,誠若如此,喝乾大海就不是狂言。

  更深一步地聯想,我們每一名員工與我們所處的企業之間的關係,不也是這樣的嗎?企業是我們征戰商海的宏觀方陣,我們是企業方陣的必然組成,企業因為我們的拼搏奉獻而興旺發達,我們與企業共同成長。企業興旺,報酬豐厚,自然贏得榮耀。否則,連自己都不敢報上單位的名號。在這裡,“企興我榮,企衰我恥”就已經被實實在在的具體言行、生動形象的人間萬象進行了演繹。我想,我們糧食系統的職工對這些應該都有難忘的記憶。幾年前,我就寫過一篇徵文,標題是《我又敢報出單位名了》,在那篇徵文中,詳細記述了我遇到的一件尷尬事,記述了事情過後的品味和感受。其實,我們大家都是這樣,在與企業共同成長當中,經歷磨難,感悟榮辱,然後知恥而後勇,紮實地做好我們自己的工作。

  與企業共同成長當中,我們成熟了,也更加自覺地為企業多做工作。企業也因為有我們大家的辛勞付出,無私奉獻,得以穩步發展。企業是我家,發展靠大家。職工的切身利益都和企業的生存和發展息息相關。我們與企業就是命運的共同體,依靠企業發展,與企業共榮辱,在為企業拼搏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同時推動企業的發展。

  作為企業的員工,要與企業共興衰,同榮辱,就應該具備過硬的本領和才藝,注重學習,堅持“充電”,才能真正做到與企業共成長。我原來在大學是學習飼料加工專業的,後來飼料企業被轉制了,我被調整到新的工作崗位。新崗位的主要工作內容是辦公室文秘。辦公室文秘是一項承上啟下的工作,對時效性要求非常強,需要有紮實的工作處理能力,還需要對企業各項工作都有所了解。要干好工作就必須不斷地加強學習,平時還要勤觀察善思考多積累,為做好本職工作奠定基礎。我很快適應崗位變換,開始學習多方面的知識,特別是學習法律知識。參加法律專業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經過幾年的努力,終於拿下了法律專業的畢業證書。經過學習多方面知識,採用正確的觀察方法,我能更加嫻熟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無論是從事檔案管理,還是撰寫辦公文秘材料,都能圓滿履行職責,讓同事省心,讓領導放心。

  從事文秘工作還養成了我善於思考的習慣。工作之餘我把自己的觀察和思考,通過提煉情感,撰寫文章發表自己的感言,做到了小有收穫。我的一篇文章《我的大學》被收錄到北京市政協編輯出版的《改革開放 30 年》一書當中;我的徵文《殘疾人的大學夢》在 2009 年國慶 60 周年全國各大網絡聯合徵文比賽中獲得金獎,榮獲中宣部宣教局和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聯合頒發的獲獎證書;在今年上半年北京市讀書益民工程徵文活動中,我的徵文《讀書改變生活》獲得一等獎;另一篇徵文《我想再次乘坐一回地鐵》獲得北京市城鐵管理部門的紀念獎。我在這些文章作者署名或者作者簡介時都堅持做到寫單位的名稱和辦公地址,我做到了在獲得個人榮譽的同時,也要為單位進行宣傳。

  我認為,把愛企業的熱情落實到自己的日常實際工作中,愛崗敬業,求實奉獻,能為企業取得好的經濟效益兢兢業業地工作,這就是愛企業的具體的、也是最好的表現。

  在實際的工作中,我帶頭為企業的發展諫言獻策,處處維護企業利益,大是大非面前立場堅定,增強加快企業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使自己在學習、工作中心靈凈化、認識升華、覺悟提高,工作也更加得心應手,從平凡的工作中找到樂趣。每天的日常工作中大到文件起草,能符合實際,高度凝鍊,行文規範,準確達意;小到電話接聽,禮貌和氣,解疑周詳,用有聲音、無圖像的服務窗口,使被服務者了解企業,享受企業提供的服務。當聽到打電話的人在最後用衷心的“謝謝”來結束通話時,我感到非常的快樂。

  我們的工作是平凡的,既沒有可歌可泣的動人事迹,更沒有轟轟烈烈的傳奇故事,然而真情是可貴的,因為我們深信,一滴水溶入大海它將永恆,一個人鍾情於自己的生長環境,他的人生終究要呈現精彩。

  願我們的企業成為大海吧!

  願我們大家都成為一滴水吧!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二)

  在現實中我發現有很多人都可以帶着感恩的心生活,卻不能帶着感恩的心去工作。這是一種現象。 不懂感恩的人每天總在抱怨工作環境不好,抱怨自己的工資不高,抱怨上級太嚴厲,抱怨電腦速度太慢,抱怨空懷一身絕技卻無人欣賞。愛抱怨的人為何總說生活太累,因為他只看見了自己的付出,卻未看見自己的收穫,他們不懂得知足與感恩。而不抱怨的人就算真的非常累,也不會抱怨生活,因為他明白,有失必有得,一想到自己得到了那麼多,他就會覺得很知足並感恩。

  “ 感恩不僅僅是為了報恩,因為有些恩澤是我們無法回報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報就能一筆還清的,唯有用純真的心靈去感動去銘刻去永記,才能真正對得起給你恩惠的人”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員工》中的這段話,使我感慨,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恩澤施於我們,而這些恩澤基本上都是我們無法回報的。父母養育了我們,但我們能夠完全回報嗎?不能!我們每天都沐浴着陽光所給予我們的光明和溫暖。 我們經歷了孩提時代、求學時代,經歷了從無知到有所知的過程、經歷了被撫育到撫育人的轉化過程。 我們需要生存,需要有一定的物質基礎作為生存的必需品,物質基礎的獲得需要通過付出勞動、進行工作的過程來獲得…… 。這些時代與過程,我們一直在無所顧及的接受、在理所當然的接受大自然和別人給予我們的恩澤。 恩澤讓我們變襁褓為成人,同樣,恩澤的施與需要我們感知、需要我們行動,感知恩澤、感謝恩澤,用我們在生存過程中的體現轉變成感謝恩澤的行動、延續恩澤。

  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為了活着而苟且殘生,大自然的恩澤施與、別人的恩澤施與才是有質量生存的保證。生存的必須需要我們回報、需要我們感激。生存需要工作,生存需要付出,工作豐富了生存的內涵,工作給予了我們生存的物質條件,工作還為我們提供了展現人生價值的舞台。我們有養家糊口的責任、我們有體現自我價值的本能需要。 而這些,都必須通過工作來實現,工作是為了解決生存問題的基本要素之一,我們有工作,並不是表示因為我們有本事而能夠獲得工作,而是因為我們受到了單位的信任並獲得了單位給我們體現回報的一個工作平台及給予我們能夠繼續生存的一份機會。工作意味着責任,感恩讓我們擔負起責任。

  我到稅務局工作已二十二年了,真是彈指一揮間。作為國稅局的一員,國稅局給了我穩定生活的保證,給我提供了工作機會。 這些都值得我去感恩。最好的感恩就是在工作中體現自己的責任感,這個責任就是忠誠、奉獻、感恩我所工作的單位。

  常言道“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況且我們所接受的恩澤遠遠超過自己的勞動付出,讓我們珍惜工作的機會、承擔工作的責任、感恩工作給予我們的恩澤,用感恩的心對待我們每一天的工作, 盡自己的所能回報社會, 成就我們精彩的人生。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三)

  走過收穫的秋、寒冷的冬、希望的春,終於迎來期待的夏天,終於等到了實現我夢想的一天……

  就在20××年那個炎熱的夏天,我走進了北京公交華訊公司,成為其中的一員。由學生到企業職工的蛻變總是需要一個過程,我也深深的感受其中。新環境的陌生感、對新文化的認同、對企業的歸屬感……在剛來的那些日子裡我每天都在與自己的思想鬥爭。

  日子一天天過去,一路走來,一路感動,一路感激。

  在華訊,我開始了自己事業的旅程。揮汗如雨,那是盛夏勞動的果實;與同事們說說笑笑,我了解到另一種生命的體驗,看到周圍同事們一張張笑臉,終於明白原來平凡的崗位也可以產生無數喜悅,的確,對於企業的大多數員工來說,都是默默無聞的普通人,沒有驚人的業績,沒有耀眼的光環,平時也許不善言辭,不說大話,從不認為自己能做出突出貢獻,按時上下班,遵章守紀,努力工作,非常的平凡,也非常的普通。但是就是在這些普通員工身上我感受到一種敬業奉獻的執着追求。企業的穩定、發展、壯大,歸根結底是要靠這些人的,他們這些平凡人才是企業真正的中流砥柱。當這些平凡人肩膀上的責任凝聚起來的時候,就彙集成了整個企業的責任,使企業的發展順利,穩定。感動在企業金字塔的底層,感動在真實中,感動在勞動中。

  企業中的每個人都是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們是國有企業,我們都是這個大家庭的主人,企業是我們的工作也是我們的事業。儘管每個人的職位、崗位、工種各有不同,能力有大有小,但我想只要不遺餘力的奉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干好的基礎上,去盡量幫助別人,為企業盡到自己的責任,這就已經是對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最好報答了。

  在XX年奧運會舉辦之際,公司進行了資產重組,將三家公司合併為新的天路科技有限公司, 一下子接觸更多的新鮮面孔,我心情無比激動,畢竟公司再進一步擴大中也走上了市場化的道路,更加完善的機制體制可以使職工切身受益,

  就我而言,自從我加入到這個企業以來,就將這個大家庭當成了我生存的基礎,大河裡有水,小渠才不會幹涸;企業興旺,員工才有可能受益。為了我們能夠有一個持久良好的工作,為了我們能有一個美好的明天,我要努力奉獻自己的每一份光和熱。

  一份職業,一個工作崗位,是一個人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保障,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會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勤勤懇懇,不斷鑽研學習,一絲不苟,精益求精,才會為社會、為企業作出貢獻。也只有愛崗敬業的人,才有可能成為企業的棟樑之材,希望所在!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人生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自己平凡崗位上的愛崗敬業。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

  愛崗敬業也是一種態度。美國總統肯尼迪在就職演講時曾說過“不要問美國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國家做了什麼?”是的,不要問企業為我們做了什麼?而要問,我們為自己的企業做了什麼?當我們接到領導交辦工作的時候,是討價還價能推就推,還是盡職盡責努力完成不講任何理由?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自我激勵攻堅克難無往而不勝?當我們自覺晉級升遷沒有達到期望值的時候,是牢騷滿腹怨天憂人,還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積而薄發?現實中很多人儘管才華橫溢,但總是懷疑環境、批評環境,殊不知,就是因為所持有的這種態度,才對他的進步和成長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取得崗位上的競爭優勢。

  企業為我提供了生存、工作和學習的土壤,我應為它的安寧、和諧、和發展盡微薄之力,因為我是其中的一員。企業是我的家,我只有努力奮鬥,團結工作,才能創造我們企業美好燦爛的明天,同時我的人生也會隨着企業的輝煌而燦爛。

您正在瀏覽: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網友評論
企業是我家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