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與美,保持距離

與美,保持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與美,保持距離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你或許獨佇危閣,愛那幽遠之處的天光雲影,自由徘徊……

  你或許臨江遠望,醉那綠水青波的棹移人遠,妙影翩躚……

  喜歡那遠離人世喧囂的美,那距離是美的附彩,你若近賞,抑或恆久的佔有,這美便如曇花一現的短暫。

  飛蛾喜歡那明滅忽現的燭火,她愛那耀眼的燈芒,多渴望與其晝夜相守。於是千百年來她執著地前往,卻止步在如炬的焰燃。終於那麼一天,她捨棄了顧慮,縱身撲向,卻身葬燭光,滿地皆殤地破碎。其實在她無限次地試探着逼近后,便早該幡然醒悟。這美,早已不是美!

  人人都愛河豚鮮美。有人無知而愚昧地捨命求美,有人明知是飲毒卻依舊不悔,他們都妄想要永久地佔有,卻殊然不知不曉,那美已早早利化為毒,要人心碎。

  所以我欣賞麥田的守望者。他在那金色的麥田邊守望,他從未苛求能夠靠近那些美,他僅僅在遠處守望,去保護那美,去保護本性中的那份愛與執著。他用身體劃開了黑暗與光明的界限,用本如明珠般珍貴的一生來阻止美被破壞。這是一種何等的偉大,不求你被我擁有,只求美麗的你能永留。

  正如偶爾執意的我們,面對所愛,迫切地去追求,追求不到就痛苦,追求到手后便匆匆地隨手丟棄。糟蹋了美,玷污了美,讓那美束之高閣,再也不美。

  所以請讓我們與美握別,輕輕抽出我們的手,知道思念從此生根,山川落日從此莊嚴溫柔。讓我們與美握別,輕輕抽出我們的手,執念從此停留,熱淚與美匯成河流。縱然是多麼萬般無奈的凝視,縱然此刻此處找不到一株可以相贈的花,就把我對你的祝福別在胸襟吧,明日,我們依然比鄰在天涯。

  佛家有言:“彼岸,花開如海;此岸,荒草叢生。”是的,對於你所喜歡的、所執求的,有時候可望不可即比幸運得之更好。因為此岸即是彼岸,彼岸即是此岸。你登高回望,卻一山更比一山高,可是你未必再有性質登山了,因為你明白,你當初只求那一份飄渺深遠的美,而不是熱汗淋漓的欣慰。

  與美保持距離,正如如今的中學生迷上了早戀,可是他們又怎麼知道,青澀年華處的相望是最美好的回憶,奮然不顧的魯莽是扼殺美的利刃。

  所以如果有一樣東西,不得,遠處相望,美妙得令人垂涎,得之,卻是噩夢的開始,如墜萬丈深淵,那我寧願捨棄。

  因為保持了距離,那美,早已永駐我心。

您正在瀏覽: 與美,保持距離
網友評論
與美,保持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