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培訓演講稿

培訓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培訓演講稿(一)

  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講台上與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教學心得。這個“榮幸”不是什麼謙辭,確實是如此的,因為在坐的老師們可能都是來自各個分賽區的第一名,而我不是,鞏主任親自給我打電話邀請我參加這樣隆重而盛大的決賽,所以我榮幸;其二,我可以站在講台上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體會,這也是一種榮幸,所以我就一直覺得自己是命運的寵兒!

  此時此刻,不免文縐兩句,要說心情,真的是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不能不想起去年的剛來青島培訓的時候,帶着校長的重託,心裡也裝着幾十位老師期待的眼神走進了青島,三月的青島春寒料峭,迎春花開,然而我一走進金筆——我說我是命運的寵兒真是沒錯的,我長這麼大從沒有接受過軍訓,送到金筆來“訓”一回啦,命運硬是讓我補上這一課。於是,幾乎沒有任何時間去品讀這座美麗的城市,步履總是那樣匆忙,估計在坐每一位老師都能夠有這種體會。當時作為四十五屆班長的我,每天最早一個到,最晚一個離開,嗓子在完全沙啞的情況下沒有落下任何一堂試講課——雖然我媽說何苦要這麼折磨自己呢,但我依舊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機會,那種魔鬼式培訓越發讓我堅強,我的勤奮付出也贏得了回報,不僅捧回了合格證還捧回那一屆僅有的一個優秀學員證書!

  培訓以來,讓我這個從未上過講台的傢伙真正懂得了一回什麼叫作文,什麼叫上課——依舊清晰地記得,我的一鐵哥們從杭州發來了信息問我怎麼樣,我只回了八個字:改變一生,回去再說!

  說心裡話,懂得的當然不僅僅是作文、不僅僅是上課,也許當初講師們講給我們的許多專業知識忘記了不少,但我依舊記得幾句話,一句是當時趙大海主任的,也是八個字:重壓之下,優雅前行!每次面對壓力面對困難的時候就會想起這句話,另外就是班主任胡老師的幾句話,一句就是單純是一種力量,七個字呵呵!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當時我也只是單純地在做好我的每一件事,經過兩年的社會歷練,發現單純不僅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境界,很高的一種境界!

  胡老師還有一句,就是“謹言慎行”,這幾個字剛開始沒覺得怎麼樣,後來回去上課的時候才發現它是多麼重要,因為你就是學生心中的——不說一個神最少也是半個神,他們會在你的言行中學習你模仿你,我們在學生面前的一舉一動都是教育都是作文,教育的最高境界就是“育人無痕”——作為老師的我們能不“謹言慎行”嗎?

  記得從剛開始的十幾個學生,到幾十個,最多的時候一百二十多個,從一個班級幾個學生再到一個四十多個人的大班,一路走來,不敢說自己優秀,就是因為有總部恩師們的經驗傳授和人生啟迪,也毋庸諱言,有自己的勤奮與好學!作文的教學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情,當今社會,信息膨脹、知識爆炸,現在的學生學習條件與接觸到的知識不可與我們的童年同日而語,於是,學習便成為了老師的唯一法寶,也是成為老師前進的動力與源泉,因為這樣,我幾乎沒有一天放棄過閱讀!正如全國着名的語文特教師王崧舟先生說的一樣,讀行天下,自成高格、自有境界!

  讀什麼呢?

  讀文學,先秦諸子到唐宋名家,還有明清的小品小說是我的最愛,他們讓我體會到了漢語的偉大魅力,響徹在中原大地的關關雎鳩那是美妙的作文,再從普希金、葉賽寧、阿赫瑪托娃到海子、席慕容和舒婷他們是我教學路上的精神伴侶,他們讓我體會了詩歌的巨大魔力。更有我喜歡的一大批當代着名作家;余秋雨、賈平凹、史鐵生、龍應台、曹文軒等等,是他們讓我體會了什麼是高境界的“作文”!從杜拉斯的《情人》到塞林格的《麥田裡的守望者》讓我領略了異國風情,這一切都在為我的作文教學之路添磚加瓦!

  不僅如此,我還酷愛佛學,不管是《金剛經》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還是《心經》的“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我都去讀。從倉央嘉措的“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到蘇曼殊的“懺盡情禪空色相,湖畔石上枕經眠”再到李叔同的“皎皎崑崙,山頂月,有人長嘯”。都給我不滅的信心與前進的動力!

  當然,教育是必讀,從亞米契斯的《愛的教育》到蘇霍姆林斯基的《培養真正的人》,還有當代一大批全國語文特級教師的課堂實錄與作文課實錄都是我的閱讀對象,於是,高中語文特級教師的於漪老師,更有王崧舟,於永正,魏書生,竇桂梅等一大批全國特級教師的作文語文課堂的實錄或者視頻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

  當然由於我的自身專業,也讀美學讀歷史,應該說,這一切都讓我在作文教學中舉重若輕,遊刃有餘——最少現在的作文課讓我覺得非常有趣非常輕鬆。

  但是作文的教育之路依舊是任重道遠,非一日之功可以成就,還希望能一如既往地得到總部的支持,更熱切地盼望能多與金筆同仁們的交流,我想,我們就可以走得更遠走得更好!謝謝!謝謝!

  培訓演講稿(二)

  **年第二期營銷代表培訓開始了!

  毫無疑問,你們是本次培訓的主角和焦點!

  我提議,大家用熱烈的掌聲來慶賀我們相聚在某某企業的這個機緣,用掌聲給大家以鼓勵,也表示我們對新人的熱烈歡迎!

  我從大家的衣着打扮和言行舉止來看,你們並不稚嫩,應該說都具備社會實踐經驗,對營銷代表這個職業所代表的責任並不陌生!

  作為營銷代表,你們的責任之一,就是要承擔公司的發展繁榮,公司的業績就是你們的業績,所以我們都會說“廠興我榮廠衰我恥”;

  責任之二就是要讓你們服務的客戶賺錢,客戶賺不到錢,就是我們的產品出了問題,客戶會越來越少,公司的銷售就出了大問題。你們肩頭的擔子不能說不重!所以,今天以我個人的從業經驗,和比你們痴長几歲的閱歷來給大家一點忠告,希望大家把握好自己在某某企業的開始,因為好的開頭是成功的一半!

  我的忠告就是:這次培訓大家要把握好兩個“度”,一個是態度,另一個是高度!

  作為新人,你們帶着激-情、興奮、好奇和憧憬而來,設想着種種美好未來的可能!這些美好的憧憬是以公司的繁榮和客戶賺錢為前提的,所以大家要暫時放下你們之前的種種經驗,清空你們的許多似懂非懂,似曾相識的記憶,以一種空杯的心態來聆聽這次培訓的所有內容和細節!

  只有大家掌握了產品知識、工作流程、銷售政策、更高層次的溝通技巧等等,提高了自己,才有可能成竹在胸,遊刃有餘,將來在市場上才可能讓客戶滿意!大家說是不是這樣?

  好!這是我提醒大家應該有的態度!再來說說高度的問題:

  大家一定有自己的職業規劃,打算將來做一個成功的職業經理人,比如做個營銷總監之類的管理職位,或者打算自己當老闆!那麼,這樣大家就得對自己有所要求了,你必須要有一定的高度來看待培訓。你們不要把自己當成學員來參與學習,要當成未來的管理幹部,今天你學的東西,將來要假你之口培訓你的屬下!你們說是不是應該字字句句都要記在心中,留在腦海!所以,建議大家學習期間不要接聽無關的電話,以免耽誤自己,影響他人!

  大家要把自己定位成一個具有學者的頭腦、藝術家的思維,技術者的專研,勞動者的勤奮的人,大家一定可以獲得很大的成就!

  培訓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公司企業管理知識培訓班,在各級組織和領導的關心支持下,經過近6個月的緊張學習,完成了全部課程,今天就要結業了。在此,我代表“企業管理知識培訓班”的全體學員,向公司領導、李斌技師學院領導及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這次學習培訓的時間雖然很短,但我們感到收穫很大,體會很深,啟發很多。最大的收穫是豐富了知識,思想觀念得到了進一步更新。學習培訓期間,公司立足於培養多元化、複合型人才,從服從服務於我們公司構建生產營銷新格局的實際出發,先後給我們灌輸了《生產管理》、《技術管理》、

您正在瀏覽: 培訓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培訓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