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夜的我,如此想你

今夜的我,如此想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獨自漫步在深南大道,抬頭仰望着夜空中的群星和那輪殘缺的月牙對着我疵牙咧嘴地露出嘲弄的笑容,掠過身邊那些穿越霓虹閃爍的對對親密情侶,我的心,也悠悠蕩蕩地迷離。這樣的月,這樣的夜,這樣的心情,那些對你的思念,終於遏制不住再次湧上了心頭,恍惚之中又回到了你的身邊,又回到了那些有你相伴的日日夜夜。

  親愛的你,也許永遠也不會知道:在認識你的那個日子,我落寞的來到曾經給過我太多歡樂和痛苦的,只屬於你我的小屋樓下,徘徊多時。想着你曾經的溫柔,想着你曾經給我的歡樂,想着你對我說出的那些決絕的話語,我失去了扣響那扇門的勇氣。流連在我們曾經無數次依偎着漫步過的江邊,穿梭在我們曾攜手走過的大街小巷,我多麼希望能在那個時候看到你,哪怕只是讓我,遠遠地看到你就好!

  可是,小屋裡沒有了你,江邊沒有了你,大街小巷都看不到你,那個曾屬於我的你,那個曾溫柔體貼的你,在哪裡?所有曾經留下你我足印的地方,就只有我如同鬼魅一般的身影四處遊盪……

  無奈失望的我,再次黯然遠離那個滿懷憂傷的城市;失去了你的我,盤算着如何才能讓自己不再憂傷。

  離開你有多久了,我不想去想。在這些日子裡,帶着那些黑色的憂傷感覺着度日如年的滋味。詩經有云: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你能算算我已經渡過了多少個無眠之秋嗎?我不想想你,念頭一轉便又想到了你;告訴自己一定要忘記你,可你總是那麼沉甸甸地壓在我的胸口,當你迅速撤離時,帶走的還有我的一顆心!那些如水的記憶,早就被我輕輕地倒在掌心,任着它一點一滴,順着指縫慢慢地流失……

  憂傷,總也揮之不去;思念,又如窗子縫裡的風,鑽進來了就不再容易出去。“豈不爾思,遠莫致之”,可奈何思而不見,無限惆悵啊,我的心,你還不能明了嗎?真的是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有書說:在黑夜中堅持蘇醒的人代表着人類靈魂最後的堅守。我呢?在那麼多個黑夜中孤獨的堅守着什麼?

  他帶着微笑向我走來,和我一樣失落地訴說自己的情懷,我知道他的感情,每次面對着他,都會嘻嘻哈哈一笑而過;每次面對着他,我都有着一種難以描述的矛盾掙扎。心中的天使和魔鬼在同時折磨着我,讓我在天堂和地獄之間徘徊,稍有不慎,一念之差我就會墜入萬劫不復的墮落深淵!

  好多次,我聽到心魔在對自己說:放縱吧,墮落吧!走近那個懸崖邊,正欲縱身而跳,卻又被理智那雙顫巍巍的手狠狠地拉住。他眼裡閃爍着淚光對我說:“你這是何苦?”我這才明白自己是個冷酷無情的女人,面對一個如此深情的男人,我居然可以無動於衷!

  我從他眼裡讀到了一種憐愛,也看到了自己的悲哀。不知道他會有怎樣的感受,是不是也和我現在一樣呢?愛情啊,起始於愛慕,終極於死亡。但在此之前,是無盡的悵惘、憂傷、悲泣、欺騙、罪惡、懊喪!

  我喃喃不休地告訴他我和你的故事,他憂傷地對我說:“與其這麼苦着自己,還不如換個方向。”我哭着喊道:“不,我不要換方向!”可我不知道,你又在哪裡?當我握着他的手呼喊着你的名字,醉意朦朧中我依然清晰地看到他臉上瀰漫開來的絕望悲傷!

  住進了醫院,看着他前前後後為我奔波,真的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我知道我們同屬執拗的人,也都為情所苦,而對他,今生也無以為報。我何其有幸能擁有這樣好的朋友,我又何其不幸永遠永遠地失去了你!多麼希望那個守護在我身邊的人是你啊,可你,要怎樣才能來到我的身旁?

  不敢再進酒吧,我只好把自己放在網絡中遊盪,把自己放回未圓的文學夢裡,胡亂塗鴉。蒼白無力的文字表達着自己落寞的心情,發泄着自己無法消除的寂寞,可是,卻不能讓我放棄對你的思念,那過去的點滴,早就深深地烙進了我的血液里,我再無法忘記你,可我知道,我必須永遠的忘記你。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五月樹』

  認識你那麼久,你給了我無盡的歡樂,也給了我永生的痛苦。離開你以後,才發現,那些歡樂和痛苦,對我來說都同樣的重要,它們交織在一起充斥着我整個的回憶,也讓我在這些愛恨情仇的交替中慢慢老去……

  終於回到“家”,蜷縮在電腦前的椅子里,現在的你,該入睡了吧?在你的夢裡是否還會有着我的痕迹呢?睡夢裡你還會呼喊着我的名字嗎?思緒隨着網絡飛揚,手指在鍵盤上遊走,一種閃念般撕心裂肺的痛就在內心裡遊離擴散着迷漫開來,親愛的,我真的真的很愛你;親愛的,我真的真的很想你!

  “……我寧願犯錯,也不錯過……”,音箱里響起劉若英的“似水年華”,淚水再次落滑,今夜,我將再渡過一個無眠的漫漫長夜!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五月樹』

您正在瀏覽: 今夜的我,如此想你
網友評論
今夜的我,如此想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