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封沒有落款的情書

一封沒有落款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這是某大學一男生寫給他心愛女孩的情書,但偏偏這封情書沒有註明女孩的姓名以及地址,因為他怕遭到女孩的拒絕,故名為沒有落款的情書,書中是這樣寫的:

  親愛的寶貝:當你看到這封情書的時候,或許我已經走了,永遠的離開了這個一度讓我傷心的城市,不過我還是要感謝上天,感謝上天能夠讓我們相識在這個城市裡,我已經很知足了,在走之前,鑒於羞澀,無法向你當面表白,無奈寫一封情書來表達我這兩年一直想對你說的三個字,“我愛你”,或許對別人來說,這三個字實在是太平凡和簡單了,可對我來說,太難了,今天,我鼓足了勇氣提起筆寫上,我愛你,心裡很自信的對自己說,我的“我愛你”這仨字最有分量了,所以很自信也很自以為是的開心的笑了。

  寶貝,我愛你,並不是因為你優秀,也不是因為長得怎麼樣怎麼樣,而是,我的內心裡的那種直覺告訴我說,你就是我一生要找的那個女孩,愛你,不需要理由,愛你,不需要條件,就那麼簡單,只是因為我愛你。

  寶貝你知道嗎?自那天罵了你以後,我心痛如絞,後悔莫及,當時,我多麼想跑到你的面前跟你說聲“對不起”,可我沒有,卻只是顧了自己所謂的大男子尊嚴,我真的好自私,我恨自己真不是什麼東西。而你從此和我陌路相待,雖然是抬頭不見低頭見,卻也是視而不見,於是,我們都變得沉默了起來,我真的好心痛,但是為了不讓你感覺到,我學會了偽裝,學會了裝瘋賣傻,學會了裝着瀟洒快樂,彷彿一切彷若無事,可當自己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一切都是那麼的暗淡,一點也不開心,只是躺在床上,捂着被子聽着音樂裝着睡覺,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也不想做,就是睡覺,一睡就是一整天。因為心痛,我也從此失眠了,不想睡覺,也不敢睡覺,怕睡着,一天又沒有了,原來自己才在無意識中懂得了珍惜,可那已經太晚了。

  寶貝你知道嗎?其實我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不好,以前的我也是班裡的第一名,班幹部,班長,三好學生,是校里的佼佼者,只是造物弄人,讓我落得如此地步,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的,我不想再多說什麼,寶貝,跟你說這些,我不是賣弄,更不是誇耀自己,而是僅僅證明我並不是你想象的那麼壞。你懂嗎,寶貝?

  寶貝你知道嗎?你的狠狠轉身幾乎讓我的心都碎了,卻還偽裝的對自己說,我很好,那以後,我習慣了一個人在街上流浪,到河邊去吹風,雖是盛春季節,百花爭艷,萬里飄香,可我一點也感覺不到,相反,我感覺到的是整個天空都是灰暗的,沒有一點生機,彷彿那刻,天地間就只剩下我一個人了,甚是恐怖,讓人心驚膽顫。

  寶貝你知道嗎?那次咱班要去春遊,你問我去不去,我猶豫了,不是我糾結,只是因為當時我好想對你說,我想去,但是我要和你單獨去,但是我沒有這麼說,最後還是沒去,覺着又錯過了,所以遺憾。自此,我不再出門去旅行了,怕寂寞也怕孤獨。

  寶貝還記得嗎?有一次我們去華東交大實習,那是我們第一次坐在同一輛班車上,感覺都是暖暖的,只是我們再沒有說話,所以一切也還是尷尬,沉默沉默,獃獃的望着窗外,靜靜的,似乎感覺到車並沒有走,空氣也沒有流動,只是我們都忘卻了時間。那天,我想着借實習的機會,找個地方想和你談談,並送上我晚來的歉意,可是看到你對實習是那麼的認真,所以也就沒有忍心打擾你,只好一個人在那個陌生的校園裡走了一會,時間又過了。

  寶貝,有一次放長假,你去同學家了,那天我真得好空落,感覺到整個校園都是寂靜的,寂靜的可怕,我鼓足了勇氣給你發了幾條信息,問候你,祝旅途愉快,可是你沒有回復我,那天我拿着手機等你信息一整天,那天,我也泡在網吧一整天,因為我怕校園那寂靜可怕的氛圍,更怕你對我不理不睬。

  因為寂寞孤獨,習慣了上網玩穿越火線,不曾想到,自己竟在這個領域裡成了高手,但我一點也不想作那個CF高手,我只是特別特別的想你,寶貝,你懂嗎?如果為了一顆星星,我想,我真的會放棄整個夜空的,好想你,寶貝,你過的好嗎?

  時光匆匆,轉眼已經過去了兩個月了,這兩個月來,是我一生最痛的兩個月,感覺好累好累,雖只是兩個月,可對我來說是一種折磨,似乎已經過了幾十年了,而自己也已經變老了,只是還活着。

  寶貝知道嗎?為什麼我現在不逃課了,那是因為我真的好想見到你,即便是每一分每一秒,我不能和你並排坐着,怕彼此尷尬,於是我總是躲在最後一排沒有人注意的地方,偷偷的看着你的背影,心裡也還是高興的,可怎麼也還是不敢正視你,感覺很難,下了課,總是想着趕緊離開教室。原來這才發現,我是越來越珍惜你了,即使是我們不再說話,因為我知道,我遲早要離開這個地方的,還不如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希望能給你留下一點點好的印象,也就行了。我喜歡上了一首歌,想把它送給你,希望你喜歡,它叫《天天都想見到你》。

  寶貝,時間不早了,我想我該走了,在我走後,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開心一點,快樂一點,天冷,多加衣,以防感冒,天熱了,注意多喝水,防中暑,平時,多注意休息,記得一定按時進餐,按時休息,不要太累着,保重,寶貝,再見了,我親愛的寶貝。

  永遠愛你的風兒別筆!

您正在瀏覽: 一封沒有落款的情書
網友評論
一封沒有落款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