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你共行演講稿

與你共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與你共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與你共行演講稿

  任歷史滄桑,歲月如梭;任風雨更替,斗轉星移;你自巍然屹立於這片紅色的土地上。

  記得是半年前,當我剛剛走近你的時候,當我剛剛踏在師大的土地上時,我就被深深的埋下一種魂,她育我堅韌如石,剛毅似金;從此我便不是從前的我,更有一種沐浴脫繭般成長的快感。

  我要拋棄以往不快的雜念,以奮鬥的姿態與你共行,剛毅堅卓,把激情的汗水辛灑在奮鬥的石碑上;學高身正,用知識的深度樹立起我端正的脊樑;明德睿智,以達觀的理念明德的智慧堡壘起我穩定的根基。

  低頭沉吟,仰天長望,拈一縷芳香贈與你;安靜的凝望,安靜的思遠,我學着和你一樣智明達觀,安逸沉着。真想以夢的姿態與你共行,踩在夢幻般的長路上,間息間語;真想輕輕的靠近你,依然在你闊達的胸懷中,酣然入睡,當醒來時又與你替足前行。

  你好似我夢中的桃源,一湖春水交映月,暗香神韻似黃昏。我暢遊其中,全然忘記身客異鄉,書香撲鼻,似一壇千年沉韻,一飲才發覺其香色遠不如此,我愈飲愈醉,愈醉愈飲,欣歡在痴迷中。雖然歲月掩蓋了過往,但你的過去卻早已滲透了歷史的煙雲,已逝的戰火風雲,依然駐在我們心底,艱辛的歲月是我們砥礪自己的興奮劑,師大精神在將這片紅色的土地將滲透的更深更徹。

  我讀你,不只是過去的你,還有現在的你,我似乎更了解現在的你,你已經迸發出歷經戰火后重新綻放的生命力,其活力在這一代代師大學子身上閃閃欲現,我堅信,師大在我們共同的步伐上將翻開嶄新的一頁。

  牽星隕做景,賦畫墨為韻,霓裳輕舞,與汝相知。我讀你,不知過去的你,不只是現在的你,更有未來的你;執誰之手,度我燦爛年華——是你,還是你!你是否已看見我眼中淌下的歡喜淚水,我太激動了,彷彿前世無數次的遐想,心情已無以言喻,卻在今世得以實現,真想羽化成蝶,隨你而去。

  我夢中的師大,此身註定我要與你共行……

  筆者:人事C易分

  2012年3月24日

您正在瀏覽: 與你共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你共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