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六年級演講稿

六年級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六年級演講稿 標籤:一年級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六年級演講稿(一)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生命在於運動”,這是法國着名思想家伏爾泰的一句名言。沒有運動也就沒有了生命,缺少運動的生命是短暫的!響應全國億萬學生陽光體育運動的號召。民間有句諺語“冬練三九”,鼓勵人們不怕嚴寒。堅持參加冬季長跑,不僅能鍛煉身體,增強體質,而且能磨鍊堅強的意志。冬季天氣寒冷,長跑鍛煉中,由於肌肉不停地收縮,心跳加快,呼吸加深,消化加強,新陳代謝旺盛,可使身體素質得到提高。中醫認為,冬季參加長跑能提高大腦皮質的興奮度,增強體溫的調節能力,使身體靈敏,準確地調節體溫,適應寒冷的環境。堅持冬季長跑的人們,抗寒能力較強,不容易發生感冒和凍傷。中醫學還指出冬季參加長跑,由於受到冷空氣的刺激,造血功能活躍,對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強。此外,冬季還有晝短夜長、陽光微弱的氣侯特點,多在室外活動,能彌補陽光的照射不足。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人體及衣服上的病菌,起到“消毒”作用,還能促進身體對鈣磷的吸收利用,助長骨骼生長發育,對青少年來說意義尤為重要。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跑起來、動起來吧!

  最後我用古希臘的一段格言與大家共勉:如果你想睿智,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謝謝大家!

  六年級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轉眼間小學六年的生涯過去了,我們都要踏入中學的大門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同學們一起團聚,享受着師生之間的深情。回憶我們小學生活里的酸甜苦辣,回憶我們曾經一起在各項比賽中團結獲勝的喜悅心情,我們曾經在一起歡樂,一起學習,一起戲耍。這一切使我們的心牢牢的系在一起,即便明日的我們各奔西東,很難再相聚集,但我堅信我們的心永遠在一起,因為我們曾經是小學的同學,是兒時的夥伴,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互相想起,互相幫助,因為我們是潼川小學的同學。“兢兢業業育桃李勤勤懇懇作園丁‘’親愛的老師我們馬上就要和您分開了,你知道我們此時此刻的心情嗎?我們多想在母校多待幾年,可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再見了親愛的老師。您的學生即將離開您,離開我們親愛的母校,開始我們全新的中學生活,進入一個全新的學習階段。

  小學六年的時光過得總是那麼快,是三小讓我們過得既快活又有意義。在此同時,我們還必須感謝辛勤的園丁----各位無私奉獻的老師們,每天都在為我們而操勞,讓我們每一位同學都向老師們表示感謝和敬意!

  即將離開我待了六年養我,育我的母校!!心頭點點滴滴都是感謝!!回憶一切快樂與淚水的時光。我感慨萬千,尤其是書!書啊書,是你給了豐富的知識,是你給了我合格的文憑,是你改變我的命運和前途,也是你讓我走上了人生新的一級台階。讓我知道在知識的海洋中吸取知識的同時,讓我更加懂得:知識是無窮無盡的!記得每一次獲獎都感慨萬千——感謝老師,感謝精心培育我的母校!!我覺得書是我最好的老師和朋友,它充實着我的生活,拓寬着我的視野,豐富着我的知識,提高着我的才華。困難時,它給我以提醒和幫助;順利時,它給我加油和鼓掌,是它伴隨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上了初中我們更要努力:

  經歷了一次次測試的緊張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縱然喜悅,也掩不住回憶與留戀。這六年的路,我們走的辛苦而快樂,六年的生活,我們過的充實而美麗,我們流過眼淚,卻伴着歡笑,我們踏着荊棘,卻嗅得萬里花香。六年的歲月,2190個日日夜夜,聽起來似乎是那麼的漫長,而當我們面對離別,又覺得它是那麼的短暫。

  六年的時光,彈指一揮間,但很多記憶將成為我們生命中最為珍重的收藏:葳蕤的梧桐樹,寬闊的操場,如畫的長廊,明亮的教室……我們一定還記得剛入校時你我所立的雄心壯志,一定還記得在教室、圖書館和實驗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學習、研究的身影,一定還記得老師的諄諄教誨和習題獲得突破時你我那種發自內心的喜悅,一定還記得在運動場上你我生龍活虎的鍛煉場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們去回憶。三小六年,我們更進一步學會了分析與思考,學會了豐富與凝練,學會了合作與競爭,學會了繼承與創新,也進一步學會了如何不斷超越、突破自己的極限而成長。如今我們就快要畢業了,所有這些溫暖的記憶都將銘刻在我們內心深處,那是我們生命中最難忘的日子。

  喜歡好友常說的一句話:“我們都是只有一隻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擁抱才能飛翔。”六年的同窗友誼,讓我們學會了彼此相信並依賴。六年的生活,我們都有過低谷,但我們相互扶持、鼓勵,朋友溫馨的笑容、班級溫暖的氣氛,讓我們都走了過來,讓我們學會去愛、去堅持、去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

  喜歡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六年級,被淹沒在題海中的我們卻突然清醒地發現,我們對畢業的印象,不再是堆疊如山的試卷、做不完的習題,而是對學習,這個令我們心動、也撫育我們成長的知識殿堂的感激和熱愛,是雙眼觸及“三小”這個熟悉名字時的強烈感應。回望四年來學習中的每個鏡頭,我們都經歷了一個日積月累的過程,是知識的,也是情感的。老師們在課堂上或滔滔不絕,或循循善誘,或旁徵博引的風格,為我們展現了知識的無限魅力。在這裡,我們看到了世界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看到了祖國的生命和血脈,更看到了無數的機遇和挑戰。老師,您用您辛勤的汗水、無私的奉獻、無數夜的伏案耕耘,給了我們一個清醒的頭腦、一雙洞察的眼睛和一顆熱忱的心靈,把“自信自強”的校訓融進了我們的血脈、我們的生命。再華麗的辭藻也無法表達我們對您——既是老師、有是朋友、更是親人的尊敬和愛戴。學生即將遠行,請允許我們深情地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是的,老師的關懷,同學的友誼,六年裡所有的酸甜苦辣都凝聚成今日的成果,我們的小學生活也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這句號也將是我們邁向更高層次追求的號角。我們的母校,我們的祖國,我們的時代,都是指引我們腳步和方向的恢弘力量。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母校領導、老師們對我們所有畢業生的殷切期望;讓我們牢記母校“自信自強”的校訓;讓我們牢記母校的辦學目標,帶着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耕耘六年的收穫奔赴八方,在未來的學習生活中書寫新的華彩篇章!

  現在的我們,站在時間的交匯點上,回望過去,遠眺未來,原來,畢業是傷情而張揚的告別,讓今宵的月色格外親切,讓明朝的陽光別樣熱烈。畢業是一種去意回徨的境界,是行色匆匆的回眸一瞥,所有繽紛燦爛的往昔時光,都被點擊成生動傳神的細節,曾經有過的光榮夢想,曾經有過的深沉激越,正召喚着我們重新聆聽愛的聲音。畢業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場之後的餘音繞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澀的故事,定格為熱淚盈眶的欣悅,依然真誠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蕩的熱血,正牽引着我們再一次傳唱,傳唱那飄逝的日月春秋。畢業是各奔東西甚至天各一方的分別,畢業是執手相握心心相印的經典時刻,低眉處無奈流年似水,揚帆行有志風華如火,畢業是一切都並非結束的鄭重開始,畢業是一切都沒有飄散的深沉銘刻。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時間作證,承載着三小領導、老師們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囑託,我們一定會做擁有智慧並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懷大志並腳踏實地的人,做德才兼備並勇於創新的人,做富有責任並敢挑重擔的人!

  同學們,臨別之際,讓我們立下誓言:今天,我們以作為三小的畢業生為榮。

  六年級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金色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全體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我也向全體新生、老生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自從新學期一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不久的將來同學們會在設備齊全,充滿現代氣息的教學樓里上課,那感覺別提多好了。近年來,我們學校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巨大的變化。試問誰又能不為此自豪和歡呼呢?

  一直以來,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同學們,讓我們跟着秋天,拿起小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輝煌的成績!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