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責任,不是光說不做

責任,不是光說不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是第一次擔任一個團隊的領頭人了,但是這種壓迫感還是很強。從當選實踐隊的隊長以來,責任感背在背上,從來不敢放下。有的時候,會有人問我:不會累么?是的,肯定會累,但是既然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就算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作為隊長,我有責任照顧好所有的隊員,我有責任去保護所有的學生,我更有責任去為這個團隊付出。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自己雖然是女子,但是卻像漢子一樣做事。不僅僅是因為欣賞男子的果敢,更是因為骨子裡那股不服輸的勁兒。

  今天,我們社會工作協會“拂曉”實踐隊出發了,來到了霞山區調羅啟英小學,並即將在這裡開展我們為期10天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看到所有的隊員在這麼熱的天氣里一起為同一件事努力,看到所有的隊員毫無怨言地打地鋪,自己才恍然覺得原來堅持到最後是那麼美好的一件事!

  曾經,也想過不顧責任所在,因為太累了,覺得自己不應該只為別人着想,懷疑自己到底圖的是什麼?曾經,也想過任性一次,撒手不管了,讓一切都與我無關。幸好,還是自身的責任感壓倒了一切負面想法,幸好,自己還是將所有人的希望都背在身上。依然記得,有一位老師曾經對我說過:不要因為自己一句不懂,就把所有的事情扔給被人去做,作為一個團隊的領頭人,你雖然不用樣樣精通,但最起碼你應該知道哪裡需要改正,你必須有自己的想法!

  當自己把所有事情都扔給別人去做的時候,其實就是不負責任了。我確實不能做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但是,只要責任在,我就有動力去一一攻破。責任,不是光說不做,無論你說得多好聽,沒有行動就沒有人再信任你。而我,如此幸運,能夠得到隊員們的信任和支持!

您正在瀏覽: 責任,不是光說不做
網友評論
責任,不是光說不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