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一)

  邵晶

  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讓我開闊了思路,啟迪了思維,進一步提升了理論素養,加強了黨性鍛煉,創新了工作理念,築牢了廉潔自律思想防線,可以說讓我受益匪淺。

  一、主要收穫

  一是提升了理論素養。政治上的堅定、思想上的堅守、精神上的高尚,來源於理論上的成熟。當今社會不加強學習,知識就會老化,思想就化僵化,能力就會退化。學習是增強理論修養的根本途徑,是黨員立身立命之本。堅守共產黨員的堅定信念,必須抓住理論武裝的核心,通過這次系統、完整的學習,我增強了運用理論指導實踐的自覺性,提升了科學思考、創新思考、辯證思考問題的能力。

  二是加強了黨性鍛煉。做到在重大原則問題上立場堅定,在大是大非問題上保持清醒頭腦,在關鍵時刻經起考驗,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和組織紀律,當老實人、說老實話、辦老實事。通過學習,加強了對自身精神世界的剖析和整理,通過冷靜思考,認清了把黨章黨規、優良傳統和工作慣例作為規範和規則的必要性,使黨性修養和黨性鍛煉得到進一步加強。

  三是提高了能力素質。能力素質是一名黨員從事工作業務的本質要求。做好工作,要有較強的學習理解能力,要敢於擔當、不推諉搪塞,敢於創新,要發揮主觀能動性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這次學習使我提高了科學思維和實踐思維的能力,學會要去偽存真、由表及裡,減少工作中的盲目性、片面性,提高系統性和創造性;學會要主動到實踐中去,到困難中去鍛煉;學會要解放思想、深化創新。

  四是築牢了思想防線。通過學習,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必須嚴格執行、遵循《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嚴守紀律紅線,始終做到乾淨幹事、清白做人。

  二、工作思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常補精神之"鈣".不斷加強主觀世界改造,不忘初心,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與信念,把精神力量化為實踐動力,保持政治上堅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動上高度自覺,把學習體會與供電所管理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堅持學以致用、以學促干,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助推工作的思路和舉措,進一步培養政治意識、核心意識、大局意識、看齊意識,堅定不移的向黨中央看齊,在自已的工作層面上立標杆、作示範,切實樹立起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二)

  李亞林

  各位領導、黨員同志們,大家上午好。目前,全黨正在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的一項重大任務,也為我們廣大黨員提供了一個極佳的"充電"和"補鈣"的機會。今天,我就"堅守信念宗旨、增強四種意識、做‘講政治、有信念’的共產黨員"這一主題來談談自己的認識和體會。

  一、勤學善思,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黨中央提出了"四講四有"的具體標準,為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指明了正確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其中"講政治、有信念"是管思想、管方向、管根本的,是衡量一個共產黨員合不合格的首要標準。習總書記曾提出,"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追求,始終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作為共產黨員,只有堅定理想信念,時刻銘記黨員身份,才能不愧為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

  回望近代以來170多年的民族發展歷程,新中國成立60多年的持續探索,改革開放30多年的偉大實踐,貫穿其中的,都是民族振興理想信念的不渝堅守。中國共產黨憑藉心中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帶領全國各族人民跨過了一個又一個挫折,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可見,堅定的政治信仰和百折不撓的革命意志是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精神源泉,更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和建設中不斷取得勝利的重要保證。

  但是,講政治、有信念從來都不是虛的,必須融入到我們的骨子裡、血脈中。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普通的電力職工,一是要通讀熟讀黨章黨規、把握住共產黨員為人做事的基準和底線,在學習中知重任、知不足、中正衣冠;二是要深學深悟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深學篤行,時刻堅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發揚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

  二、履職盡責,做工作中的排頭兵

  "兩學一做",關鍵在"做".落實"做"的要求,就是要把合格的標尺立起來,把做人做事的底線劃出來,把黨員的先鋒形象樹起來,將"講政治、有信念"體現和落實到具體工作中去。

  一是要以身作則"帶".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才能凝聚人心。作為黨員,我們應當標杆、作表率,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帶動其他員工敬業奉獻。發揚實幹、苦幹、快乾的電力鐵軍精神,在優質服務中走在前,安全生產中走在前面,指標提升走在前面,創新創效中走在前面,做到業績好、效率高、服務優、素質硬。

  二是要立足崗位"干".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工作中時時處處牢記自己的身份是共產黨員,以黨章黨紀為鏡子,以先進模範為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做到踏踏實實辦實事,推動供電質量和便民服務水平全面提升,嚴格兌現供電服務十項承諾;做到實實在在惠民生,增進與廣大客戶群眾的聯繫溝通,及時掌握服務訴求,提高客戶需求響應速度和服務效率;做到認認真真求實效,以營銷工作各項指標為主線,夯實營銷管理基礎,實現全口徑智能電錶和用電信息採集全覆蓋,在班組對標工作中爭當排頭兵。

  曾記得入黨誓詞中寫道,"衝鋒在前,退卻在後;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我們共產黨員,要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胸襟和情懷,始終保持幹事創業、勇於擔當的精氣神,立足崗位作貢獻、為民服務辦實事、奮發有為促發展,踐行"四個先鋒",爭做"四個最好".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三)

  肖泉

  在兩學一做專題學習中,覺得學習時間雖然不長,但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其中有以下體會特別深刻:

  黨員必須對黨絕對忠誠。作為一名黨員,除了在工作上要帶頭,還需要在朋友交往中、鄰里關係中、人際關係中處處以身作則,努力在各方面比其他人做得好一點,對非黨群眾做得好一點,時時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面對新常態,作為所長更應嚴實相濟,不斷踐行"三嚴三實",着力強化五個意識進一步努力作為。要有正人先正己的自律意識。帶頭遵守紀律和規矩,堅守從政底線,抵制歪風邪氣,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堅持原則,在利益誘惑面前經得住考驗,做到心中有責、心中有戒。

  我承諾在今後的工作中做到:一是要有擔當的胸懷。擔當體現在別人存有畏難情緒、不願意做的工作,我們去接受、去落實。擔當體現在大事難事面前勇挑重擔、敢於負責,在急事危事面前挺身而出、衝鋒在前,在名利地位面前不計得失、顧全大局。二是要有擔當的能力。有了過硬本領才能真負責、真擔當、有作為。要擔當作為,我們必須加強學習實踐,錘鍊自己的基本功,努力提高在急難險重工作上的能力。三是要有擔當的拼勁。接受了任務,具備了能力,能不能幹好,拼勁很重要。這種拼勁表現在:以"等不起"的緊迫感、"慢不得"的危機感和"爭一流"的使命感,咬緊牙關,守必堅,攻必克。

您正在瀏覽: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兩學一做專題研討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