惆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我該何處何往,才不會憂傷,才能取得最大的輝煌,才不會讓思緒如野馬般脫韁,像鞦韆一樣在風中搖搖晃晃?北國雪花掩蓋不了惆悵,南方海風吹散不了愁腸!哪裡才是我的夢中天堂,播種着無數的理想和讚賞?哪裡才是我心怡的月色荷塘,到處飄滿着濃郁的芳香?哪裡才有我的信仰,到處響起了動聽如潮的鼓掌?

  太陽依舊是每天早上都趴在山崗,顏色依舊是那樣輝煌;柳枝依舊在風中飛揚,內心依舊是那樣歡暢。走在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是什麼洋溢在每個人的臉龐?看着如蟻的人群各自奔忙,頓時讓我莫名其妙的感覺彷徨;璀璨奪目的霓虹暗淡了星光,卻使人情不自禁產生一種幻想,一個夢自由自在地在空中飛翔,自然而然地誕生了一個個希望……

  在這個不屬於我的城市裡我無法生長,太多的坎坷磨礪卻未能使我茁壯;不是這裡窮鄉僻壤,而是我無法把握方向,找不到自己的羅盤!昨日的尋求沒有忘,今日的期待把我緊緊捆綁,明天的誘惑我卻無法抵抗!

  在歲月門檻上我盡情地徜徉,風塵僕僕地滿懷着夢想,背負着空空行囊,卻沒有採擷一點東西可供收藏;我從不畏懼大風大浪,波折坎坷卻只能使我變得更加堅強!

  面對太陽,註定要飄蕩,所以我早就做好準備用腳去丈量;無論是在何方,沒有理由沮喪,也沒有理由迷茫。面對月亮,註定是要唱響,所以我無懼黑夜撒下鋪天蓋地的網;無論歌聲是否嘹亮,希望總在黎明后綻放。

  風不能使我慌亂,雨不能令我欣喜若狂,風雨中有我輕盈飄逸的足行,風雨都不能將我阻擋,不能使我停止啟航,改變不了我原來的模樣!遇河我就要去淌,是山我就要挺直脊樑;雖然我沒有可以依賴憑靠的牆,但是我有結實的肩膀,酸甜苦辣我都願意去扛;雖然我沒有翱翔的翅膀,但是我有如山似海的胸膛,無論如何我也不會向歲月投降!

您正在瀏覽: 惆悵
網友評論
惆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