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進入了激情涌動的夏日,轉眼間迎來了黨的**歲生日。遙想那前段艱難的歲月,在三座大山的壓迫下,百葉凋敝,民不聊生,有多少兒童在飢餓困頓中流浪,有多少鰥寡孤獨的老人瀕臨在死亡的邊緣,又有多少家庭在饑寒交迫中艱難度日,沒有社會救助,沒有溫暖幸福,廣大人民過着屈辱的生活。1921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她高舉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大旗,以為人民謀福祉為終極目標,帶領中國人民進行了艱苦卓絕的鬥爭,掀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嶄新一頁,創建了獨立自主、富強文明的新中國,引領全國人民走進了科學發展的新時代,書寫了建設和諧社會的新篇章。

  92年來,無論風雲如何變幻,不管遇到什麼挑戰,黨始終把群眾的疾苦和社會弱勢群體的利益放在心上,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幫群眾所需,唱響了一曲改善民生、執政為民的凱歌。於是,那些流浪的兒童走進了社會福利院,找到了新家;那些無子無女的老人住進了養老院,安享晚年;那些在遭受地震和洪水災害的家庭,重新搬進了新居,實現了安居樂業黨用博大的胸懷和堅強臂膀為困難群眾撐起了一把遮風避雨的大傘,黨光輝照耀着大地,讓默默生活在角落裡的殘疾人、軍烈屬、災民、下崗職工、貧困家庭都感受了她的溫暖,形成了親民愛民的優良傳統。我們民政人肩負着“上為政府分憂、下為百姓解愁”的神聖使命,是代表黨關愛群眾的執行人,是傳達黨的愛民之情的使者,我們怎能不繼承黨的優良傳統,做到執政為民?我們怎能不拼搏工作,以實際行動參與“強兩基,重民生,轉方式,促發展”活動,積極爭創一流成績,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歲華誕獻禮!

  雖然我是一名剛剛進入民政系統的新人,但時刻感受到情系群眾、不懈奮鬥的氛圍,周圍那些那些不知名字的默默奉獻者,讓我心潮澎湃,給我莫大的鼓舞。看吧,民政人正緊密團結在一起,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傾情演繹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動人事迹。有的人高瞻遠矚,為改善民生,轉方式嘔心瀝血,忠誠事業幾十年,任憑無情的歲月染白了頭髮;有的人,為孤老殘幼的生計寢食不安,辛苦奔走在城市、農村,調查情況,募集資金,慰問弱者,給人們送去溫暖;有的人,時刻牽挂着軍人的家屬,為人民子弟兵解除後顧之憂,為軍隊和國防建設添磚加瓦;有的人,情系下崗職工,為保障他們的生活辛苦工作,主動幫助他們創業就業;有的人,在受災群眾最需要的時候,雪中送炭,幫助群眾重建家園;還有的人,熱心服務每一名來訪者,誠心為他們辦實事,積極創建文明服務窗口;更多的人像春蠶,將自己掩埋在綠葉之中,勤勤懇懇做事,加班加點工作,默默地奉獻一份力量!每個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每個人都忠誠戍守本職崗位,從做好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追求一流的成績,精心守護着弱勢群體,甘做“老年人的兒女,青少年的父母,失足者的知音,殘疾人的拐杖,失業者的朋友”,維護着社會的和諧與安寧。作為民政局的一名新人,親眼目睹他們的創業實幹的精神,感受他們慈悲的胸懷,怎能不深受感動呢!我為成為這個戰鬥集體的一員感到驕傲自豪!“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我將向周圍默默奉獻的同事們學習,做一名出色的民政人,爭取為促進民政事業發展貢獻一份熱血力量!

  同志們,回顧黨的奮鬥史,我們看到了黨對人民的赤誠之愛;想想黨交給民政的擔子,我們感到一種沉甸甸的責任。肩負着黨賦予的光榮使命,讓我們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立足本職,發揚吃苦耐勞的精神,傾情服務群眾,為民政事業發展努力創造佳績吧!我相信,在廣大民政工作者的拼搏工作中,千家萬戶一定會更加幸福,社會一定會更加祥和!

  謝謝!

您正在瀏覽: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民政局七一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