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慶國旗下演講

國慶國旗下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慶國旗下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慶國旗下演講

  又是一個美妙的秋天,放眼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上,遍地金黃,繁華似錦。在這美好的季節,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着歡欣與幸福。

  祖國,在歡慶您誕辰63周年之季,我們熱血沸騰,思緒澎湃。63年,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偉大的祖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彷彿看見南湖的紅船沐浴着太陽的金輝,向今天駛來。井岡山的紅旗,杜鵑笑靨和映山紅的壯美,像紅霞款款飄來。寶塔山的熱風,延河水的激浪,青紗帳的故事挾着黃河的瓊漿,孕育了千萬英雄的兒女。

  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天山腳下與三弦琴聲中駛來;從黃河激越澎湃的濤聲和萬里長江雄渾的船工號子聲中駛來;從航天英雄楊利偉乘坐的神州5號宇宙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在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梁啟超先生的散文《少年中國說》上這麼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國家的未來在於年輕一代,年輕人永遠是最敏銳、最勇敢的。從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起,青年就站在愛國的前沿。冰心說過:“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什麼苦楚,什麼冤屈都受得了。”真正的愛黨和愛國不應該僅僅表現在漂亮的言辭中,而是應該表現在為祖國、為人民謀福利的行動中。我們作為新一代的青少年,又該怎樣去做呢?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繼續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我們就該努力學習,樹立遠大的抱負和理想,將來有所作為,報效祖國。

  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來適應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世紀吧!

您正在瀏覽: 國慶國旗下演講
網友評論
國慶國旗下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