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職工朋友們:

  大家好,很高興在全站上下開展“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活動期間,和大家一同探討以人為本與從嚴管理這一事關企業生存發展的兩大主題,同時,站在這裡,我也為自己作為一名車站職工,能夠參與車站的重大問題討論活動感到非常的榮幸。

  下面,我想就以人為本、從嚴管理這個主題談幾點不成熟的看法,希望與大家共同分享和交流。

  以人為本、從嚴管理,這兩個現代企業管理中講的最多的詞,從字面上理解似乎是一個矛盾的對立體。

  以人為本,就是企業在生產生活過程中,將人作為企業發展的最重要的因素,一切工作從人的角度出發,處處為人着想,通過調動人的積極性來保證企業的正常運轉和生存發展。

  而從嚴管理,就是以制度約束作為企業管理的最重要手段,用制度約束人的行為來保證生產環節的平穩有序運作。

  有些朋友會問,既然是兩種對立的管理模式,為什麼要拿出來同台討論呢。

  應該說,我們今天討論的主題不是哪種方法更好,哪種模式更適合企業的發展。我個人認為,兩種方法都好,兩種模式都對企業發展作用具有促進作用。而我今天的想說的是,如何讓兩種模式有機的融合在一起,讓他們共同發揮作用,便於為企業更好的服務。

  有些朋友認為,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更具有先進性,同時也是現代企業管理中最被認可的一種管理模式。我想說,這些朋友的看法非常正確。

  舉個例子:大家都知道世界著名的微軟公司,這個公司可以說為人類文明的發展與進步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公司,我們可能會認為它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但事實並非如此,微軟有世界上最舒適的工作環境,有最寬鬆的工作制度,微軟的重要決策可以在咖啡廳里討論通過,它的員工可以足不出門在家裡去完成公司布置的工作。就像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在微軟25年周慶的紀念專刊上寫到:“我們從沒改變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雇傭聰明的人。這,沒有任何的代替品,也不像所說的那麼容易……我們會全身心地發現合適的人……一旦你選定了最好的,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信任他們,當然,我們也給他們機會去分享他們幫助創造的成功。”

  聽到這裡,大家可能會非常的感慨和羨慕,羨慕它舒適的工作環境與和諧的工作氛圍,正是微軟公司把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發揮到了極限,所以它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個又一個奇迹。

  這裡,大家顯而易見的看到了以人為本的管理模式為企業帶來的成果與效益。但是,這並不能說明“從嚴管理”就應該退出企業管理的歷史舞台。我認為,“從嚴管理”可能不被一般人所接受,因為它限制了人的創造性,使人必須在規定的框架內以規定的程序工作,但是,在某些特殊行業和某些特殊崗位上,從嚴管理就是保證這些企業正常運作的最有效的手段。

  再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比如說我們xx站的管理模式。大家都知道,我們車站的管理是非常嚴格的,是完全按照了從嚴管理的標準去運作,制度非常的健全,執行非常的到位,所以它創造了安全生產5300多天的歷史記錄,創造了十四年來職工無一人傷亡的最好成績。這些都是從嚴管理在發揮着重大的作用,可能有些職工朋友接受不了這種模式,認為限制太厲害。我想說,正是這種行為上的限制,才保證了你的生命安全和你家庭的幸福。鐵路是一個大聯動機器,每個工作環節都要求精確無誤,所以特殊的工作環境要求我們不能像有些企業那樣去創造性的開展工作,只能按照制度行事,按照規定去操作。

  當然,通過幾年的探索,我們的企業也在不斷地吸收先進的管理理念去完善企業的發展。以人為本就是我們大力倡導的管理模式。大家都可以看到,這幾年,車站為我們職工確實做了不少事情,我們的工作環境在一天天的改變,我們的福利在一天天的提高,我們需求在不斷得到滿足,我們也更加重視人才的作用。可以說,車站的工作性質無法改變,艱苦的工作條件也無法改變,但是車站為職工創造舒適的工作環境、提高職工的安全保障係數和生活質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不斷改變。這就是將從嚴管理與以人為本有機融合的最重要的體現。

  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出生在了一個幸福的年代,成長在一個具有勃勃生機的環境中,我為自己是一名鐵路職工而感到光榮,更為自己是一名xx站的鐵路職工而感到自豪。外面的人欣賞xx站,正像雨過天晴人們欣賞天邊那道美麗的彩虹,正當人們驚嘆它的美麗時,我們正踏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的道路前進,我們目標將會更加遠大和亮麗。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網友評論
鐵路局以人為本從嚴管理大討論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