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

  讓文明為綠色護航

  青山魏巍,滿目蔥蘢,每一片森林都是我們美麗家園的屏障,每一棵樹木都是我們林業人守護的對象,每一抹綠色都是我們心中愛的牽挂。

  作為基層站所的一名林業工作者,從走上工作崗位的那一天起,我們的雙肩就擔負起守護綠色的使命,我們的生命便融入這綠色的河流!生於斯,長於斯,工作於斯,在這美麗的青山綠水之間,我們揮灑汗水,激揚青春,與樹木一起成長,與林業共同發展,為經濟社會建設竭盡所能。

  熱愛,是我們工作的無窮動力;文明,提升我們林業人的整體形象。我們林業站處於集鎮中心路段,門前人來車往,周邊商戶林立。我們的一言一行,老百姓都看在眼裡、記在心中,這不僅顯示出個人的素養,更關係到我們林業人在群眾心中的形象!當職工精神飽滿、舉止得體,當辦公室窗明几淨、環境優美,當接待群眾態度親切、耐心周到,我們就在傳遞着我們文明的正能量,樹立起林業系統的好形象。

  如果說,不文明現象具有破窗效應。那麼,文明現象就具有南風效果。文明的舉止像是一縷溫暖春風,給周圍的人帶來愜意和舒適;它又像細雨潤物無聲,滋潤那些不文明者粗魯蠻橫的心田。

  2014年,我們站獲得市級文明單位光榮稱號,我們不僅要愛惜這一崇高的榮譽,更要充當文明的使者,傳播文明的種子,為牛鎮文明創建作出自己的貢獻。

  作為集鎮區環境衛生"門前三包"的責任單位,我們曾經一度壓力很大。因為周邊群眾多從農村遷入,良好的衛生習慣還沒養成,甚至對亂扔垃圾等不文明行為習以為常,常常是你在前面掃他在後面扔,跟他解釋、理論卻得不到他們的理解,我們也覺得很委屈。後來,我們改變了工作方法,通過以身作則和示範帶動,感染和教育周邊群眾。每次路面有垃圾或者有人正扔垃圾時,我們主動去撿。一次、兩次、多次,群眾漸漸受到了感染,開始主動配合我們的工作,衛生環境好了,幹群關係融洽了,文明創建也開花結果,這不僅提升了我們的素養,更提升了我們在群眾心中的整體形象。

  文明,不僅是我們的基本素養;文明,更是我們工作的基本方法。我們工作的中心是林業,工作的對象卻是林農。基層林業站處在保護林業、發展林業的第一線,我們的工作要直接與群眾打交道。在宣傳林業的各種法律和政策時,我們也會碰到一些群眾的不理解甚至抵觸的情緒。這時,我們最需要的是耐心解釋,真誠溝通,以心換心,用文明和尊重換得群眾的理解支持。在與他們交流中,有時簡短的文明用語,比如"請"、"有勞"、"謝謝"都能搭起理解的橋樑。

  作為一名守護綠色、熱愛森林的林業人,對亂砍濫伐的毀林行為,我們也感到深惡痛絕;對擅自野外用火導致森林火災,我們也感到痛心疾首;對因人力和手段有限力所不能及,我們也感到自責不已。但是,我們為自己綠色守護神的身份而無怨無悔!著名詩人艾青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

  我們要讓文明的春風吹遍牛鎮的山水,用文明的力量為綠色護航,在文明創建的大舞台上留下我們堅定的身影,為我縣林業事業的發展貢獻正能量!

  註:文章來源於牛鎮林業站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
網友評論
林業工作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