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您們好!

  我此時的心情非常激動,彷彿又一次踏上從軍的征程。我是一名從部隊退伍返鄉的軍人,剛剛脫下伴我多年的軍裝,又穿上了我為之驕傲的綠色。同時,也從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轉變成為一名擔負起家鄉建設和保衛一方平安的民兵。保持軍人本色,發揚艱苦奮鬥精神,退伍不褪色,積極投身三個文明建設,勤勤懇懇工作,多講奉獻,少講索取更是時代和人民賦予我們退伍戰士的職責和要求。

  現在,我們的祖國正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逐步完善,人民物質文化生活逐步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我國的國際地位也在不斷的提高。但是,離我們最終目標的實現還有很大的距離;和平與發展雖然是當今世界的主題,但國際局勢仍然動蕩不安,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伊拉克戰爭等局部戰爭的發生都進一步表明了世界還不太平,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還廣泛存在,還有我國的台灣問題等。這就要求我們作為一名民兵、一名退伍戰士要繼續發揚軍隊的光榮傳統,牢記建設家鄉和保一方平安是我們每一個退伍戰士的應盡職責和光榮使命。在此,我代表全體基幹民兵保證做到:

  一、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擁護中國共產黨,為黨的事業忠誠到底。

  二、牢記民兵的性質和任務,服從命令、聽從指揮。

  三、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提高自身素質,做好青年的榜樣。

  四、積极參加軍事訓練,鞏固和提高軍事素質。

  五、積极參加家鄉建設,爭做振興地方經濟的排頭兵。

  各位領導,我們將以此為承諾,牢記自己的誓言,以新時期退伍軍人嶄新的姿態融入到經濟建設的大潮中,充分發揮我們的特點和優勢,為了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為家鄉更加美麗,為人民更加幸福,我們願意貢獻自己的青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退伍軍人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