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薩克斯——《回家》

薩克斯——《回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繁華都市一隅,端着一杯水,望着陰鬱的天空,心中蔭生一種空落落的感覺。放下水杯,翻着電腦中存儲的音樂,肯尼基的《回家》躍入眼瞼,鼠標輕點,隨着悠揚又略帶憂傷的音樂響起,一種沁徹心脾的溫馨和寧靜緩緩地流淌遍及全身的每一個細胞。閉上眼睛,讓自己沉靜在這優美的旋律中,淚水不知不覺地涌了出來。

  最初知道這首曲子是在一部電影里,因時間長久劇名已經忘記,可是劇中動人的故事卻銘記在心。記得劇中男主角是一酒吧的薩克斯手,妻子因他在酒吧吹薩克斯收入微薄,與其離婚去尋找她的幸福生活。他在痛苦與無奈中吹起《回家》這首曲子,想着自己曾經溫馨的家,渴望回到從前,那幽怨的曲調如泣如訴催人淚下。他如痴如醉的演奏不僅受到大家的喜歡同時也在感動着一位聽眾,後來他們相愛了。可是命運卻和他們甜蜜的愛情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薩克斯手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時發現自己得了可怕的癌症,他無法接受命運的安排和捉弄,每日酗酒,躲避愛人焦急的尋找,即使被愛人誤會自己對感情的不忠,也不願意以這種狀態見心愛的人,希望她因此而離開自己去尋找更好的歸宿。就這樣在逃避與渴望的矛盾中過着最後的時光,同時也一遍又一遍地吹響他心中的渴望《回家》。

  美麗感人的故事配上悠揚又略帶憂傷的薩克斯曲,我從那時起就愛上了《回家》的旋律,縹緲纏綿,幾分柔情,幾分迷離。每當我置身於忙碌中太久時,當我的心不知歸於何處時,就會眷戀《回家》,聽着這凄婉憂傷的曲子,那每一個跳動的音符,發出薩克斯本身聲音的悠揚、清亮,彷彿像是從幽谷空曠的天際傳來,不摻雜一點邪音,具有穿透力。雖然每次聽時眼裡都會噙滿淚水,但是心卻會寧靜舒展。畢竟,人生在世,心靈總是會漂泊流浪,流浪遠方。於是想歸屬,歸屬於心靈的家,不在再遠方徘徊。

您正在瀏覽: 薩克斯——《回家》
網友評論
薩克斯——《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