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一

  "七一"是個特別的日子,全國人民不會忘記,每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更不會忘記。在這個偉大而光輝的日子到來之際,我們情不自禁地重溫黨的光輝奮鬥歷程,重溫那段披荊斬棘、艱苦卓絕的崢嶸歲月。

  1921年,您從嘉興南湖走來,在紅船上,用鐮刀和斧頭點燃的聖火指明前進的方向,把民族解放的旗幟高高地舉起。無數堅忍不拔的脊樑撐起您的偉岸和風骨,無數英烈的血雨染出您的鮮明和紅艷。

  1949年,您從井岡山、瑞金、遵義、延安一路走來,一聲莊嚴宣告,猶如萬鈞雷霆震醒了昏睡百年的舊中國,一個叫"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新中國誕生了,五星紅旗飄揚神州大地,中華民族從此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1978年,當安徽鳳陽小崗村18位莊稼漢按下鮮紅的手印,包產到戶猶如一聲驚雷,震動了中國。打開國門,經濟發展的大潮澎湃,這是總設計師的大手筆。不是有一首歌嗎?"我們的未來在希望的田野上,人們在明媚的陽光下生活,生活在人們的勞動中變樣,老人們舉杯孩子們歡笑,小伙兒彈琴姑娘歌唱……"老百姓用歌聲表達了對光明前途的憧憬與希望。

  1994年7月,我在紅色前舉手,舉起勞動的右手。我在自豪中閱讀鐮刀和鎚頭交叉的滄桑,我是幸運和幸福的,因為,我光榮地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我是紅色中的一分子,我站在飄揚的黨旗下奉獻着,並提升着自己的人生價值。

  1997年7月,當五星紅旗在收復香港的儀式上冉冉升起,"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我們感慨萬千,紅旗飄飄,雪百年國恥就在今朝!

  5月12日,汶川發生地震。是您發動一切社會力量展開施救;黨和國家領導人冒着危險,親自趕赴災區指揮部署救援工作;人民子弟兵在交通完全阻斷之際,開山辟路,用血肉之軀拓出生命通道……就在,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中國人百年夢圓,一個充滿自信的大國屹立在世界東方。"北京歡迎你,有夢想誰都了不起。"那歌聲里有幾多喜悅、幾多自豪,唱出了炎黃子孫的心聲。

  6月,我走進西柏坡。"滹沱河畔與君晤,指點江山氣象殊。南指中原屢傳捷,石門北望慶新都。"50年前,陳毅將軍正是在這裡滿懷豪情地吟詩,品味那豪氣衝天的詩句。站在西柏坡石刻園的涼亭上舉目四顧,東南是南湖一樣明鏡如洗的柏坡湖,西望巍巍太行,也如井岡山一般雄偉壯麗,北望柏坡嶺上驕陽下的西柏坡紀念塔,同樣也有延安寶塔一樣的紫氣靈光。

  仰望火紅的七月,是您的朝霞點亮眼眸的光,是您的星光照耀暗夜的路,是您的群山飄揚爽朗的笑,是您的江河蕩漾歡快的歌。您是雄偉的紀念碑,鐫刻幾代人不懈的追求;您是壯麗的交響樂,奏響新中國挺進的步伐。"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母親只生了我的身,黨的光輝照我心。"作為您的兒子,我要說: "先輩的光榮,屬於先輩;過去的光榮,屬於過去。在今天這五彩繽紛、百舸爭流的偉大時代,我們每一個黨員,都應該唱支讚歌給黨聽。大山聳立,大道筆直,大鼓擂響,大鵬展翅,大國復興,誰與爭鋒?"七月的歌,已經唱了89年,這首歌沒有休止符。這是一首在風風雨雨中茁壯成長的歌,是一首信念不滅、激情燃燒的歌,是一首56個民族團結奮進的歌,是一首13億中國人異口同聲高唱的讚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今天我代表交通系統,非常榮幸地參加直工委舉辦的演講比賽,和大家一起感受黨的光輝雨露。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飄揚在前方。

  85年歷史滄桑、風雲激蕩;85年英雄輩出、情深意長。您是燈塔,照耀着我們前進的道路。您是旗幟,指引着我們勝利的方向。這燈塔、這旗幟,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黨旗那樣酣暢淋漓地表達着我們心中對黨的敬意。

  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八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豐功偉績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文魂"!那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我看見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滾動着的是反飢餓、反內戰、反壓迫的狂瀾,流淌着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蕩漾着的是對人民群眾愛的漣漪……看着看着,我彷彿衝破了時空,帶着一雙矯健的翅膀和明銳的眼睛,邀遊歷史的長河裡……

  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彷彿看見——毛澤東揮手之間,一次次撥正革命的航向,引導着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從秋收起義上井崗到建立延安革命聖地,從遵義會議萬里長徵到重慶談判、解放戰爭,中國人民劈開混沌,撥雲見日,終於推倒了"三座大山",創建了社會主義新中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彷彿看見——鄧小平抬手之間,繪就了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中國人民講述着"春天的故事",敲響了新時代的鑼鼓。20年,俯仰之際,彈指之間,赤縣神州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滄桑巨變。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彷彿看見——江澤民舉手之間,高擎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聖火。香港、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中國加入世貿,大事不斷,我戲連台。

  西部大開發再次牽動全局,"三個代表"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黨的十六大將繪就更新、更美的藍圖,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奠定更加穩固的基礎。正所謂"捷報與彩雲齊飛,富庶伴文明相長".面對着黨旗,我感到,作為一個年輕的生命,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奔馳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

  我們面對黨旗,感受到了繼往開來的責任,感受到了與時俱進的份量!俗話說得我:"要想富,先修路。"xx國道乃經濟大動脈,貫通東西,交通繁忙!作為奮鬥公路生產第一線的道班工人,確保公路的安全暢通是第一責任!我們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己任,我們艱苦作業,勤細養路,發揚艱苦奮鬥,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堅持公路建設總方針,有計劃地改造各類公路,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公路建設,路容路貌大大改善,一個以城為中心向外輻射,四通八達,縱橫交錯的公路網已基本形成!誰能說xx的經濟不因我們的辛勤而騰飛?xx的人民不因我們的付出而富裕?櫛風沐雨不辭苦,守護坦途譜新歌!你看,工會組織的 "先進職工小家"級的"全優道班"、"雙文明道班"!乃至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模範職工小家"!種種榮譽,如雪片般飛來!黨旗下,我們公路人以嶄新的形象、奮發的風貌、高昂的鬥志,開拓局面、開拓未來、開拓美我的明天。

  我們,為黨旗增輝,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會因黨旗的輝映而精彩!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着,美麗着》。

  火熱的情懷,六月的天。收割麥子的季節,勤勞的人們揮起手中的鐮刀,在金黃的麥穗的前,深深彎下腰。國與家的糧倉再一次裝滿一粒又一粒飽滿的希望,等待着,七月。

  七月,有一面旗幟特別鮮艷。那是一面黨旗。紅色的黨旗。有人說,為什麼這面旗幟那麼得動人,那麼的有力量感,因為黨旗飛揚,意味着有一批優秀的人追隨着她,在為我們古老而又年輕的國家做着無盡的奉獻!那些閃耀着奉獻之光的汗水,灑在大地上,就是一株茁壯的麥穗!

  也許有人會說,你不就是個九零后么,談論這麼大的話題,你懂么?是的,我承認,我們這一代雖然沒有經歷過戰爭年代革命先烈在槍林彈雨中廝殺衝鋒,也沒有經歷過和平時期鍊鋼的火爐旁激情四射的國家建設。但是,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就沒有發現生活中那些真誠的奉獻者,並不意味着我們只能看到這面黨旗那鮮紅的顏色。慢慢長大的我們,年輕的目光會抵達這面旗幟的本質;漸漸成熟的我們,終究會明白並追隨身邊那些優秀的奉獻者。因為,這面黨旗曾經告訴我們:奉獻着,美麗着。

  不是么?至今我還記得我們丁蜀職中技能訓練團隊的那些可敬的老師,我深深地覺得,他們,就是美麗的奉獻者!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時間,每一個周末,他們總是準時出現在訓練場,和我們一起打磨工序,鑄造零件,尋找瑕疵,改進工藝……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智慧,面對全省技能競賽團隊的激烈競爭,不僅僅是狹路相逢勇者勝,更主要的是智慧決定未來的成功。我們都休息了,他們會挑燈思考,精心設計訓練方式,精細謀划競賽技巧,精準判斷競賽趨勢……

  他們奉獻着自己的青春,走進我們的技能訓練團隊,你會聽人說起一些傳說,那是關於老一輩指導教師的。他們的青春曾經在這裡閃光,培養出一批又一批技能高手,成為我們仰慕的榜樣。其實,我覺得,奉獻者的青春,是不老的。正如那面旗幟,一直鮮紅!

  奉獻本身是美麗的!

  當我被選進丁蜀職中競賽團隊的時候,第一次集訓,就是重溫團隊的那些光榮:XX年江蘇省技能大賽一等獎、全國技能大賽一等獎、XX年全國中等職業學校學生技能作品展洽會學校獲得二等獎、XX年江蘇省技能大賽一等獎……省賽和國賽是我們飛翔的舞台,我們飛翔時的優美弧線是我們的精彩,更是背後那些奉獻着的老師們的精彩!

  不知為什麼,由這面鮮艷的黨旗,我想到了我身邊的那些奉獻着的老師,或者說,他們的光彩是一致的!

  奉獻着,美麗着。

  謝謝大家。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在黨的九十三歲生日來臨之際,我們在這裡齊聚一堂,我們在此紀念建黨93周年,動員廣大黨員繼承老一輩共產黨員的光榮傳統,積極投身鄂倫春旗的建設發展。在此,我代表受到表彰的優秀共產黨員,向關心和支持我們的各級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各位黨員朋友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我叫林靜,來自鄂倫春旗阿里河鎮齊奇嶺村,是XX年8月鄂倫春旗招錄的第一批"村官"之一,入村工作期間一直任村官、團支部書記、科技特派員,在阿里河鎮黨委和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我在基層紮下心、俯下身、無顧慮地開展工作,逐步成長為村黨支部書記,得到了領導的認可、村民的支持。

  一是虛心調研,掌握重心。從畢業到就業,從學生到村官,身份與環境的變化讓我在工作之初倍感迷茫,在我最困惑的時候,旗組織部領導同志時常與我暢談,讓我穩住心、沉住身,讓我勤學慎思,紮實工作。入村第一個月,為了掌握第一手資料,我進行了虛心調研。通過調研我真切感受到,農村很窮、農民很苦,他們對發家致富的期盼十分熱切,急需科學技術,急需我們的引導,同時也讓我深深體會到,只有帶領父老鄉親發家致富,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價值!

  二是解放思想,引導村民致富。滿懷建設新農村、引領農民致富的夢想,我把全部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但基層工作不是想想就能完成的,很多"難題"和習慣更不是我這個剛剛參加工作的村官能解決得了的。正當我的工作遇到困難的時候,旗委科技局開展了崗位技能培訓班,邀請技術人員到我們村入戶指導,很多村民慢慢轉變了觀念,我的工作也出現了轉機。

  齊奇嶺村的主導產業為種植業。主要種植大豆、馬鈴薯、黑木耳、猴頭菇、滑子菇等。由於村民一直沿用落後的生產模式、生產器材和消毒程序,使菌種經常出現大面積污染,村民損失居高不下,既傷農又不利於產業發展。為了讓村民重樹種植信心,走出菌種污染誤區,村裡聯繫團旗委,邀請技術人員面向村民開展種植知識培訓。在科技人員的指導下,我們把老式的菌鍋換成了高壓蒸氣鍋,抓好消毒的每個環節,實現了年污染率僅5%的目標;我們引進優質菌種進行推廣,當年提升了20%的產量;我們推廣小孔栽培技術,每斤木耳多賣 6元錢,讓齊奇嶺村村民感受到了科技種植的好處,每年增收100萬元以上。

  三是帶頭創業,結成利益共同體。通過三年的實踐我體會到,要讓農民真正得實惠,就必須打破舊觀念、舊習慣和舊體制的束縛。說給農民聽,不如做給農民看;做給農民看,不如綁在一起干!因此,如推廣新技術,我先親自試用;如加大投入,我投入的比別人更多。這樣,逐漸與村裡的農戶結成了利益共同體,積極扶持特色養殖戶,搞好科普宣傳,搭建信息平台,使這個村官與農戶結成的利益共同體實現了雙贏。

  四是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為產業發展蓄力。針對國家提出的一村一品、一村一主業的新要求,齊奇嶺村積極思考如何把木耳種植打造成自己的品牌。藉助團旗委推動兩新組織發展的有利契機,XX年8月,我們成立了齊奇嶺村新源食用菌農民專業合作社,為村民產前、產中、產後提供服務,有效提高和規範養殖、種植運作水平,增強農民參與市場競爭的能力,降低農民的收益風險。目前,齊奇嶺村已有50%的菌農加入合作社,享受着合作社帶來的好處。

  經過三年的磨練,我深深懂得,在農村基層這一人生大驛站里,我們要有"天降大任於斯人"的雄心,要有"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的思想準備;只有真正紮根基層,克服浮躁情緒,擯棄功利主義,才能在艱苦環境中砥礪品質,在新農村建設生動實踐中提升能力與水平,培育優良的人格與品德;只有沉下心來、埋頭苦幹、默默奉獻,才能真正體現自我價值和人生意義;只有虛心學習、問計於民,真心實意地為群眾服務,才能深切了解老百姓的喜怒哀樂,培養與農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和血肉聯繫。

  各位黨員朋友們!讓我們勇擔歷史重任,最大限度地釋放創業熱情,激發創造活力,練就實幹創業的真本領,為建旗60周年獻禮,為推進"富裕文明秀美和諧"的鄂倫春,譜寫出共產黨員更加壯麗的青春之歌!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五

  七月一日,是黨的生日。我們的黨歷盡風雨,在風暴中挺立,這是一支力量始終與國家發展相連的政黨,它的崇高理想就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這是一個命運始終與人民的前進方向一致的政黨,它的光榮職責就是和人民風雨同舟、血肉相連。如今,這個政黨在民族復興的道路上發生偉大的轉折,使中華民族從此站立起來、富強起來,以昂揚不屈的姿態科學發展起來。

  曾幾何,中華民族四分五裂,人民飽受屈辱,國家名存實亡,封建、殖民的落後社會機制並存,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陷入在水深火熱之中,多少志士仁人壯志難酬,貧窮和戰亂成為中華民族的寫真。人民在渴望,時代在呼喚,中國需要一個先進的組織讓中華民族能夠統一起來,發展起來,更主要的是,能讓中華兒女揚眉吐氣,在和諧的家園男耕女織,過上小康的日子。

  看今朝,中華兒女團結一致,中國元素濃墨重彩引領世界潮流,中華大地處處奏響氣壯山河的新樂章,馬克思主義在中國書寫出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篇章,中國共產黨使中華民族走在了時代前列,中國展開多姿多彩的新畫卷。

  今年的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周年的日子,我們緬懷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讓苦難的中國走向幸福的彼岸。我們紀念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的誕生改變了中華民族的歷史命運。我們慶祝這個日子,是因為這個日子是中華民族追求理想的萌發之日,是中國人民崇高理想的開端。我們慶祝這個日子,因為它是每個人的自由發展是一切人的自由發展的條件的起源地!

  在這個日子裡,我們向共產黨員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堅持馬克思主義思想指導的進步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中國共產黨的合作者和支持者致以崇高的敬意!這個敬意就是中國共產黨在新世紀的新宣言,這個宣言就是中國共產黨在發展中的新結論;為中華崛起而奮鬥!

  為中華崛起而奮鬥!始終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奮鬥目標和遠大理想,一代又一代的共產黨人,以這個宗旨為生命本色,作奮鬥坐標,不懈追求,無私奉獻,胸懷天下,服務人民。

  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人始終不渝的追求和推動社會進步的動力;是我們共產黨人始終不變的奉獻意識和改變落後狀況的指南;是我們共產黨人科學發展的思想信仰方向和始終不變的情感本色。我們共產黨人,就是要立足實際,實事求是,以民為本,制定興國方略,出台惠民舉措,發展利國利民的事業。

  共產黨人,就是有勇於承認錯誤的勇氣,面對錯誤敢於承認,面對困難勇於克服,面對挫折科學處理。尤其是在思想體系建設上,能夠客觀公正地面對歷史,能夠科學合理地承擔責任,能夠用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方式作唯一的標準,能夠緊貼基層制定改革和發展大略,從而不斷提高黨的領導水平和執政水平,不斷增強拒腐防變和抵禦風險的能力。

  共產黨人是站在時代高度看問題的,這個問題就是解決民族復興問題的戰略思想體系的形成。馬克思主義是從階級概念的角度,解決社會的發展問題。共產黨人創造性地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角度,以民族復興為使命,從階級屬性這個宏觀層面上構建和諧社會,解決社會的發展問題。發展是共產黨人的硬道理。為此,黨始終提倡繼續解放思想,用解放思想的方式和時代節拍同步發展,從而衝破本本的限制,打破體制的束縛,從問題的根本上解決了體制瓶頸中存在的弊端,使科學發展觀的理論體系成為執政理念,成為堅持馬克思主義原理的必然元素。

  從馬克思主義的角度發展馬克思主義原理,是馬克思主義實現質的飛躍的必備條件,也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必然條件,更是中國共產黨始終致力的思想體系建設,才使馬克思主義發生了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轉折。從本質特徵上講,中國共產黨人是用馬克思主義作思想信仰的政黨,是以工農聯盟為政權的政黨,用馬克思主義的原理,建立起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論體系,為中國的改革開放創造了經濟條件和人文條件,使社會主義建設全面進入初級階段的過程中。這是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性貢獻,也是中國共產黨的綱領性文獻,還是中國共產黨的發展之本。

  發展的本義就是弘揚民族精神,復興中華民族。

  復興中華民族就要建立符合時代特徵的國民經濟體系和工業經濟體系,就要建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就要建立具有社會主義象徵意義的市場經濟和計劃經濟的經濟調節體系,就要完善社會主義的經濟規律和黨的執政規律,就要以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作指南,以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作坐標,同廣大人民同呼吸、共命運、風雨同舟,引領中華民族走在時代前列。

  復興中華民族的基本要義是保障民生。這是復興的前提,也是發展的基礎。我們要實施黨要管黨,依法治國的綱領,在各種領域消除不平等制度,建立自由平等全面發展的新民主秩序,讓民主成為跨越時代的主旋律。

  建設民主是一項系統的社會工程。我們在民主上的定義是保障民生,而非倡導資產階級自由化,而非實施多黨執政制。中國的傳統文化根深蒂固,遠源流長,具有優秀的氣質和厚德載物的品格,具有引領世界潮流的精神內涵和馬克思主義原理的因素,是經過中華文明千百年淬鍊的精神。堅定不移地繼承和發揚中華文明的傳統,是我們每一名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這也是歷史的結論。中國的發展也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也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引領中華民族走進新時代。這同樣也是歷史的結論。最適合白領人群閱讀的資訊精選。

  為民族復興而團結一致向前看,這是歷史的發展方向。為民族復興而艱苦奮鬥同舟共濟,這是社會進步的根本趨勢。為民族復興而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社會,這是共產黨人的歷史使命。為民族復興而堅持馬克思主義新原理,這是黨執政的最高宗旨。為了民族的偉大復興,讓我們緊密團結在以xx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以共產主義作理想信念,為中國共產黨的偉大轉折而在新長征的道路上不懈征程、不懈奮鬥、不懈追求!共同迎接民族的偉大復興!

您正在瀏覽: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講奉獻有作為七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