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匆匆有感

讀匆匆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讀匆匆有感

  星期六上午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匆匆>.文章主要寫了作者認為時間過的很快,顯現了作者內心的焦慮和不安,時間無聲無息地溜走了,但自己卻沒有任何作為。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知道了時間的珍惜"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中過去;吃飯時,日子從飯碗中過去;默默時,便從凝然的雙眼中前過去;這幾句話中蘊藏着多麼深刻的道理啊!約翰馬勒斯說得好時間只是度過後才神聖起來的。時間是最公正的裁判:它獻給勤奮者是一條條成功大道,留給懶惰者的是一個個失敗的泥潭。時間是從時間老人那兒爭取來的,我們不能像作者朱自清那樣,讓時間像煙雲一樣,被風吹散了,應該趁着年少時候的旺期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到了年老就不會因為頭涔涔,淚潸潸了。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一生只活到了55歲,但他卻給我們留下了650多萬字的作品,他往往善於在 繁忙的時候擠出時間,來看書,寫作。我們應該向他學習,要珍惜時間,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人生不能虛度光陰,生命的精彩與否,是由我們自己把握的時間就是生命,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把握時間就是把握人生。要讓人生如花朵般發出誘人的清香就必須分秒必爭。

  篇二:讀匆匆有感

  起了朱自清的《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有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多麼優美,多麼富於哲理的話語,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讀着……

  朱自清真不愧為二十世紀着名的散文家,他寫這篇《匆匆》時,才二十三歲,可他已是清華大學赫赫有名的才子了,正值風華正茂。可是他仍然覺得自己在白白地浪費時間,沒有為國家、為社會作出什麼貢獻,深感惋惜。他筆下的《匆匆》就是他心靈的真實流露。

  是啊,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的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到底又幹了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收穫呢?當我們回首這一切時,也不免感概萬分。與朱自清相比,真是感到慚愧。我們不也是在白白地浪費時間嗎?課堂上,當你與同學講小話時,時間便從你那雙伶俐地小嘴邊溜走;當你上課開小差時,時間便從你發愣的眼前閃過;當你和朋友們瘋狂地踢着球,而忘記做作業的時候,時間便從你奔跑着的腳邊左躲右閃地閃過了;當你坐在電腦旁津津有味地玩着遊戲的時候,時間便從你那晃動的鼠標下流逝……

  也許每個老人都有這樣的經歷:當自己回首往事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沒有抓住時間多做一些事,現在老了,想做也做不成了,於是只能發出一些傷感的感嘆而已。是啊,在看來漫長的人生道路,其實也只是白駒過隙,一瞬而已。如果我們不抓住時間去做一些自己該做的事,那麼當你有一天面對鏡子,看到被時間染過的滿頭白髮的時候,你才會覺得自己虛度了年華。

  歲月不饒人,再有本事的人也無法把時間留住,所以,要想使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精彩,那我們只能從現在起抓住分分秒秒,努力學習,撐握過硬的本領,將來為國家,為社會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也許只有這樣,當我們老了的時候,才不會後悔自己是在這世上白白走了一遭。

  篇三: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請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呀,時間過得太快了,不知你是否感覺到時間在流逝。而我們為何不在有限的生命里做些什麼呢?看了《匆匆》這篇文章使我感受頗深。

  現在的我們真的像小皇帝一樣。家長寵着我們,每次總把最好吃的飯菜留給我們,買好看的衣服給我們穿。可是我們這群小學生,有的整天圍着電腦遊戲,有的成天守在電視機旁無聊,有的則老是手捧着個game boy,用家長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去揮霍,只貪圖一時的享樂,而不去為今後做打算。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但是我們真應該去珍惜時光。人們常說“失去了以後才懂得可貴”,但為何我們不珍惜現在的時光好好學習呢?

  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發了。我們從“哇哇”落地到現在,一轉眼就到了小學準備考初中的時候了,過去的日子不管幹過什麼事情都已經淡忘了,但我們學到的東西現在依然記憶猶新。所以我們現在更應該努力學習!

  總之我們現在要珍惜時光,及早努力,不要“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