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的約定

生命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約定 標籤:傾聽生命

  當拼搏變得無力,當意志再也無法支撐不堪重負的軀體時。可你還是不願放棄,因為生命就像一位慈祥的母親,哪怕是望穿秋水,看盡飛鴻,也要盼兒歸來;生命又像是一位堅強的母親,哪怕歲月艱難,生活飄零,它卻依然算著兒子的歸程。這是一場愛的約定,這也是一場生命的約定。

  當奮發變得平庸,就如同似水的年華,泛濫在生命的空谷中,失去了流淌的勇氣,不知道該流向何方。對未來的期盼,墜落在星空的廢墟中,承受着無邊無際的黑暗,在恐懼中渴望着上帝的救贖。這是靈魂的呼喚,呼喚奮發的歸來。

  當自信變得脆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再也找不到我的面孔,儘管那是如此的熟悉。還以為自己失去了存在,找不到負載靈魂的軀體。虛弱的靈魂似乎再也找不到歸家的路,渴望接受生命的洗禮,為他指明通往自信的路。

  當敏捷變得遲鈍,我已沒有了勇氣前行,尋找着遠方,畏懼的心怎麼也看不清前方的路有多麼遠。淚水頃刻間穿越了時空,不知流向了何處,於是便肆意流向天際,尋找生命的海洋,尋找年輕的戰場。

  但是,當生命成為我今生唯一的約定。面對朝陽萬丈金光,此生不負;面對落日的餘暉,今生不悔;仰望深邃的星空,生命永行。於是面對蒼茫的大地,我許下了願:願只願生命燦爛如花,願只願未來不再飄忽不定,不再怕秋來望那滿地落英的無情,不再怕春來看那花如淚凝的悲傷。

  所以,在得到與失去的掙扎中,我獲得了成功的勇氣;在流淌的眼淚里,我獲得了赴約的堅強;在孤獨的前行中,我獲得了美麗的憂傷。在七月的天空下,我尋找幸福的定義,幸福是什麼?我找到了答案:幸福就是用燈照亮回家的路;幸福就像風一樣自由;幸福就是流着淚也要說自己很快樂;幸福就像亦非一樣的清純與飄逸;幸福就像夢一樣的美麗,在清冷中仍不忘追求,在孤獨中仍不放棄夢想;幸福就是說愛你卻怎麼也說不出愛的理由;幸福就是聽着情歌卻不流淚;幸福就是你活着,我也活着。我死了,你依然活着;幸福就是你再也找不到不幸福的理由了。

  在迷惘走向堅定的清冷中,我尋覓着未來的答案,勾畫著未來的畫面。走過了,用心了,你就幸福吧。我知道,唯有奮鬥才能踐行這場生命的約定。

  清晨的露珠,夜晚的流螢,春天的青草,秋天的紅楓。凝固的是記憶,流淌的的是堅定,不變的是約定。

  昨日的晨鐘,今天的暮鼓,曾經的琴聲,未來的簫音。不要說走過的路煙雨瀰漫,不要說未來的路坎坷難行。赴約的路上你不可挑剔,生命的厚重與成熟需要你的毅力鑄就。

  不要等待,別等得花兒失去了芳香,浪花失去了澎湃,風兒失去了透明。別等的溪水不再勇敢,青山不再豪邁,別等得生活失去了溫馨,生命失去了耐心。不要等到天荒地老才說我來了,不要等到海枯石爛才說我到了,那樣的約定,生命會給你什麼饋贈呢?或許什麼也沒有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約定
網友評論
生命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