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回眸伴隨我成長

回眸伴隨我成長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很簡單,卻總被我們忽視;愛,很複雜,卻在不經然中出現。

  ——題記

  佛曰:前生的五百次的擦肩而過,才換來今生的一次回眸。

  許多人都一樣,隨着歲月的流逝,心中的感情更不願意在父母面前流露。我也不例外。記憶中,我與母親的話並不多,留在記憶中的,唯有母親的回眸。

  一年前,我來到千里迢迢之外求學,每周才回家一次,我喜悅中帶有意思的不舍。那是個星期天的傍晚,母親送我去車站。在清爽的秋風下。母親載着我。初秋的街道,枯黃的落葉在風中恣意地舞着,舞步絕美而凌亂,那風中飛舞的落葉彷彿像往事,一一呈現在我眼前。啊,那是母親的回眸。

  車站就在對面,我背着書包,朝對面邁去,母親站在樹下,看着我走過對面,才放心離去。看着母親滄桑的背影,我鼻子一酸。忽然,我發現母親回頭張望一下,隨後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母親的一望,讓我心中一顫。我又陷入兒時的一幕幕情景,是母親的回眸,在我腦海中起伏。啊!我總以為母親不愛我,可是我錯了,母親對我的愛是寄托在回眸里,只是我還未領悟,母親的愛是如此的簡單,而我卻忽視了。母親的愛是那麼獨特,我才真正體會到“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日後每一次,我不忘記看着母親的背影,等待着母親的回眸……

您正在瀏覽: 回眸伴隨我成長
網友評論
回眸伴隨我成長 暫無評論